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陌友對談】初訪
2010/12/27 21:05:50瀏覽195|回應0|推薦7

時間:2009-07-10 23:05 

妳好

初來留言打擾 請見諒!

看了妳的日記與檔案描述內容 有了疑問?
因此留言詢問看看女生的妳有什麼看法 想要知道妳說的到底是可行的嗎?

真正相愛的人是可以坦白一切 頂多包容所有之後說初無法回應的意思
畢竟每個人所懂的並不同 一定會有毫無所知的情況下的無法回應
然而人不可能所有的事都會說出來 這並不是不坦白而是說出來的契機的問題
真愛就是一切通通無所私 兩個心揪在一起 解決一切關連兩人的人生瑣事
不知真愛這麼簡短的形容對不對!

一輩子 銀行存款 私密的事 許許多多 真的可以放開一切成為心靈伴侶嗎?
一輩子愛一個人 辦的到的人有多少 辦得到的人 可會有愛情
金錢相關內容可否真能無私告知 結果是許許多多的夫妻不知道對方的銀行存款
私密的事也都不大敢說 
那麼!要如何做到正直 堅持 真愛 一輩子 坦白 相擁一生的心靈伴侶
這種人 異性就會選擇這種人嗎 事實上互相也吸引不了對方
要心靈生活的人 只會尋覓心靈伴侶 哪怕一生一人獨自生活也絕不改變
做不到的人 也不會選擇心靈伴侶 相處情形可能比普通的愛情來的更累人

那許多人追求真愛的情況之下 不是心靈伴侶可有真愛?我想應該不可能有
這就很矛盾追求真愛 卻又不成為心靈伴侶的其中一人
到頭來只是被愛情玩弄的人而已 就算結婚到老了 還是脫離不了
這就是多數人的愛情 相信妳應該知道所指是哪些相關種種!

那麼在沒有辦法生存的情況下 還有愛情可言嗎?
人都是要吃飯的 有多少人可以一起打拼呢!
婚前就沒有辦法為了生活而打拼的人 婚後要一起打拼也不打可能吧!
沒有了錢 還有多少男女會想盡辦法渡過難關 
現今的社會 因為好過讓人已經到了昏食男女的地步 
真愛一個人一輩子 對方卻不要 到頭來卻在追求真愛
幾段感情的錯愛之後 愛產生了變質的可能 這不是很怪 
一生難尋的真愛相遇了卻不要 卻愛別人 又在追求真愛 這實在是難解

世上真有真愛人 心靈伴侶難尋覓
異友何人從未有 只為真愛相伴生
朋友多寡不過界 獨行世間心富足
睡夢何時現夢田 真愛平靜同遊樂

打擾了︿︿

版主回覆 [2009-07-11 01:12]:
真善美’為什麼真會排第一位?
情理法’為什麼情會排第一位?
這是我一直在思考參透與學習的地方! 

我看了你對真愛的日記文字__你是一位邏輯辯證很強的人’真愛是什麼?你早已在你日記上點出了’所以我剛剛本來寫了幾百字的回復’我簡直是班門弄斧!

我深深同意你日記上的一段字〔思想雖無形’殺人於無形〕!
所以我才把過往諸多的日記給隱拙了
每個人對愛情的觸感與追求各有不同__所遇逢也不同__所言與所行更可能表裡不一!我可以記錄我自己的人生與所讀’為愛情陷溺迷霧而掙扎的種種’卻不鼓勵而影響他人來吃這種苦!

所有初上網的中年人(包括已婚與離婚喪偶等〕都會有一個迷思:想追求另一個網路人生的心靈伴侶!以這種為藉口或是理由’但是軌外情與精神外遇到底是不是氾罪?無罪?但是以道德上來說:不允!但是以心理需求來說又被內心那份需求〔欲望〕所牽引
都有掙扎與困惑
我看在自己也看別人
很多的事情____除非自己真正走過’不然真得不知道其中味!(書讀得多的或許能理解卻不懂其中醍醐味〕就像看戲的的有人會寫影評卻不懂導戲一樣!會寫劇本的不能演的好一樣!

我不會以異樣的眼光去譴責別人的各種愛情
但是犯法的與傷害詐欺的(也就是你文中所提的正直原則〕我也無法同意

今夜我看了一篇文:

給予夢主完全的掌控權,鼓勵閱讀夢境的成員做不同的詮釋,來自紐約的夢博士史汀生帶領人分享夢、欣賞夢、解讀夢,從而深入心靈未知之境,認識自己、提升自己。

http://www.epochtimes.com/b5/9/7/8/n2582423.htm

還有另一篇文:

有道友問老和尚:夢是正確的嗎?老和尚說假使你執著夢是真的,那就錯了,佛告訴你如夢幻泡影;假使你當假的,對我來說夢是很真。我師父給我取法名叫覺醒,但我自己想不夠資格,我就改個夢參,參的意思就想達到覺醒。但是現在我九十多歲了,沒覺也沒醒,還在夢中。這夢什麼時候醒?真真假假,認真非真,認假非假,非真非假,觀夢自在。

http://blog.udn.com/lusuwei/3027089

夢田是什麼?如今的我可以告訴你__我認為是真正的自我!而不是外求的心靈伴侶
連自己都不愛了’怎愛他人?連自己都無法誠實’怎能對別人誠實?

在我的人生感情事件中:我沒缺過愛’愛護我的人很多’但是我卻無形中推開了
當然我也求知於宗教前世今生找答案’也對靈魂學’心理學’找答案
很多事的〔得與失〕在於自己要不要而已?業隨心轉_心想事成!

要軌外情去吧!那麼勇敢承受後果’不能怪天怪地
要求財富與名聲!去吧! 那麼勇敢去承受另一方面的失去’沒有永遠的擁有高潮

其實我整本日記都在找尋 確認 否定 回溯__什麼是真愛!寫得是情書也是自我對話
雖人們說為什麼要曝光自我生活與感情於網路文字呢? 情書公開了就不是情書 倒是有點像是宣示或是公告

網路交換日記是一種很矛盾的做法與想法
除非真能隱瞞第三人等_你與她的真正身份__不然來自四面八方的流言與留言還有道德批判 甚至再加上宗教觀等箝制
很難保持長久的記錄與溝通

現實中熬不過開門七件事的金錢等(你所知道的:貧賤夫妻百事哀)

愛情專一對像與動物本能’基本上就有矛盾
為了生存_多對象的選擇與播種都是種物競天擇(我說的是動物喔)
我一個水瓶的男性友人就說: 一對一 根本是違反人性本能的
所以你看:所有留傳下來的愛情頌本全多是〔專情〕〔貞節〕〔獨愛〕等等等
那是因為這種情操稀奇而珍貴 (相反的也就是說:多數人並不容易做到求到與得到真正所愛的〕

我很喜歡用人性的角度來看別人的〔愛情〕
你喜歡的人到底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
一種是相似:相愛了以後爭吵最多
一種是互補:多少有利益功利點出發
一種是相容:相愛了以後似親人一樣自在

在我的認識的朋友裡面
博愛的人很多__他確是愛很多女人__雖被冠上花心負心__但是他自認對得起良心
(濫情不負責的人不在我所認知的博愛真愛裡)

你知道我為什麼是我心何所夢嗎?一個夢已是空’兩個夢豈不是太過虛幻了嗎?
如果負負得正的話’夢夢就不是假的了__反而是真我!也就是無我了


ps:我回答的雜亂 見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be65&aid=473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