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路是無限的寬廣
2010/12/29 17:26:48瀏覽165|回應0|推薦6

時間:2009-07-14 00:50    

妳的年齡我並不需要知道,我需要的是妳大概的樣子,才能知道妳寫的日記的更美好境地。許多人文章寫得很好,到頭來不過就如妳所言必會得到應有的懲罰,同樣的這種人所寫的文章基本上我是不看的,就好比是騙子在騙全世界根本是言行不一。

人大部分的思想大約分為信仰思想、科學思想、中立思想,即便是哲學家好了也不見得會脫離這三個思想範圍。天使與惡魔的男主角他就是屬於科學思想,劇情也將其詮釋的相當的棒。

我是屬於處境非常的人(持續20幾年,秘密不辯論述),相信應該不是自大才對!所以我可以堅持許多正常人所辦不到的事,不喝酒、不吃檳榔、不賭博、不嫖妓、不說方言、、、其實還有很多啦!這都是緣於我的人生只有一條路可選,就是直接破產!

直到今年開始慢慢的有了正常的軌跡,所以我自己創造了一個思想「無思想」。不像科學思想那樣求於事實確定,那不能解釋的牆況下呢?另一些人就會歸咎於神就是信仰思想,又有一些人站中立不會追求於另兩個思想的稍微極端,但也相對的對於事物也比較沒有主見。那我自行使用了30幾年的思想,雖不是從一開始就完全的用這思想,確也是從一點一滴到完全行程,一生不偏不倚的走真我的路線,我自認24歲就已經找到自己的完全輪廓,24歲以前是一點一滴到24歲的完全真我,這些年的過程是很辛酸的我無助崩潰、生活沒有可以依靠、甚至想自殺卻沒膽子!25歲至今也將真我的內容、細膩度、適當的改善讓真我更加美好,但真我的最高價值卻始終沒有改變。


「無思想」的基本架構是追求事實的始末,但不像科技思想那樣求事實的那樣極端。遇到沒有辦法解釋的會採於自然等待,如果是信仰思想以外的內容也是可以學習求答案的。更不會是中立思想,因為「無思想」是屬於會將自己給極限化,如果遇到一輩子都學不起來的在源頭就給捨去,遇到學的慢的內容就採取有沒有時間與重要性來應對,再加上高道德,這就是我的「無思想」。


1、科學思想就像是公司的管理層、研發人員,要技術、市占率、未來競爭力、產學合作,怎麼看都屬科學思想。
2、信仰思想比較類似是上班員工,多的是隨波逐流,只要公司上層可以發的出他們的薪水就夠了。
3、中立思想接近供應商,只管供應某某公司所虛的材料,根本不管這公司是什麼類型,只要收的到錢就好了。
4、「無思想」像極了投機客,不過問任何的經營內容,只有持有公司股份,絕不竊取經營權,為了贏增加勝率,要學眾多投資內容將自身極大化。投機客有分多頭投機客、空頭投機客、多空投機客。投資者就很有可能要問鼎股票的所有權力的可能。


附帶增加解釋我對迷霧的定義:遇到了許多人所不能遇的人生,又只能在迷霧之中獨自前進,比較類似自學模式,以「無思想」為主體創造強大的任何可能,所以沒有思維、火屬性、孤獨心,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在迷霧之中一個人走一輩子的。我並不聰明,看書通常都是看東一些、看西一些,要看完整本需要時間不然就是內容容易,加上記憶差!

不過我也有優點就是會創造屬於我的智慧,不管有沒有人發明過,我只知道我沒有看別人的內容就自己想出來了,假設A是學習B是經驗C是創新就等於A+B=C我特別喜歡在C的世界裡創造我的一切,很多的時候根本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所以我並不知道什麼存在主義,我壓根都是想自己創新用新的來讓自己實踐,只有我想不出來的才會去接受別人的方式暫時使用,只要有機會被我改掉讓我極限就一定改。

【本,記】裡的一段話「處境非常的人, 很容易理解正常生活的人, 而正常生活著的人們, 卻難以理解那些超出正常生活狀態的生活。」這句話真的寫到心坎裡,對於正常生活的人,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難度,比較會有不同的是屬於專才、獨一無二的部分,除了這些實在不難想像正常人的思想是那麼的狹窄。既然妳都能寫出這樣的內容,或許妳真能知道體會出處境非常這種人的人生。


沒有看到妳和小寓友的對話啦!附帶一提我聽不懂英文,連KK音標都不會ㄜ…,節奏是很好聽啦,可不動詞意真的差很多,見諒!

