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守護與迷霧
2010/12/28 16:36:40瀏覽188|回應0|推薦9

時間:2009-07-11 18:49    

了解

以下是日記內容:

哎呀呀,只是無名小卒啦!只是追求的、想擁有的不同而已。至於日記內容都是隨意加加減減湊數字的啦!國文造詣實在不及格,哪比的上妳的才華與內容眾多。說實在的妳的日記也不知多少是看不懂的,就是知道妳的厲害,確只能敲敲腦袋然後想不通?班門弄斧的是我才對啦!早上看完妳的回覆,第一反應就是上床睡覺,來個睡前沉思,想了想妳的回覆內容、我的留言、留言契機,昨晚對某事物的決定,想盡所有關聯。我在留言後就已經知道某些答案了,要嘛妳不回覆,不然回覆的內容一定精彩,因為妳的回與不回都是可以學習的,都不影響事物決策,頂多需要修改決策內容與細膩度。昨日有些事想說可以一輩子放棄了,是不是因該做個適當決策,突然想到!有一個人的日記內容與愛情思想方向好像有尋覓真愛的內容,我又再次看了妳的日記、檔案描述,雖說從頭至昨已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但昨天特別深刻!對於某些事的契機正是時機,於是鼓起勇氣留言,再睡著前就已經做了最後決策。重點在於早就已看了妳的日記內容許久,加上留言契機,所以可以不用知道妳留言回覆的可能與不可能,妳的思想內容早已深植於腦內。

世界上有多少個無形力量,基本上不能說哪種比較強只能說都很強大,差別於接觸的成分多寡而定。思想、愛、關聯、價值轉換、捨取、感覺、理性、心靈、本質、堅持、責任、承擔、、、等等,而眾多的內容裡只能對於人的屬性去做是當的對應。就像妳所說:「為愛情陷溺迷霧而掙扎的種種」,我可以理解「陷溺迷霧而掙扎的種種」;「為愛情」這就???難道妳一直都陷入愛情的迷霧當中嗎?人並沒有辦法去改變任何人,因為最終的決策者是自己,不管吸收了多少最後還是自己取捨,那為何會被殺害!充其量是沒有強大的自我,所以輸給了人世間的任何一切。

「為愛情;陷溺迷霧而掙扎的種種」,我只能解釋後段,我沒交過女友,因為沒有遇到心靈伴侶,這句話加在一起我所能沉思的內容並不能中立。人的強大畢是從小就開始養成的,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都不可能強大,因為學習的人事物都是強大以外的內容。學習是以人的自我為中心,因而延伸出的悟性來做為根底,也就是每個人來這世界上的使命,所以才會有不同的能力去往不同方面去盡其力。從嬰兒開始本是使命的開始,畢竟能力是以血緣出發的,只是身上所流的血到底是世代祖先所有人綜合之後的血,比較是屬進化論吧!慢慢的長大了,身上的自我因為不夠強大,因而被世間給汙染了,就像追求真愛以外的人,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追求真愛,只是被汙染太嚴重了,到了真愛與世間必須要取捨的時候,往往沒有能力捨去世間所接觸的一切,回歸於自己的自我。也就是說小時錯了大也無用,就是這個道理!在此是指能夠贏世間的人為基本,而其大多數人都是似動物而不是人。

世界上的人真正能夠強大的原因只有最前端的兩個分類:守護、迷霧!!!

一.守護:做為有重要的人事物,而延伸的守護力量。這種比較像是信仰思想,由後往前的被動作為,成功的人當中多數是這種類型的。
二.迷霧:只為了贏、前進、強大、能力、野心、所有可以讓一個人強大的內容,只要身體可以吸收的又有益處的都學,一輩子從迷霧中前進,不用人教沒有關係,只要有足夠的自學相關物品就可以了,少什麼就學學不會的就先暫時放著這,知道一輩子也學不會的就捨去,這是異類力量。這種人很少!對於重要的人事物都是因為有足夠的內容而守護的,比較屬於另類思想。不管迷霧中的自己進步到什麼階段,超越多少人或已沒有人,都不會停下腳步。這種人要有幾個天賦,思維、火屬性、孤獨心,這是最重要的其他天賦、自身能力次之:

1.思維:可以一輩子不停的想的人,學習之後才想的到出口的人。
2.火屬性:如果停下了腳步!!!火會熄滅的><
3.孤獨心:迷霧中沒有任何的人,孤獨與人融合成一體。這才是真正的孤獨,與其別人所說的孤單、寂寞、孤獨,然後很高尚的自以為是來說,這種人太美了!
(不知道這樣子解釋可以嗎?)

