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六章 VI
2007/09/28 09:06:11瀏覽227|回應1|推薦6

阿樹確認情思已經坐穩,就慢慢催油門駛離現場。

「妳中午吃什麼?我通常都去一家自助餐吃排骨便當,那家的滷排骨很好吃,要不要去吃看看?」阿樹很有自信地建議。

「其實我吃素,附近有素食餐廳嗎?你還是可以吃排骨便當的,不用特別配合我!」

「原來妳吃素!難怪上次在那家牛肉麵餐廳妳吃素食麵,我還以為妳只是喜歡那種口味!沒關係,我來找找,附近應該有素食餐廳才對。」

「嗯!謝謝。」情思很感謝阿樹如此配合。

 

阿樹印象中,附近似乎有素食餐廳,於是稍微繞了幾個巷子,果然看到一家素食自助餐,而且門口就擺放著一疊素食餐盒,阿樹停下摩托車,跟老闆買了兩個餐盒。

「你也要吃素食便當啊!」情思語氣有點驚訝。

「對啊!偶爾吃吃也不錯。」阿樹說完,就騎摩托車繼續前行。「我載你去一個地方,那是我中午吃飯與休息的地方。」

「哦!好啊!」

 

阿樹熟練地在巷道裡左拐右彎,最後到了學校旁的那棵菩提樹前。

「金輪伯好!今天生意好嗎?」阿樹停好摩托車,照例先跟金輪伯問好。

「阿樹哦!今天載女朋友來喔!」金輪伯看到阿樹旁的情思,直覺地問他。

「呃~這個~沒有啦,是朋友啦!」阿樹摸著頭,有點難為情地回答。

「呵呵!我知道了!」金輪伯瞭解年輕人的心事,不再多問。

「情思,我都稱呼那位伯伯叫金輪伯,他做的車輪餅很好吃,等我們吃完飯,我再買給你吃。」

「金輪伯這名字真有趣,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我中午都吃很少,恐怕會吃不下。」

「沒關係,嘗嘗味道就好。」

阿樹拎著飯盒帶情思來到樹下,他從工具箱裡拿出幾張報紙鋪在地上,將飯盒放在報紙上,請情思坐下。情思以前在英國也常常利用假日在公園裡席地野餐,回台灣後反而很少如此做,一來因為在台灣沒有這樣的習慣,二來她覺得台灣的紅螞蟻特別會咬人,所以不太敢隨便席地而坐。她看到阿樹如此自然地邀請,就輕輕拉一下褲管,先用膝蓋跪在地上,接著慢慢坐下,她感覺地上的草皮好柔軟,讓她回憶起在英國草地上野餐的情景,她抬頭往上看,看到陽光穿過茂密的菩提樹葉,像天空的繁星一點一點地閃爍著,她不禁深深吸一口氣,清涼的空氣中微微帶著菩提樹葉散發的氣味以及前方金輪伯攤位飄來的烘焙香,她的嗅覺細胞好像一群頑皮的小精靈,活潑地跳舞了起來!

「哇!這裡好舒服!」情思雙手往上舉,全身頓時舒展開來。

阿樹看到情思這麼放鬆的樣子,覺得好可愛,他也學著她的動作,雙手往上舉,舒展上半身。情思看到阿樹雙手往上舉,突然有個衝動想要上前搔他的胳肢窩,這是她平時在家和父親撒嬌的小動作,還好她察覺到這個衝動,趕緊停下來,究竟阿樹只不過是見過幾次面的朋友,這樣的動作可能會引起誤會,不過,她居然會想對阿樹做出這樣的親密動作,這點連她自己都覺得意外。

「哇!這裡好舒服!」阿樹也學著情思說話。

「你怎麼學我!」情思覺的好笑地問著。

「因為我覺得妳的樣子很可愛。」阿樹坦率地說。

「我們來吃飯吧!」情思聽阿樹如此說,有點不好意思,趕緊轉變話題。

「好啊!肚子好餓!」阿樹迫不急待地打開飯盒。

「這飯盒份量好多,我一半給你好不好?」情思覺得她一定吃不完整個飯盒。

「好啊!好啊!」阿樹平常就吃得很多,他還覺得這飯盒好像小了些。

「來!這些都給你。」情思撥了一大半的飯菜到阿樹的飯盒裡。

「好了!夠了!妳給這麼多,那妳幾乎沒吃了。」阿樹著急地說著。

「沒關係,我吃得很少的。」

分完飯菜後,兩人就開始吃了,上次阿樹在餐廳內,那裡的氣氛高雅,不好意思吃得太狼狽,所以很斯文地吃,這裡可不同了,這是他最熟悉的地方,自然就很放鬆地隨著習慣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情思則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嚐著,她看到阿樹如此饑餓的吃法,不禁笑了起來,阿樹看到情思笑,不懂她在笑什麼,也是跟著笑,情思看他笑,也繼續笑,於是倆人邊吃邊笑,很快就吃完了所有的飯菜。

 

阿樹將情思空的飯盒拿過來,跟自己的空盒疊在一起,用原來的塑膠袋包起來,放到摩托車後面的小車箱內,等找到垃圾桶再丟。他接著去跟金輪伯買了三個車輪餅及兩杯綠茶回來。

「來!吃看看!」阿樹拿一個車輪餅給情思,邀請她嚐看看。

「嗯!還好你有幫我吃一點飯菜,否則現在我一定吃不下的。」

情思很少吃這種路邊攤所賣的點心,所以輕輕地在餅皮上咬一口,接著在嘴巴裡慢慢地去感覺味道。

「這樣吃沒味道啦!要像我這樣才行!」阿樹一口就咬了一半車輪餅,然後嘴巴誇張地咀嚼著。

情思看到他的動作,又笑了起來,於是又多咬了一口,這次有咬到裡面的紅豆餡,和著外面的酥軟麵皮,混雜出剛剛所沒有出現的濃郁甜香,這味道及口感和她平常熟悉的西式甜點有點不同,雖然缺少了精緻的烘焙卻多了質樸的材料原味。

