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五章 VI
2007/09/13 08:44:15瀏覽199|回應0|推薦3

情思看到阿樹聽得這麼有興趣,她也很開心,一時興起,就對阿樹說:

「我會彈一點吉他,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妳會彈吉他?哇!真的很厲害耶!」

「沒什麼!只是個人興趣而已!我很少跟人提起,更別說在別人面前彈唱,今天不知為什麼,突然覺得想唱,你等我一下!」情思往裡面走去,出來時,手上拿著一把木吉他。

情思將音樂關掉,坐在沙發上,吉他輕輕斜擺在她的身前,她低著頭看著吉他弦,右手撥弄著琴弦,左手上上下下,似乎在調音。阿樹默默坐在一旁,看著情思優雅地完成調音動作。

「好久沒唱了,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來唱我以前最喜歡唱的一首歌,歌名很簡單『Yesterday』,中文的意思是「昨天」。」

情思左手壓了一個和弦,右手手指擺放在琴弦上,輕輕咳了一聲,接著聽到從木吉他傳來柔和清脆的簡單旋律,正當阿樹訝異著那單純高雅的弦音時,情思開口唱出這首歌的第一個字「Yesterday~」,聽到這簡單的一個字與幾個音符,阿樹彷彿坐在雲裡一般,身體頓時往下陷下去,全身軟綿綿地被白色的雲朵包裹著,雲所散發的清涼感,像泉水一樣,沁入了阿樹的每一寸肌膚。 

情思一字一句地唱,和吉他的和弦完美的融合著,情思的嗓音高雅悠揚,那聲音就好像柔軟的絲絹在耳朵旁輕輕拂過,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抓住那些樂聲,抹在臉上,享受那滑潤的觸感。阿樹從未聽過現場吉他彈唱,尤其是這麼甜美的聲音,他不僅聽得入神,也看得呆了!此時的他,看著吉他的共鳴箱,好希望可以像孫悟空一樣把自己變小,然後鑽進空心的吉他裡,躺在裡面,就這樣一直聽著,永遠不要出來…… 

「阿樹!好聽嗎?」情思唱完後,問阿樹的感覺。

「啊!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那個有個成語叫做「對牛彈」啊!不對!不對!是那個唉!我想不出來,實在很笨,連成語都不會」阿樹用力打了一下自己的頭。

「沒關係!我知道的。」情思看到阿樹這麼單純直接的反應,反而很高興,這比一百句「好聽!」來的令她開心。

接著情思又彈唱了幾首比較熟悉的曲子,雖然全部都是英文歌,但阿樹一樣聽得如痴如醉,有幾首歌曲甚至要求情思一唱再唱。情思在彈唱間,偶爾會看到阿樹專注看她唱歌的眼神,那是一種她從未見過的全神凝視,沒有任何的神秘感,只有一種全然開放,想與任何人交心的坦蕩。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不要去吃午飯了?」情思覺的時間差不多,就停下來問阿樹。

「這麼快!我還想聽耶!」阿樹臉上露出可惜的表情。

「還有機會的,下次吧!」

「嗯!好!」 

情思帶阿樹來到她們家附近的一家餐廳,餐廳門口沒有招牌,只見前庭花木扶疏,建築外觀氣質高雅,頗有高級法式餐廳的格調。進去餐廳,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過來招待入座,靠窗位置正好沒有客人,他們就選擇了這個絕佳位置坐下來。阿樹看了看內部裝潢,覺得好像來到一家中日西合璧的餐廳,外表西式的風格,內部卻處處可見東方禪的恬靜。 

「情思姊好!這次還是吃『素八寶炸醬麵』嗎?」一位服務人員這時走來,似乎已經認識情思很久了,不僅直呼她名字,還知道她愛吃什麼。

「妳怎麼還記得我!我只不過來第二次,而且你們客人這麼多,怎麼還能記得我?」情思驚訝地說。

「當然記得!您長得這麼漂亮又有氣質,任何人看了都會記得的!」

阿樹聽到服務員這樣說,不禁心裡暗暗欽佩她的記性與用心,他相信一定是她默默記下每個客人的名字以及用餐習慣,一旦客人來第二次,她就能立刻叫出客人的名字,讓來到這裡用餐的人,都會感到無比的尊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2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