人真的很奇怪!說是人!行為模式卻跟動物一樣多,結婚好幾次又離婚好幾次,再最後又因為遇到真愛而結下最後的婚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才怪!所有的動物都會很自然的被異性所吸引,當然包括人類,所以婚前男女朋友;婚後老公老婆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差別就在於感覺與肉體上的自然反應該如何應對!男人女人看到對方的裸體身體很自然的會有反應,這是避不了的除了無反應者,接下來就是廟中和尚尼姑,可是誰也看不到他們的身體反應啊!那在感覺上更加離譜!只要是看上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會有不同的身體反應。所以囉!男人女人在沒有辦法反抗這些的情況之下,不管是成年人之後的所有人,通通都沒有辦法找到心靈伴侶,就算有網路也是一模一樣。身體的反應可以用意志力來加已讓其反應減少,甚至沒有反應。感覺的部分只能用理性來面對。

我跟妳說我的例子好了,我有一次被朋友說去唱卡拉OK就普通的那種,沒有較女人的喔!這種我才有可能去,結果呢!&#※%真是給他!!!不過也沒有用對我來說是可以讓我堅持了那麼久的時間裡的一種試驗,他們知道我不可能摸女人的連我的份都沒叫,還真是尊重我啊(妳有看過我的日記應該知道我有意旨連女人的手都不碰的,為了真愛絕不放下所有的堅持)!!!後來真的在我面前摸女人,當然我也看到了女人的裸體,當下心裡既對自己的小東西說:「伲敢有反應伲給我試試看!!!回家就有伲好看的!!!」,結果沒有反應真聽話(我不是無反應者喔!)!這也證明一件事,我的所作所為、日記內容、眾多關聯,都是有做到、持續努裡的前提下而成的。(以上這有些不雅請見諒!)

假設產業360行好了,世界好幾十億的人口,多的是同產業、同相關,那為何成功的會是那麼少,想必就是那每個人的獨一無二的醍醐味在做怪吧!有個小故事:某房東要租出房子,租出了幾次之後,房客都相繼離開因為生意難做,就算做些較大的優惠還是倒倒了了,到了第十個房客之後,租了也快十年了生意興隆,這代表的就是事在人為,綿綿角角的不是用說的算,真的有其道理。

夢本是虛虛實實,夢變化無常有平常、有虛幻、有遠見、有強大,細微毫釐絕不少有。對於妳所轉的夢團體確實不錯,那比較適合多數人的方式,我在好幾年前就對關聯的人說過夢的學習、許言的強大,事實上也沒有人理我!因為只跟比較熟的人說,當時富爸爸窮爸爸還沒有出(此書及相關集冊有談論語言的力量),我就已經先說了,其實很多理論都有人說,其重點在於是學來的,還是自己想出來的因而自己實踐,學來的本伴隨其思想灌輸,A+B=C擁C實踐才是自己思想的勝利。夢本不同誰夢的他人亦感受不同,學自己的夢加以解讀、學習,久而久之夢中自然會有自己的思想反映,我就好幾次在夢中添加內容與反應,不知道這真實嗎?我只知道我沒睡醒,學夢真的享樂無窮。

了解!說真的我並不知道夢田指的是什麼?我並沒有用過夢田這個詞,所以很自然的現學現賣,更支持夢田是真正的自我而不是心靈伴侶,我也認定,認清真正的自我是最重要的事,可這並不容易!當找到了自我之後又需要堅持一輩子,那麼多的人會影響與否決,更甚的就是家人。找尋自我必須花費的時間每人不同,可回溯過去是很痛苦的事情,找到自我的人一生都會加加減減美化自己的人生、生活、細膩度,只會讓自我越來越好而不是改變消失。

哎呀,那是妳天生麗質啦!那麼多人要,這是男女情愛部份。大愛的範圍所有人都有。我一直沒有辦法接受信仰思想,我並非反對而是說不出始末的我都沒有辦法接受,但我並不會否認任何人,只是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真實的什麼?就像植物的誕生是因為有泥土、有種子、有水,慢慢變成樹也有果實,這就讓人馬上就能接受的,如果可以的話妳可寫寫妳所學的前世今生嗎?

咻~妳的文字有些嚴厲喔!可以知道妳對愛的堅持,難怪妳的日記是哪麼的吸引人但卻有些看不懂,可能的是妳的找尋、確認、否定、回溯,看了些日記後,正想得回味準備再多吃幾口的時候!噹~~~卡住~好冷!經過了妳的敘述也將比較看得懂妳的日記。
我的認定上現實的影響不見得會贏得一輩子的相伴,就算情感與現實真怎麼的連動,都不會影響對於愛一人ㄧ輩子的堅持,像妳的情書、妳的做法,網路如何都沒有用,我只想知道妳對我的心也是一輩子的嗎?如果是,那麼妳的做法有何不可,說的誇張一點這就是妳啊!也就是說,兩個人真的只有對方一輩子了,就回形成深愛一輩子。1895的劇情再最後老公戰死了,女主角也自殺了,難道這不就是最美的愛情嗎?當然啦!留下來的人不管事誰也是可以守著一切家中重要的人最後老去。這都是愛中之精華,我想這就是真愛吧!重點是單方面真愛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兩個人都認定清楚。這是我的看法啦!也付出了一生的實踐。

