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二截法與因人而異
2011/01/03 08:19:58瀏覽185|回應0|推薦6

時間:2009-08-01 11:26    

以下看妳的日記感想:

我到認為一切都因人而異,以前我一直認為有重傷、有特殊經歷的人,會有異想不到的進步與養成特色,結果呢?其實是大部分的人就算有了接近死亡的經歷,最後如果不是剛好適當的人,其實也不見得學的到任何養分!經歷了大難還不得之;想必也無有什麼體會之意。這是有根據的,把一堆老人通通都放在一起與思考與他們對過去的話語,就會發現進步的速度真的粉慢,錯的時候大家一起錯,還會被ㄧ些小錢過程而綁得不可開交,然後再去回想她們的年輕時!一句話,真的也不見得是什麼有所做為的人,答案就是際遇再深、再大、再遠如不是適合的人一切都是多餘的經歷,因為人是健忘、容易原諒別人,然後就不了了之!這些人都不懂得要記起教訓然後超越過去,只記得淡忘、原諒、期待別的對的人,這…許多人就是如此!

勝利者也有好多種,什麼領域的勝利者,都不見得可以到別的領域當勝利者,而勝利者的想法與結果決定於人的思想與獨一無二的內容。全世界同類型的勝利者都有,而需要注意的就是勝利者關聯的一切,包括國家與文化,一切勝利的因素。以巴菲特而言,如果不是出生在美國而是其他需要人照顧的貧難之國,今天就沒有巴菲特的成就,這是他自己說的。其實還有些謎樣人?這種人到現在都沒有找到可以相似類型的人,那這些人又要以什麼樣的勝利者來解釋!

逆向行舟對或壞,本來就要依照自己的優勢去決定的。人最大的敵人不是自己而是以缺勢去追尋未來,最後只換來重重的惡果,重則失去生命!就像智者可以與人談天蓋的,就算是知識類的其他內容,雖不是強項但也不致於致命!孰不知天生旱鴨子,看了許多游泳書,不知多少次的游泳訓練,最後命止於水中!如果一直在他的優勢知識類的內容,即便是其他知識類的內容,逆向行舟也並不是壞事!可是選擇了游泳,無奈!

人心在未來依舊不古。最近我在想怎麼寫「截」的日記內容,所以我的作風從前至今依舊沒變,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以三截法來應對人生的人事物,形成了許多時間被不知名的浪費掉了,就算有錯也盡可能的推掉,慢慢的連應該要的承擔也都選擇逃離,最後妳會發現現代人早已忘了人的普世價值!那人只有兩個方法來應對人生二截法、三截法,三截法的人事物到處都是清晰可見,所以要注意的應該是二截法的內容。初截:在還沒有認識之前就擋掉了百分之99%的人事物,只讓百分之一通過初截,同理而定也只讓百分之一的人事物通過中截,通過者如不能ㄧ生都有50%以上的好果延續,那就會看有沒有未來性,如果沒有又會掉入50%以下,接著就被中截給截掉了,也就是說只有萬分之ㄧ的人事物可以到達中截之後,這就是我一直堅持的二截法。所以在愛寓上我有比較大互動的就兩人,本來三人的但我沒有辦法與被愛給綁住的人互動,那種是迷失於愛中,完全沒有辦法與我的真愛理念相容!剩下兩個人就妳與某人^^。那麼二截法就能回答妳日記中從人心不古到尾的心魔,因為二截法是屬於萬分之ㄧ的避開與截去,如果沒有一顆誰也都不能動搖的心,只有一直追求進步與強大,又不能失去自我,所以心魔在何處?人必要取適合的方法,不適二者必遭滅頂;不適三者時間必失。所以愛情想要打入二截法人的心裡,還真是不容易啊!

最近都一直在想截的日記內容,加上ㄧ些重要事、瑣事,因為截的日記本身隱含了ㄧ些人事物的截斷,也因為心力不足無法分神去想其它,請海涵!

對於我來說 我不會說愛情對錯 只是個人選擇 
因此我決定被動放棄愛情 就是不會在去主動認識任何女性
只由別人來認識我 當然我也會一樣堅持萬分之一的二截法分類
相對的我沒有主動放棄所有女性已經算是不錯了!
我其實一生主動放棄的人事物也不少了 但沒有全面性的主動放棄同類事物
像毒品 在醫學上是有幫助的 我只能主動放棄不去吸毒與避開
所以我給自己三天的時間 被動放棄愛情 馬上我就做到了
只是細節上我需要截截捕捕 不寫愛情日記 有關日記隱藏
也因如此 暫時不寫日記 對於與妳的留言互動 也盡可能回答我懂的內容
因為思想轉換 保留自己堅持與未來學習的方向 愛情內容只留與學 自需類
我想現在的能力只能與妳留言互動 看妳留言推薦的日記
畢竟蠟燭三頭燒 只有反效果吧!我真的認為現今我的關聯真的三頭燒><
為了重視夢想與承擔 被動捨去愛情
在我的人生定義裡滿分只有90分 其餘10分定為變數 沒人曉得變數到底如何?