「嗯!這味道果然不太一樣,蠻好吃的。」情思很誠實地說出她的感覺。

 

此時,旁邊的學校傳來下課鐘聲。

「啊!小朋友中午休息時間到了。」阿樹望著學校的方向說著。

鐘聲尚未完全停歇,接著就聽到一陣鬧哄哄的聲音傳來。

「呵呵!小朋友們要出現了!」阿樹往教室的方向看著。

情思看到阿樹的眼神裡散發出一種童稚調皮的光彩,她覺得自己好像也變成了小孩,複雜的成人世界在她心裡暫時消失了。

「阿樹哥哥好!」一群小朋友看到阿樹在這裡,嘻笑地跑向他這裡來。

「阿樹哥哥女朋友好漂亮哦!」「阿樹哥哥愛女生!」「阿樹哥哥交女朋友!」「嘻嘻~呵呵~」幾位小朋友七嘴八舌,把阿樹與情思講得臉紅了起來。

「你們不要亂說,這是阿樹哥哥的朋友,她叫情思,你們要叫她情思姐姐!」

「情 - - - - -!」小朋友一起拉長了聲音喊著。

「小朋友好!」情思被這一群小朋友弄得不知該怎麼回答。

「你們先去吃飯吧!等會再玩!」阿樹想把這群小朋友先打發走。

「好!阿樹哥哥,情思姐姐再見!」小朋友一哄而散,有些去洗手準備回教室吃營養午餐,有些去福利社

「小朋友真可愛,我喜歡來這裡和他們玩,看到他們天真無邪的樣子,就很開心,也讓我回想到以前很多小時候的事。」阿樹看著跑回去的小朋友說著。

「對啊!真的好可愛,也好調皮。」情思回應阿樹。

「小時候,我在老師的眼裡是個調皮、不愛唸書、愛搗蛋的壞學生,不僅老師不喜歡我,連我的父母對我都很失望,只有我的阿嬤特別照顧我,常常正面地鼓勵我。」阿樹說到他的阿嬤,眼睛望向天空,似乎想和遠方飄渺的虛空連線。

「我聽我爸說過,他說你跟他提起你阿嬤的事。」

「嗯!阿嬤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去世,她是我最懷念的人。」

「我相信你一定很難過!」情思想對阿樹講些安慰的話,但也只能如此說罷了!

「我阿嬤剛過世不久的時候,記得有一天上課,老師突然講到『死亡』這個課題,我當時並不是很瞭 解 老師講的意思,感覺她好像說人死後什麼都沒有了,正當我覺得有點納悶時,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我還記得她叫蔡丹妮,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你奶奶死了!』我看了她的紙條後,也不 管 老師正在上課,就突然站起來大聲說:『我阿嬤沒有死!』全班被我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大跳,老師也被嚇到,她很生氣地指著我說:『吳春樹,你在幹什麼!課堂上怎麼允許你這樣亂來!我就說:『老師,她說我阿嬤死了!』老師可能知道我阿嬤剛去世,所以本來生氣的語調就緩和了下來,輕聲安慰我說:『吳春樹同學,人終究會死的,這是很自然的事,你一定要學習去接受!』我聽了還是無法接受,繼續大聲嚷著:『沒有!我阿嬤沒有死,她還在,我常常看見她!』老師臉上出現怒氣,不過仍然壓制住,耐心跟我說:『我知道這很難接受,不過,我們一定要認清楚……』,我沒等老師說完,開始哭著說:『我阿嬤沒有死!她沒有死!』這次老師真的動怒了,指著我說:『男孩子哭什麼!我最討厭看男孩子哭,你到後面去罰站,站到你想清楚,不哭為止!』我於是用手擦著淚,一邊走到後面,一邊還唸著:『我阿嬤沒有死….』老師不管我,繼續上課,但我越想越難過,哭泣聲更大聲了。老師受不了我的哭聲,對我喊著:『你給我到教室外面罰站,讓全校看到你被罰站還哭,男孩子哭,真是丟臉!』我慢慢走出教室,還可以看到蔡丹妮對我擺出一個『你活該!』的醜臉。我走到教室外,並沒有停止哭泣,有幾次老師還派蔡丹妮到教室外看我有沒有繼續哭,但每次她出來看我,回去時,仍然指著門外對老師說:『老師,他還在哭啦!』,於是老師就說:『陳俊輝,你負責看好阿樹,等會下課不准他下課,直到他不哭為止。』陳俊輝是我們的班長,也是很照顧我的好朋友。下課鈴聲響,我還是繼續哭著,蔡丹妮那幾個同黨,走到我旁邊對我做鬼臉,還笑著說:『愛哭鬼!討人厭!』我沒理她們,還是哭著!接著陳俊輝靜靜走到我旁邊陪我站著,他沒有叫我不要哭,他只是拉著我的手說:『阿樹!我相信你!我相信你阿嬤沒有死!』然後他對著我露出很肯定的微笑,我聽了好感動:『真的嗎?你相信我阿嬤沒有死!』他說:『真的!我很相信!』我聽了好高興,緊緊抓住他握著我的那隻手,我永遠記得那種被相信的感覺,我永遠忘不了….」阿樹講到這裡就停了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61284

 回應文章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9/30 16:36
寫阿嬤與孫子之間的的感情
令人感動。
筆上樹(phil4978) 於 2007-10-01 09:37 回覆:

謝謝阿濃的回應! 我也是把心中的感動描繪出來,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