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六章 I
2007/09/18 19:15:57瀏覽199|回應0|推薦4

第六篇 無所求的相信 

清晨五點半,阿樹一向很準時的生理時鐘,似乎被某種不知名的力量給擾亂了,他睜開眼,感覺鼻子吸入的空氣是溼涼的,繾綣在被窩裡的身體是暖和的,若依照往例,當他睜開眼,他都會立即起身,不過今天他沒有這麼做,他翻身平躺著,眼睛看著天花板,腦海中閃過幾個畫面,從一開始出現的公司同事、當兵弟兄、身邊親友,接著又出現一些陌生面孔與場景,這些畫面互相交錯,好像調色盤的顏料混雜在一起,恣意地揮灑出一幅狂舞的抽象畫,此時,畫布的中央慢慢暈開,浮現出一個影像,彷彿在波濤起伏的海面中,升起了一朵白色蓮花,蓮花的影像逐漸變形重組,最後變成了情思清秀的臉孔,阿樹用欣賞一朵花的角度看著情思的臉,不禁很想湊向前,深吸一口花朵的清香,碰觸那柔嫩的花瓣,正當他想再靠近一點時,鬧鐘響聲敲碎了他的琉璃想像畫,一下子讓他回到現實世界。他起身將鬧鐘按掉,坐在床沿,回味著剛才半夢半醒間的溫存,接著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些,定了定神,站起來往洗手間走去、盥洗,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阿樹進了辦公室,照例微笑地與同事們打招呼,不過心裡似乎罣礙著一些無法言語形容的事,笑容不像以前那般自然。同事看到他,開起玩笑問他:

「阿樹是不是在談戀愛啊?最近常常看你心不在焉的!」

「女朋友是誰?怎麼都不跟我們說?」

「最近是不是在約會啊?一副很神秘的樣子!」

以往聽到同事們的揶揄,阿樹不但不在意,反而會用開玩笑的語氣回應他們,不過今天他卻無法像以前一樣輕鬆地回應,感覺內心有一種不流動的感覺,甚至會冒出一些不好的念頭:

「你們不要亂講,好不好?根本沒有這樣的事!」

「我也想有女朋友!問題是還沒有找到啊!」

「可不可以停止談論這些,讓我清靜一下!」

阿樹很驚訝地看到自己出現這些念頭,而且差一點忍不住就要說出口,趕緊將這樣的心收回,快步走到坐位,坐下來,深呼吸幾回合,心才慢慢沉澱下來。 

「阿樹!Johnson要我們寫『維修流程』以及『維修週報』的格式,我已經將相關資料Email給你,你準備一下,今天下班前要交!」阿剛面無表情地對阿樹說。

阿樹聽了阿剛的話,心裡一股無名的怒氣不由自主地升起,他心想:

「我記得這件工作是上禮拜Johnson交代你去做的,怎麼會推給我去做?突然要我去寫,我怎麼寫得出來,更何況是下班前要交?」

阿樹心裡實在有點不悅,但他不好立即發作,究竟阿剛比他資深,他要沉得住氣,他轉念想想,或許這中間傳達上有些誤解,還是問個清楚比較好,於是他說:

「嗯!我知道了,我會去看一下你寄的資料,不過,我不太確定我能不能在下班前完成,你可不可以先跟我說一下大概的情況,或者教我如何寫,這樣我會比較好下手去做?」。

「我Email寫得很清楚,你看了自然就會了,我待會要出門去客戶那裡!」言下之意是他沒空跟阿樹解說。

阿樹聽了阿剛如此說,心裡一陣翻湧,話到了嘴邊,幾乎都要脫口而出了,還是硬生生地被他吞了回去,他覺得有些受害,決定去找Johnson問個清楚。 

他走到Johnson的辦公室前,輕輕敲了三下門框,Johnson看到他在門口,對他點點頭:

「早!阿樹!有事找我嗎?」

「嗯!我有件事想跟您討論一下。」於是將剛才阿剛所交代的事,跟Johnson說了一遍。

「哦!對!這件事本來要親自跟你說,不過這幾天一直沒機會說。是這樣的,我希望你和阿剛能將標準的維修流程寫下,做為維修部的檔案文件,以前阿剛曾經寫過,不過那份文件和現在流程有些差異,所以我請他重寫。另外,也希望以後你們能交『維修週報』,方便我瞭解你們工作上所遭遇的困難,我才好適時協助。」

「我瞭解,可是,剛才阿剛卻把這項工作交給我自己寫,而且下班前要交,我根本還摸不清狀況,怎麼寫得出來。」阿樹的語氣有點急促,Johnson看得出他有一點生氣。

「我想他應該不是全部交給你寫,我上禮拜就交代他這項工作,我也看到他完成了大部份,剩下的只是你那邊的工作敘述,他應該有寄檔案給你,你只要依著他的格式,再加上你的部份,應該就可以完成了,我想下班前寫好,應該不會很困難,如果還是不會寫,你可以來找我,我會再跟你說明。」Johnson很有耐性地解釋著。

「是這樣子啊!我回去收一下信箱,不好意思打擾您了!」阿樹半信半疑地說。

「沒關係!有任何疑問都要提出來,你這樣直接來問我,把事情釐清,是一件好事!」

「謝謝Johnson!」阿樹說完,離開Johnson辦公室,回到自己座位。 

阿樹打開電腦,先去Outlook收信件,最近垃圾信特別多,看著一堆不知名寄件人的信件出現在螢幕上,他很小心地一封一封地刪除,因為會有許多陌生的客戶也都會寄到他的信箱,因此要細細分辨哪些是該刪的郵件,然後才動手刪除。今天他覺得特別沒有耐性,右手按刪除鍵的動作特別快,還因此差一點刪掉一些不該刪的客戶來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4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