其實任何層面都是一樣的只能相信道理 而不是迷信
就像婚姻多次者 性愛多人者 思想低落者 太多了
我舉兩個例子 就發生在這一兩天的事情 妳就會知道人真的多數是動物!

昨天有約8個人 開著兩台車到我家附近找人算帳 罵的粉大聲
以大該的內容與那家人的處世人生 因該也不是什麼大事才對
只是因為有人喝酒 壯膽吧!而裡頭也有女性的聲音
我只能說那8個人都是動物而不是人 因為他們容許被情緒所掌控
人如果不能戰勝愛情 戰勝情緒 不能由理性來做為主導者
那就跟動物一樣 不因該有人的理性 

還有女人換了好幾位男性 最後卻告訴後代親戚 人要做好做善事
她是全素者 何時變成全素者 這我不想得?
她的小孩騙人的錢 與她自己的做為 最後她對妳說妳要做好人喔!
這人的話能聽嗎?
急便到了人過世 我還是會記的那些人的處世 休想我也變成一樣

所以信仰任何教都一樣 人不正一切都是枉然 即便往生 一樣不得好名聲
有些人會說過去了就算了!
那何將所有的財產都給我 我再不還 看看能不能過去就算了
思想關聯會傳很久的 每代又會傳很多不同的內容
只有將根本思想轉變 才會有好的思想後代 成為最強的ㄧ類人
相信聰明的妳 看了這些內容之後 就為知道 堅持夢想與承擔是什麼角度
愛情不是不好 不管是愛情玩家 愛情失敗者隨便哪些啦!至少要能有愛情主導權!
這才是我認定需要認識的人 這種人才有學習與共同前進的︿︿
人為何要一輩子進步 就是為了戰勝更大的情緒 愛情 道德 粉多
人一輩子約有80歲 這是不用阻擋就會一直自然學習的限定
總會看到 聽到 聞到 想到 這些自然的成長 裡頭包含了任何的好壞
可沒有多少人願意一輩子進步去分析 好留下 壞丟掉
最後就變成 人跟動物一樣啦!誰說一樣的亂來!人就是因為不同才會創造! 

因此我擋掉那麼多的人事物 就如妳的所遇一樣 我根本不想發生這類事
打從一開始我就做了防範與避開 
因為人真的能成為人的只有極少數 其它都是性別動物
就算做一輩子的善事 和尚尼姑 只要剛好發生一件不搭的事情 更勝一輩子!

那麼人都是需要人與人之間才能生存下去的 因為一個人不能生育
那要怎麼做到讓妳成為一輩子贏家的思想 那至少要懂二截法
為何是要懂而不是要做到呢!
很簡單 到現在我還沒有看見奉行二截法的人(除了我以外)
全部都是三截法的人 而教育是沒有辦法教出來的
只有自我的悟性 去悟出自己應該是否有二截法的能力
世間那麼多的人事物誘惑 又有多少人能贏誘惑而擁有人的真正自我主導權?

人與自己的關係 人與人的關係 人與無常的關係
人如果想要知道什麼是對自己好的 那就要一輩子無時無刻 
只要有機會 就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回想過去與對話 那是很痛苦的!
因為要面對所有的一切 沒有一丁點可以逃避 
說的誇張點 想到過去分手的痛 就沒有辦法再下去了啦!
很多日記都是這樣的內容 想到分手的痛 只會讓心更痛 哪來的勇氣面對過去

人與人的關係 這是最無聊得一件事情 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笑料事

還是人與無常來享受與對話吧!前幾天我到山路去逛逛 
在回程時看見了龍眼樹與藤類植物在戰爭
最後龍眼樹贏了 不管是人為 自然 還是物種種類
生存下來的就是贏家 所以做為龍眼樹之後的食者是一種生存之後的延續

還有某山的小河流 也算是種小山溝型的
在沒有什麼水的時候 小山瀑布沒有了 只剩下小瀑布後方小山溝下的水
因為比較深 所以並不會流到小瀑布之前 那存留下來的生物 
又是多少後食生存者的美食 世界就是生存後的一直延續
泥土就是養分吸收與分解

