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七章 I
2007/10/02 08:58:37瀏覽215|回應0|推薦5

第七篇  情思生日

把愛的祝福傳出去

明天就是情思的生日了,阿樹從來沒有送過女孩子禮物,不知道該送什麼比較好。印象中,電視連續劇的男主角,通常是送花,甚至是戒指、項鍊給女朋友,或者到高級餐廳裡吃飯,這些方式,一來所費不貲,二來也沒有什麼創意,因此他希望能用別的方式,給情思一個特別的生日,他左思右想,突然有個靈感,記得上次情思放一首很好聽的西洋老歌給他聽,歌詞內容好像是敘述一個男的在樹上綁了一百條黃絲巾,來表達對女朋友的情意,他想或許也可以如法泡製,一定可以帶給情思莫大的驚喜。 

該如何進行呢?首先他想應該先去買片CD吧!這樣明天可以現場播放,當成慶生的背景音樂,一想到此,就立即騎車前往唱片行。到了唱片行,走到了西洋老歌區,此時,他才想起來,根本不記得那首歌名,只記得有個Tree字,架子上這麼多片CD,怎麼找?於是就走向旁邊的服務人員。

「小姐,請問一下,妳知不知道有一首英文老歌,敘述一個男的在樹上繫了一百條黃絲巾,來慶祝女朋友的生日?」阿樹問。

服務員一臉疑惑,想了想,然後回答:「是有這麼一首歌!不過它應該是敘述一個男的去坐牢,女朋友一直等他,最後在他出獄那天,在老橡樹上繫了一百條黃絲巾,來表示她還願意接納他。」

「啊!對啦對啦!就是這首,我弄錯了啦,每次都弄錯。」阿樹回答。

服務員很熟練地從架上拿出三片 CD。「這裡有三片,裡面都有這首曲子。」

阿樹一看,果然三片CD 裡面,都有一首有Tree的歌,其中一片居然標價只要一元,他興高采烈地道謝了服務員,走到櫃檯去結帳。

「這片就好了嗎?」櫃檯員微笑地問。

「對,這片就好了。」阿樹愉快地回答。

「一百五十元!」櫃檯員說。

「咦!小姐,妳好像弄錯了哦!上面是寫一元耶!」阿樹想,小姐一定是工作累了,標價都沒看清楚。

「先生,這片是紅標的,你還要買另一片綠標的CD,這片才會是一元。」

阿樹抬頭一看,果然牆上有說明,紅標要配綠標才有優惠,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好久沒有逛唱片行了,居然有這種賣法。於是回頭去尋找綠標CD,結果發現綠標CD的價格都比較貴,而且也不知該買哪一片來搭配。心想:「算了,就花這一百五十元吧!」

結完帳,回到家,把CD放入CD盤,調到那個有Tree的那首歌,按Play,擴音器傳來熟悉的音樂。「對!就是這首,還好沒有買錯!」阿樹反覆地聽,回想起那天和情思一起聽這首歌,情思耐心地解釋這首歌的歌詞,他聽得興味盎然,也一直要求情思重覆地播放,所以非常熟悉這首歌的旋律。此時,阿樹聽著歌,腦海裡浮現出明天幫情思慶生的景象,越想越高興,不禁手足舞蹈了起來。 

隔天去上班,打了卡,就出門去幫一位客戶解決問題,他希望這問題不大,可以早點解決,早點去準備慶生的事。還好一個小時內就解決了問題,他還是去那家自助餐廳買了排骨便當,騎到了大樹下,跟金輪伯買一杯綠茶,開始吃起便當。旁邊的學校也正好是午餐時間,他知道他熟悉的小朋友們,待會吃完飯就會跑出來玩,他就可以跟他們說出他的計劃。果然,一群小朋友蹦蹦跳跳地陸續到外面來玩,他們看到阿樹在圍牆外,都開心地喊著:「阿樹哥哥!」阿樹也很開心地跟他們招手,並作勢要他們靠過來,於是五六個小朋友就跑到圍牆邊,笑著說:「阿樹哥哥,你找我們啊?」「是啊!有件很有趣的事,要你們幫忙!」

「什麼事啊!」小朋友聽到是有趣的事,都高興了起來。

「你們記得情思姐姐嗎?」阿樹問。

「當然記得啊,她是阿樹哥哥的女朋友,阿樹哥哥喜歡情思姐姐,呵呵、哈哈

被小朋友這麼一說,阿樹還有點不好意思。「沒有啦!她不是我女朋友,不過,我是很喜歡她啦,哈哈」小朋友聽了也笑成一團。

「明天是她的生日,我想幫她慶祝生日。」阿樹說。

「要去麥當勞嗎?我生日的時候,爸爸都帶我去麥當勞,還有同學都一起去玩。」

「不是啦!我是想用別的方法來慶祝,希望你們幫忙。」

「怎麼幫?要幫什麼?」小朋友七嘴八舌地問。

「我想要寫一百張紙條,跟情思說我喜歡她的理由,但我的字難看,又想不出那麼多句子,所以要你們來幫我想、幫我寫,這樣會很好玩。」

「那要寫什麼?我們也不會啊!」小朋友疑惑地問。

「你們覺得情思姐姐漂不漂亮?」阿樹問。

「漂亮!」小朋友大聲齊答。

「可不可愛?」

「可愛!」

「所以,你們可以想一些你們喜歡情思姐姐的理由,把它寫在紙條上,我再將這些紙條掛到樹上。到了晚上,我會請她來這裡,看看這些掛在樹上的紙條,再幫她慶祝生日。」阿樹很興奮地說出他心裡的計劃。

「好啊!好啊!」小朋友們歡喜附和著。

於是阿樹拿出預先準備好的色紙條,分給這幾位小朋友們,希望他們童稚的心,能夠表達他對情思生日的祝福。

「你們今天放學的時候,我再回來這裡拿回紙條。好了,那你們就先回去教室幫我寫,好不好?下次我請你們吃車輪餅。」

「好!好!」小朋友齊聲答應,然後轉身跑向教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7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