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快樂!
2007/02/03 01:51:47瀏覽598|回應3|推薦11

有時候,我抓破頭皮也想不透,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線會說斷就斷呢?

上大學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蓋同一條被子的朋友;

發著抖掏出兩人身上所有的錢,分享冬天期末考後的一條熱騰騰的地瓜;

只要一通電話,不論在這城市的東南西北,都會冒著寒流和冷雨去送她愛喝的約克夏奶茶;

一邊哭到鼻涕流下來,一邊跟她說著剛剛跟男人分手的心痛、、、、

拿到年終獎金,第一個想call她出來吃王品牛排、、、、

剛動完手術,從鬼門關走回來,清醒時,第一個想看到的人;

不論走到世界的那個角落,旅行了多遠,行囊裡都帶著她的地址,惦記著要寫張明信片給她、、、、、

在一條巷子來回走了三趟,只為了在半夜十二點前,把生日禮物拿給她;

被她爽約了,當著同事的面哭的稀哩嘩啦、、、、

看了會害怕的鬼片,跑到她房間的地板過夜;

------------------------------------------------------------------------------------------

「我常想起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那時候的你、、、、」漫畫‧奈奈

-------------------------------------------------------------------------------------------

我們之間一直分享著對人世的看法與心思:

哪部電影裡頭的角色如何如何,哪一場景女主角有一個幾乎察覺不出來的小動作;

會在同一個畫面前笑到倒地不起;

坐在路邊看剛剛走過去的情侶,異口同聲說他們一定會分手!

出太陽時,會想蹺課躺在草地上睡覺;

互相提醒對方:那個男生不安好心,要注意!

喝下午茶時,穿同一款毛衣,我是灰白色,你是奶白色。

喜歡珍珠奶綠勝過紅茶。

想吃燒仙草時,絕不能委屈買豆花;

因為同情英文老師的課沒人聽,所以很勉強自己坐在第一排當乖學生;

不爽對方時,會寫紙條貼在公佈欄上,把對方罵一通!然後帶著香雞排或滷味去道歉、、、、、

你知道我喜歡流浪、無法愛一個人愛太久,我渴望旅行;

我知道你嚮往安定、夢想當安穩的家庭主婦,每天等待先生小孩回家吃晚餐;

畢業時。有個朋友正在研究紫微斗數,他們排了我們的命盤,說了一段讓我嗤之以鼻的話。

他說,你是孤傲命格,沒婚姻緣,可能會孤單終老。而我是驛馬四方,居無定所,強勢掌控感情的一切。既使結了婚,也會離婚。

他說我們兩人,天生命格不合、南轅北轍,根本不可能湊在一起,怎麼會變成這麼好的朋友?應該畢了業,就會各分東西,老死不相見。

我當時忍俊不住,哈哈大笑起來。重感情如我,怎麼可能丟著孤苦無依的你不管?任你孤老終身?

我拍著你的肩膀說:「放心啦!要是你真的去住老人院,我一定會去看你的!」

然而。

我們還是在時光的洪流中,被漸漸沖散了。

我身邊有了男人。

你身邊也有了男人。

可是你從不對我提及你的男人,既使全世界都知曉,既使你帶著他進進出出,卻不跟任何人說明你們的關係。我尊重你,不想問。卻被其他朋友逼上梁山,問了你這個公開的秘密。

你坐在機車後座大笑:「你們不早都知道了?還問我?」

我問,只是心安。只想把你託付給你覺得值得信賴的人,希望看到你的笑容,你幸福的樣子。你說了,我就信了。

沒多久,你分手了。卻繼續揪扯不清。來來回回拉扯了好幾年,弄得所有人都不清楚到底你分手了沒?有新男朋友了沒?