以我的認定標準來解釋生存兩字:生本是健康的代名詞,擁有健康的人本來就有了生的基本條件,這也是大部分人所擁有的,有健康才有較大的機會活下去;存的意思就是價值的無負債,不管是金錢上的無負債,還是人的價值關聯下的互相幫助無負債,這都是形成了存的條件,有了生與存的兩個條件,才能成為是贏的基本條件。而我是屬於好不容易活下來的人,在我過去的時日裡為了活付出了相當多的代價,請見諒!我會盡可能縮短學習時間的,但英文好像學不會><

我記得在日本有一個和尚要去某某人家念經,卻被人給趕出家門!原因是在哪裡呢?因為和尚穿的衣服太過簡陋,所以被其眾人給趕了出去,於是和尚回去穿了一件新的袈裟再到那家人去,眾人也接受了念經的表面,可和尚卻脫掉了身上的袈裟,依就穿了舊衣服說了些話:「念經本是口上得;衣之表象勝才能」。我忘記是哪裡的出處,我有簡短許多,內容也改了些(記不住),但其意境應該還是很美的,與妳所寫應該是差不多的意思吧!

是啊!什麼都是人的選擇,真心的卻換來痛心的結果,拒人之士又真心對待他人遇到了被壞心人玩弄的地步,到底該怎麼選?人生瑣事眾多不管做什麼選擇,選了就要承擔下去,認同的的說法。

我記得阿賴耶應該是佛教思想的內容吧!這部份我也不懂等妳喔!其實處境非常的人很多就像是住在雪地底下的世界,等著苦盡甘來的機會,因為被埋在底下的人很多早已失去生命,這不是正常人可以想像的世界。


PS我只有有控 跟寫日記才會上來 今天我日記寫得不好 因為妳的回應比較精彩 都往這邊看了^^

祝福^^

版主回覆 [2009-07-14 01:52]:

很專業的名詞 我請你自行查網路鄋尋去了解好嗎? [存在主意][阿賴耶識]等___
因為我只是大概只懂很皮毛而已___不想誤導! 我所認知的這些也都是知識與我的生活經驗中遇到而消化寫的[自我感言與聯想]

我記憶某方面是退化了 因為腦部這兩年的受傷之故!以前的我觸類旁通_可以把所有看過的東西意會關連起來論述,如今我懶也無法太細部去寫了
當然我必需說明: 我並不是學者或是老師喔__我很單純一個閒散之人而已

我比較傾向於浪漫的理性 再怎麼浪漫的感情下都會用理智與分寸來框住自己__不至於脫軌到傷天害理 簡單地說: 我認真的做著我的夢!不怎理會別人的事情__當然傷害到我與家人時我也要據理力爭

你所引述的那段話:「處境非常的人,很容易理解正常生活的人, 而正常生活著的人們, 卻難以理解那些超出正常生活狀態的生活。」確是我自己寫下的筆記文字 某種有感而發

我有專門的網頁去記錄我的[異想]而自得其樂!這是我的出口不想公開__我可以寫出很纏綿的文字 也可以寫很嚴肅的教化文字 但是如果不是出自我的真心 我都不認為能感動人! 就像很多人可以用很優美的文意與對仗__但是! 那是種駢麗文匠 甚至我認為是舞文弄墨的文字秀! 當然我最喜歡看的東西是大自然的風景與文字___那些出自自身的觀察體認才是最真也最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稱之為有文字靈魂!

我並不多才多藝 但是我自認我求知欲很強 不懂得東西我一定弄懂 想學的東西學了就學會一種程度!
茶道與花道這是我目今的功課__生活美學! 讓我懂得很多程序步驟與取捨!
最重要的是人道___與人相處之道!

所以你看我喜歡寫生活瑣事__與讀書心得! 我認為這是我的__不是剽來的不求甚解!我也愛看別人寫小品或是散文

語文重要嗎? 那是種媒介與表達的工具__懂不懂英文重要嗎? 假如你說你懂幾種語言我也不訝異!你能把文字表達得如此中規中舉就是一種[程度]之上了 我除非正式的稿件或是文件 我才會用正確的標點符號 我不喜火星文但是我學著去看懂它們 學習每一種語言的樂趣

我的思想一直在創新 也就是說以改變來表示我的不變 我有中心思想嗎? 我說不出來 但是我一直想把自己的潛能與才能開發激勵出來 愛是一種動力 有愛則無礙___愛自己懂得自己的美好 也欣賞別人的美好 不是很好嗎?但是我可不天真到不知道人性的狡猾面

[你善我善 那可真的很美好___但是要耍惡制惡 我要不要而已 值不值得而已]
別人負我嗎?別人騙我嗎?____很抱歉! 受傷損失的是他自己 無損我付出時(當下)的真心真意不是嗎? 這有點阿Q吧!

