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五章 VII
2007/09/14 08:52:23瀏覽222|回應0|推薦4

「這位大哥怎麼稱呼?」服務員微笑地說。

「叫我阿樹就好了!樹木的『樹』。」

「這名字真好聽,阿樹大哥,我叫Lu!這是我們的菜單,若您吃牛肉的話,我推薦您可以嘗試我們的招牌菜『大紅袍牛肉麵』或者是『清燉牛肉麵』,如果不吃牛肉的話,則可以點『雞肉湯麵』或是『素八寶炸醬麵』。」

阿樹平常也吃牛肉麵,不過都是在路邊攤吃的,從沒想過在這麼高級的餐廳也可以吃到牛肉麵,他看了一下菜單,心中不禁一驚。

「哇!這裡牛肉麵比外面貴!外面最貴的頂多一百元,我就嫌貴了,這裡居然

「阿樹,我今天請你吃,我看你就點個招牌麵來吃吧!」情思看阿樹一時不知該點什麼,就跟他如此建議,其實也是希望他不用在意餐點的價位。

「呃~~好吧!那我就點招牌『紅袍牛肉麵』。」雖然情思如此說,但阿樹覺得花這些錢吃牛肉麵,對他來說還是有點不適應。

「好的,請稍待!請先到那邊選您喜歡的小菜,我們會幫您送過來。」 

情思與阿樹站起來,往廚房的方向走去,看到很乾淨的透明廚櫃裡擺著幾道很精緻的小菜。阿樹看了這些小菜的配色,忍不住直吞口水,一時之間不知該選什麼來吃,他對任何食物一向不忌口,所以就任由情思選了四樣小菜,分別是:香煮奶芋、雪菜粉條、麻醬小黃瓜還有皮蛋嫩豆腐。 

回到座位,小菜立即端上桌,阿樹拿起筷子夾了一塊香煮奶竽放在眼前端詳,天然的紫色竽頭似乎經過長時間的熬煮,看起來非常柔軟,奶白色的醬汁包裹著這一小塊竽頭,巧妙地搭配出一種讓人垂涎的淡紫色,阿樹忍不住這顏色的誘惑,直接就放入嘴裡品嚐,舌頭一輕觸到竽頭,一種細緻柔滑的觸感就在嘴裡化了開,接著竽頭天然的香氣和著濃淡適宜的奶香撲鼻而來,這種觸感與香氣是阿樹有記憶以來從未經歷過的,他腦神經內的味覺細胞沉浸在這前所未有的美味中,搜尋著一些天香美饌的字彙想要來形容這樣的佳餚,不過卻遍尋不著,只能順著自己最直接的反應,脫口而出:

「哇!怎麼這麼好吃!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小菜,我可以天天吃這樣菜,也不會膩的!」 

情思看到阿樹可愛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接下來只看到阿樹東挾西舀,嘴巴不停說著:

「嗯!好吃,真好吃!怎麼這麼好吃!這廚師怎麼做的

接著牛肉麵端上來,阿樹好奇地看著這一碗價值超過自己想像的牛肉麵,似乎和外面路邊攤所賣的,也沒有多大不同,他抱著懷疑的態度,拿起湯匙舀起一匙湯,吹了幾口氣後,輕啜一口,不知是不是因為熱氣,還是真的讓人感動,阿樹感覺到眼角有點濕潤,這味道這的是太美了,在前面幾道小菜的衝擊下,沒想到這牛肉湯的味道又帶來另一波的高潮,彷彿躺在夏日的海灘上,讓浪潮拍打著身體,一浪比一浪高,一波比一波強,全身享受那自然美妙的律動。這時他挾起幾束麵條放入口裡,輕輕咬下,他的舌頭原本習慣那廉價機器麵條所煮出來軟爛嚼感,此時如同從多年的冬眠裡甦醒過來,重新學習去感觸那麥粉與水所交集出的滑Q勁道,阿樹突然覺得他好像從來沒吃過牛肉麵一樣,直到今天,他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牛肉麵! 

情思看阿樹吃得津津有味,一邊吃一邊大聲稱讚,本來她只是覺得這家的麵食還不錯,但如今看他吃成這付德性,她也被感染到那種快樂,頓時覺得眼前的麵,好像更美味了好幾分。

「看到你這麼愛吃,我好開心!」

「真的很好吃!餐廳服務又好,在這裡用餐真是幸福!」

「對啊!這家餐廳標榜『我們不是賣一碗麵,而是賣吃一碗麵的幸福!』」

「哇!說得真好!就跟我們公司一樣,我們公司員工常說:『我們不是賣電話,而是賣使用我們電話的幸福溝通體驗!』」

「嗯!你們公司老闆也是很用心在經營企業。」

「上次在妳家的時候,聽妳爸爸說妳有一個好朋友叫Lucy,常常幫妳介紹男朋友,不知最近有沒有介紹條件比較好的朋友?」阿樹突然轉變了話題,不過這個問題他已經憋了很久,所以忍不住就先問了。

「哦!Lucy啊!她真的是個熱心的好朋友,的確常常幫我介紹朋友。我爸是怎麼跟你說的?他一定說我有一個英國男朋友,因為他的緣故,所以我們分手,之後他又跟Lucy在一起,對不對?」

「對啊!妳爸爸就是這麼說的!」阿樹驚訝地說。

「其實不是這樣的!我爸爸只是以他的角度在看這件事,我那位朋友叫Peter,我畢業後,他一起和我到台灣,他很快找到在補習班教英文的工作,因為工作環境關係,有很多女孩子很欣賞他,藉著工作機會靠近他,我的設計工作一向很忙,無法完全配合他的時間,於是周圍開始有許多關於他的流言出現,我一開始並不以為意,還頗相信他,後來證實這些流言都是事實,我雖然很痛心,還是決定離開他,Lucy是在我已經決定離開他後,才和Peter在一起的,只是當時她並不知道我們已經快分手了。我爸和Lucy都想錯了,很多人都依自己的想法或看法來詮釋自己所聽的、所看的,而且會非常堅持自己是對的,但其實都是不正確的。」 

阿樹聽到這裡,突然想到前幾天的夢境,似乎和情思的經歷有些謀合,他不禁對自己的胡思亂想感到好笑,自己也常常依著表面的現象,做一些不確實的想像與猜測,心中產生種種疑慮與憂惱,事後才發現都白白憂慮了。想到此,他開心地笑了起來,看著面前的情思,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喜悅,這些喜悅像沙子般在他心中慢慢堆積,堆的越高,心也越開。 

於是他的話匣子打了開來,一發不可收拾,滔滔不絕地說自己的家庭背景、童年生活、當兵趣事、工作經歷等等,情思雖然說得不多,但看著眼前如火、如風般熱情的青年,她的心也隨著燃燒飛舞了起來,於是一個開心地講、一個專注的聽,四周圍沒有人注意他們在說什麼,不過那調皮的丘比特卻早聽到他們的話語,悄悄躲在牆角,準備對著他們射出他那最讓世人擾亂心神的箭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3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