工作多年後,我們漸漸失去聯繫。我寫給你的信、留在電話裡的留言,石沈大海。你渺無音訊。於是,我也沈默了。

某個夜裡,你打電話來,只告訴我你愛上了一個分公司的人,出差時產生的情愫。可是,公司禁止辦公室戀情,你只好找我談他。聊著聊著,我們似乎又回到了學生時代。、、、但隨著這段戀情沒了下文,我們的線也跟著無疾而終、、、、

我不知道你住在這城市裡的哪個角落。

我不知道你的手機號碼。

我不知道你新的辦公室地址。

「老死不相見、、、、」每每一想到這句讖言,淚就掉下來。

我擔心的不是斷了訊的友情,而是你在孤單時怎麼辦?在疲憊沒人可以依靠時怎麼辦?生病了,卻沒有人送稀飯給你怎麼辦、、、、、、

我一直都忘了,你跟我同年歲,生活的經驗,工作的歷練甚至比我還多,已經不再是我記憶中,學生時期那個柔弱弱的你了。

--------------------------------------------------------------------------------------------------

「無論你決定和誰共度一生,只要你幸福就夠了,就算我沒辦法抱持這個想法,衷心為你祝福。也希望在你眼中的我,既堅強又溫柔,就像漫畫完美無缺的主角一樣。」漫畫‧娜娜

--------------------------------------------------------------------------------------------------

今天下午收到你的喜帖,你無力地跟我說:「最近真的好忙好忙!忙到每天都快昏倒、、、結婚真的很麻煩!」

我輕輕地問:「你跟你老公交往多久?不會是相親結婚吧?」

你詫異地說:「他是我房東的兒子啦!我們交往同居三年了!你不知道嗎?我沒告訴你嗎?」

「對啊、、、你忘了告訴我了、、、、、」

「喔、、、、沒關係,結婚時你就看到啦!那天你會來嗎?」

我嘆了口氣:「我最近假日都在跟製作人開會,不一定能到。但紅包我會包、、、」

你在電話那頭哀叫起:「啊~~你來啦,不管有什麼事,都要來喔~~」

-----------------------------------------------------------------------------------------------

喜帖裡的你,笑得很幸福,是我印象中你最美的模樣。

這次,你應該不會再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樣,在半夜打電話要我幫你送奶茶,要我去載剛下班,卻不敢坐半夜計程車回家的你了吧?!

現在我終於可以放下當年「孤苦無依」的魔咒,衷心地祝福你,一定要繼續這樣幸福下去!要這樣幸福到八十歲才行!

要是你再哭哭啼啼的話,我也不想理你了。

因為我也要去尋找那個甘願當我奴僕的男人了!

祝你   新婚快樂!

我摯愛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712350

 回應文章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My God!小惡魔走開!
2007/02/04 16:46

to繡花枕頭,

人是靠記憶而活的動物啊!要是沒有那些美好的記憶,我們怎能堅強地活的昂揚?

雖然我那些好姊妹淘都結婚生小孩了,能在一起瘋狂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不過,現在跟她們偶而見面時,我還多了另一項身份:保母。

我這個「小瑛阿姨」得負責爭取那些小惡魔們的好感&注意,讓我那些姊妹能好好吃頓飯,或者好好發呆幾分鐘、、、、、我似乎還扮演的還可以,因為他們的小孩還蠻喜歡跟我一起在地上滾來滾去,玩恐龍大戰假面超人的!、、、我的高中同學已經跟我預定好,今年她跟老公出國玩時,我得去他家住一星期當奶媽!

這、、、也算是未婚老友的宿命嗎?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八寶箱
2007/02/04 16:36

阿棟,

從以前到現在,我唯一領悟的一件事就是,既使躲到世界的盡頭,被關在喜馬拉雅雪山上面壁,我還是沒辦法停止我對朋友的「貪求」。

「再多陪我玩一點嘛!」「再投入一點!」「再熱情一點!」「再更放開你自己一點!」「再多愛一點!」「再開心一點!」「再笑得更三八一點!」

請讓我永遠都看得見你,你心中那個純真可愛的小孩!

請別對我關閉你,用跟別人應酬交際的方式,跟我說那些跟所有人都可以說的話。

請讓我成為你的容身之所,把你的青春記憶寄放在我這裡,你想拿取時,我永遠在。

在我的心裡,有一個跟徐志摩一樣的「八寶箱」,裝著那些美好的、永不再的回憶。背著它、枕著它,不嫌麻煩不嫌重。因為你掀開一看,裡面仍是閃亮亮的,溫熱熱的呢!

要是連這些都沒了,都失去了,我想,我才真的無依無靠了、、、、、

PS.你的文字也在我的八寶箱裡頭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
2007/02/03 11:18

好羡慕妳能記憶這麼多和她共處的時光。

失聯,似乎是好友的最終宿命,

我最好的兩位高中好友早已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