接下來我有很長的時間要外出旅行
有空就與你閒聊
我想到哪兒就寫到哪兒

不拘泥了 請海涵!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完美___也不當聖人__

我也把一份文字給你
忘了自己寫的讀書筆記還是網文了
祝你有一個美好的夏日時光

_____限寬廣的出路 ___自勉 2006-03-30 23:22:01

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我們之所以成為今天這個樣子,是由從前的每
一件經歷與當時所採取的每一種反應所累積成的,改變過去的任何一
個細微動作,那個「我」就不會是今天的這個「我」。      
 
依照這樣的說法,改變自己真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任何時刻,我們
都可能改變那個依照我們過去的表現,所推衍設定的「未來的自己」
,只要我們不被從前的慣性所侷限住。             
 
只要我們超越「過去的自己」,便能改變那個根據「過去的自己」所
推衍設定的「未來的自己」。                 
 
我們需要的只是一份自覺的心靈。 
我們可以回溯過去,客觀地對當時的經歷剖析造成痛苦的原因,然而
在尚未進行之前,讓我們首先設定不改變外在世界現實條件的前提,
因為如果我們不如此規範自己的思考,那很可能會使得我們不小心陷
溺於不斷對外期望的心情中,而找不到我們所需要的智慧。    
 
於是,我們的課題就變成,必須在那被現實所範限的空間裏,尋找過
去我們左衝右突自以為遇到絕境的時候,為我們所忽視掉的道路。 
 
大部份時候,我們會很容易發現,那道路其實是存在的,(正如我們
現在可以回過頭去,輕易地改變前面屬於個體反應方面的任一敘述邏
輯或文字),而之所以當時為我們所忽視的原因,可能因為性格,可
能因為某種當時以為重要的堅持,可能因為一時的情緒,可能因為認
知上的盲點,可能因為一些今天連我們自己都認為不值得再提的可笑
因素……等等,這些剖析將能帶給我們最具體的收獲,如果我們接受
它,我們當下就改變了自己,而改變了現在的自己,自然就改變了那
未來可能的命運。         

除此之外,也可能存在著另一種自我救贖的軌道。        
 
如果我們痛苦的落點恰巧契合於多數人的苦難處,或者我們願意因為
自己的經歷,推而及之想到別人的痛苦,如果我們能夠因為曾經遇逢
的挫敗而見證了痛苦的存在,並進而自覺地對他人的各種不幸遭遇進
行超越一己生活經驗範限的觀察、了解與同情,那麼我們的心靈將能
夠和人類普遍的心靈產生共振;如果我們善於運用這些因著痛苦所積
蓄的力量,擴而充之轉化為改善生活世界的意願與動能,那麼我們就
找到了救贖的著力點,這個世界可能因為我們的自覺與實踐,而減少
人類的苦難。  

               
這一切彷彿珍珠之形成。                   
 
當沙粒或其他硬物掉進有珍珠層的貝類體內時,因為痛苦,這些貝類
會想把沙粒等異物排出體內,排不出去時,則分泌珍珠質來覆蓋沙粒
異物,使其表面圓滑,久而久之,就形成美麗珍珠。       
 
美麗的珍珠來自於痛苦的沙粒等異物,以及貝類的自我救贖。   
 
光輝的人性來自於對痛苦的理解、接納與超越,我們可以如此,我們
自我救贖,同時也互相救贖。                 
 
當然,除此之外,可能還存在著有許多種解除痛苦與自我救贖的各種
法門,如果我們能夠不腐蝕崩潰於自我世界抱怨與激憤的心緒,如果
我們能夠不陷溺於自哀自憐式的悲情,抬起頭,張開眼睛,在廣袤的
天地間,相信總能找到生命無限寬廣的出路。          
 
當然,我們總是期望,我們也將因此而超越那惡性的輪迴,營造出生
活世界美善豐富的人文景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4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