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六章 II
2007/09/20 08:35:28瀏覽184|回應0|推薦5

他看到阿剛寄給他的信,上面寫著:

「阿樹,這是Johnson交代的工作,要我們寫『維修流程』與『週報』,流程的部份我已經完成,你可以參考一下,以後我們就依照這流程與表單來進行,免得造成其他部門的困擾。週報的部份,你可以依我的格式來寫即可。」

阿樹再將附件檔案打開,看到流程與週報兩份文件,他看完一遍之後,不禁又慚愧又佩服,慚愧的是自己還沒弄清楚,就生起悶氣;佩服的是,阿剛不僅維修技術與經驗比他強,文件製作和自我工作管理的能力更是超出他好幾倍,只要根據他所做的格式來寫,根本不用等到下班,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寫完了。他突然很想跟阿剛說一聲抱歉並稱讚他的工作能力,他抬起頭往他的座位看去,看到位置是空的,可能已經出門去客戶那裡了,心中覺得有些懊悔,也為自己這幾天不穩的情緒感到有點愧疚,這些情緒就像是一群不按台詞演戲的演員一樣,讓身為導演的他,亂了方寸,無法控制。 

阿樹依著阿剛的方式,很快就將週報完成並寄給Johnson,他鬆了一口氣,坐在位置上,讓思緒重整一次,他又想起他的阿嬷,不過最近阿嬷的面容沒有以前那樣清晰,而且每當她似乎要開口說些話時,總會被飄來的其他雜念所打斷。這次他似乎又看到阿嬤張口對他說話,不過聲音是那麼遙遠與模糊,只是聽到一些斷斷續續的尾音:

~~所求….~~…相信」

阿樹實在聽不清楚,用力閉起眼睛還是沒辦法,反而聲音更遠了,他放棄了,注意力回到電腦螢幕,按了右下角的MSN圖案,想看看哪些朋友在線上,因為是上班時間,雖然許多朋友在線上,不過都標示著「離開」或「忙碌」,正覺得有點失望之時,看到一位朋友的MSN方框從下面冒上來,這是阿樹當兵時候的患難之交,也是他最知心的朋友,他從事業務工作,很難得可以在這時候上線的,看到他出現,阿樹特別高興,趕緊打開對話方框,此時看到他MSN的標題寫著:「怎樣做妳才會相信我呢!」看到這標題,阿樹大概知道是什麼事情困擾著他朋友,於是他在對話框裡寫著:

「怎麼了?還好ㄇ!(疑問的表情記號)」

「還不是老問題!真的不知該怎麼做,好累!(哭喪的表情記號)」

「又是老婆的問題?」

「不是她還有誰!每天都認為我有外遇,再這樣下去,我沒外遇,也會有外遇!(搥胸痛哭表情記號)」

「對老婆要多一點體貼與耐心吧!(玫瑰花記號)」

「唉!該做的都做了,我每天準時下班回家,每月的薪水全部給他,每天身上現金不超過百元,我哪有時間與金錢去搞外遇ㄚ!(無奈的表情記號)」

「嗯!我可以體會!」

「你最近還好ㄇ?」

「工作上還好啦!只是最近心情有點不穩定

「是不是有女朋友了!聽起來好像是感情問題(心形記號)」

「現在講好像太早了!(害羞的表情記號)」

「哈哈!聽你這麼說,我更確定是感情問題了!連你也遇到了吧!」

……(無言以對的表情記號)」

「晚上有沒有空?一起去吃飯!我們倆好久沒一起聊聊了。」

「好啊!從你結婚後就沒好好聊了!」

OK!還是去老地方吃魯肉飯吧!七點半如何?」

「沒問題!到時候用手機聯絡。」

OK!(開心的表情記號)我要出門了,晚上見!」

「掰!」

 

阿樹此時看到他朋友離了線,雖然才聊了幾句話,不過,卻好像已經足夠了,好朋友就是如此,話不用太多,幾句話就能進入對方的心,直接透視到對方沒有虛偽防衛的內心對話,彼此完全坦承的交心。 

阿樹的這位好朋友名叫吳序東,是他當兵時最要好的朋友,由於兩個人都姓吳,而且都來自於南部相同的村莊,個性雖然不是很相同,卻特別談得來,當兵兩年的生涯,兩人焦不離孟,孟不離焦,一起承受軍隊艱苦的磨練,分享自己私密的成長歷程,家庭生活的辛酸以及少年戀情的苦澀,對他們倆個來說,根本沒有所謂的秘密,因為只要一句話或一個表情,馬上就能心意相通,任何不單純的掩飾反而更為突顯,就像一隻黑羊在白羊群裡,再怎麼躲,都很輕易被看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4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