人與動物的差別在於人能夠創造、守護地球的許多可能,那麼人類就不能用動物的思想來詮釋與比較,動物除了物種延續;加上進化,基本上沒有辦法一對一的,所以一對一是違反了動物的物競天擇。但用在人類卻是大錯特錯,只要人類的物種能夠延續下去,一對一是真理、真愛,絕對會對人類的社會有加分的效果。

我很喜歡用人性的角度來看別人的〔愛情〕
你喜歡的人到底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
一種是相似:相愛了以後爭吵最多
一種是互補:多少有利益功利點出發
一種是相容:相愛了以後似親人一樣自在
這幾句話我很喜歡,特別是最後一句^^

我就知道!當看到妳的名子的時候,就一直覺得為何需要兩個夢,小孩子的話道可以解釋,大人的妳(依推估也已30左右)更不可能以夢夢為底,依妳的日記內容來看妳並不是那麼不懂事的偽大人,夢夢必定是有其道理。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用真我活於世界上吧!不管是貧窮或富有一切已真我為底「活出自己」。

PS:寫得雜亂,而且我很不懂得什麼內容該回與不該回(口木口木),只要看到文字就幾乎會回,基本上看了妳的留言回覆,我就跟著文字寫下,請見諒喔!


謝謝妳的幫忙 我會將妳所說的一切好好的運用的
有女性對真我 真愛的解釋 這樣就很夠味了
ㄒㄒ又有動力去學習了 謝謝妳喔
在來去學習 有空再上囉!
畢竟夢想才是最重要的 這是愛自己的表現 接著才是心靈伴侶


版主回覆 [2009-07-11 20:16]:

我很仔細地看完了你的想法與回應
我並沒有你說的那樣多才, 我的年紀也比你想像的還大些
不過一個人的身份證年齡 並不一定等於他的成熟度
其實我很喜歡你不用宗教的觀點來看待人生或是感情
你的想法與思考方式 其實比較接近於哲學家 __忠於自己的主義與做法
關於你所說的那段[孤獨心]的描述 在卡夫卡的很多散文小書中 也常提到與你一樣的困窘:現實與理想的落差與奮鬥

我算是受了不少存在主義的影響(高中大學時期讀了不少__幾乎圖書館裡有的書我都看了)
所以你才會看到我提到[自我]這個論述
若是以宗教(我已皈依了佛)來論卻是追求一個無我的境界
存在主義者的[追求自我]很強烈 主要也是要人不要媚俗與隨波逐流(這與你提到守身如玉很似) 我的文字其實並不溫馴 算是在溫柔中一種叛逆的自我

[在過去與現在來回交錯,在夢境與現實中游移轉換。
人們對逐夢的期盼 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徘徊 在希望與失望之間掙扎]__這是過去的我

你所看到的個人簡介是我最初來愛寓所寫下的 如今看來有點膚淺與天真 我改了很多次 最後才決定使用最初的文字__讓我不忘初衷才好!如今的我對愛情是有點[出離心]_看得不是很重!
原因是我得到過真愛了__那種狂喜與悲忱讓我無法再找到另一個人與其相比
我會這樣說那是因為之後我再遇到不少的人與情___都無法有那樣的契合!

我開了一篇日記:[本紀], 我請你看下面我與某小寓友的對談__我們是對文(尬文)_並沒有所謂的情感存在喔! 還有聽這一首歌! 這是我鍾愛的一首


你的另一個問題
我知道有一本書上有題到___本來也是要回那樣[小白]老弟
但是書上的文字很多 我不知道怎樣截取菁華 讓我留到下一則留言在談好嗎?
真的 真愛只有一個 只有一回___書上的論述你一定能有同感

另一個說法 你也參考看看:

 <<<<<佛對貪著世樂的人,說離淫怒痴是解脫。 br="">    對於灰心泯智無欲無求的小乘人,
    為說體取無生,當下即是解脫;
    欲令小乘人迴小向大,
   故言曰;不必完全斷盡淫怒癡,
   煩惱即菩提,亦即禪宗所謂:〔在塵出塵〕。

   因為有人會因為淫怒癡而迷失自我
   卻又有人會因為淫怒癡而得到解脫

   種善因得善果
   故若能得善果
   則所經歷的
   不管善不善都是善因 >>>>>>

所以我對別人的種種作為寬容度很大 因為我覺得那是個人的選擇
世上很多的人(西方稱磁場 東方說是緣份 佛家說是因緣)都是自己相對應吸引而來的
所有的苦其實並不一定是苦 只是種[歷練]生命藍圖上說[考試場]而已

在我[約了情事]中的一篇[雪住的地方]
很多人並不了解我所說的雪是什麼意義
雖然那個雪地中的夢_曾是一個曾是覺得很愛他的人為我寫下的__因而糾纏愛戀多年
但是那個雪__真正代表的意義是指人們的[阿賴耶識]__它藏在人心最深的地方
要去掉阿賴耶並不容易
而這個阿賴耶最簡單的說法就是[累世的我執] ,某方面就是[自我過重]

容我暫時談到這裡
我必需要忙一下______留下另一則我再得空回你(其實是閒聊"放輕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4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