看了這些景像 好美也好棒 比人與人之間好多了 (個人選擇)
人與人 人與無常 因人而異 隨人選 


如果說現今的中國好 那是騙人的?因為5000年的歷史
從沒有成為世界的霸主 或許!
從以前 荷蘭 英國 葡萄牙 西班牙都是不大的國家卻因為擁有海權而成為霸主
現今最強的應該是美國 那麼何蘭舊不強了嗎?
錯還是不錯 因為時代一直改變 到如今的全球化 只有夠強才能贏 
所以重點不於生活的物質 而在於思想的遠度
台灣算是很好生活的國家 非洲卻很多不好生活
那窮就讓國家贏了嗎?並沒有!
那麼台灣的現況是很不好 就像日本一樣 已經滿長一段時間都是經濟尚可
也就是說為何有多空 就是延續的真理
多虧這次的金融風暴 讓全世界粉多年輕人知道人的意義
提前工作不用錢都沒關係 只希望有ㄧ份工作 為了吃飯
馬上全世界就沒有那麼多公主病王子病的人了 
荷蘭算是最早強大的國家 只要荷蘭人一樣夠有遠觀 未來一樣存在於世界

來去睡一下︿︿ 下一段晚上或改天回 ︿︿  

版主回覆 [2009-08-01 21:27]:

我被你那句[只記得淡忘、原諒、期待別的對的人]逗笑了__
你知道嗎? 一般的人總是如此勸那些失戀的人放下吧!忘了吧! 但是我偏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除非自己想通不然絕不輕易放棄自己所愛的, 所堅持的某些信念!

我剛一直在找一段話, 張系國的快活林一文中曾提到他鼓勵小眾, 這小眾在其他人的眼中是偏執的, 是離經叛道的, 是志同道合的! 我下了一個很聳動的標題: [唯有偏執者能存活]
有時想
我就是這種小眾__只堅持自己所想所讀的來書寫
不太願屈就於某些語法所製造出來的種種聲光色
但是我並不排斥與欣賞別人的精心分享喔

最近我之所以不斷地把謊言與謠言在題出來
因為或許過往所身受的謊言與謠言之苦, 最近都雲破月來, 真相大白了
但是在這過程中, 自己要身受的忍耐與折磨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
誠如在余秋雨在另一篇文所說的: [ 蘇 東 坡 突 圍 ]
我從其中體認到中國文人中那種酸腐與人性鬥爭下的官場文化, 體會到我曾遭受的不單是個人而已, 而是一種人類歷史進化中的[宿惡]! 無形之中再也不會有那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般的落漠不解了


這一篇寫的是真我
在淺薄人世中
人不善於攝心
卻善於[縱口]

回頭一看我所有的生活雜記
真的是有趣又淺薄阿
我寫了最多觀於關於愛情的種種聚合與纏繞__最後發覺我可能真的不認識什麼是愛情!

我期待你寫的[截]! 相當的有趣的樣子!


我的遊記只剩下最後一個單元了
第一天最無趣的行程卻變成日後想來最可能意涵深重的回想
寫完可能就歇了(所謂的歇, 不是斷了不寫, 是讓過往一個總結)

或許我也會與你繼續對談下去, 你不嫌棄的話
當成一種無羈絆也無所求的激盪, 也讓我自己的想法在回應時有一種自省整理
因為我對愛情已無多想祈想與追求__得過了也走了(最後一篇遊記你就可以知道內心的轉折)
[真愛]是什麼? 愛就是愛, 還分成真的愛與假的愛嗎? 當有這種二分法的質疑時
會不會就是不斷地以[試驗]與[融合]嗎?

大陸是一個很可怕的對手__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台灣的優勢在文化內涵與民主修養上__但是你看我們的下一代呢!
在這十年內我往返大陸旅遊所親眼看到的變化躍進

佛家裡有一種說法: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基督教也有一種說法: 信我者得永生 ( 悔改者有救)
人不可能一輩子都走對路, 很多是遺傳環境使然所造成的家庭悲劇,家庭永遠都是人性最大的試煉場! 吃不吃素與人性的善惡沒有絕對的關聯
我少時肉但是不吃素
那些吃素的人心中也是某一種執著, 有人為了健康, 有人因為宗教信仰

愛情是什麼?
它有時空性, 專一性, 還有一種類屬性
拿破倫愛的絕不是茱麗葉, 溫莎公爵愛的也不是約瑟芬...........

我是鼓勵人們把喜怒哀樂都寫下來的人
但是看到常年沉浸在分手等等情境中就讓人感到厭離不想接近
生活中總有不同的層次與氛圍可以讓人感到鼓舞或是欣喜的阿

我是一個不愛笑的人
但是我的心裡很容易被一些小小的事物所滿足 (同樣的也會被激怒_)
我只能不斷地認識我自己)承認自己的不完美與能力有限
找一個最適合我自己的位子來生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5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