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六章 V
2007/09/27 09:55:50瀏覽238|回應0|推薦3

「你也該回去了,老婆打這麼多次電話來,你都不接,她會擔心的!」阿樹提醒吳序東,老婆在家等他。他們聊天的過程中,阿樹不斷聽到手機震動的聲音,不過吳序東一通也沒接,阿樹擔心他回家後,又會和老婆大吵一頓了。

「就是故意讓她緊張,我已經當『新好男人』太久了,要讓她知道我平常是多麼安份,她如果不珍惜,那我就天天晚回家,看她要如何選擇!」

阿樹覺得他們的相處有太多「要求對方給予我要的,得不到就報復。」的心態,他知道這是不對的,但也必須承認這是一般情侶與夫妻相處相「礙」的模式,他知道現在不是規勸他朋友的時候,只好等到時機適合,再來和他談,另一方面,他也在內心告誡自己,千萬不要落入這種「有所求、有目的」的感情模式裡。 

「時間晚了,我也該回去了,今天和你聊得真開心,下次等你老婆回娘家,我們再出來好好聊個通宵吧!」

「好啊!就這麼說定了!你可不要交了女朋友就忘了我。」

「這句話好像都是我在跟你說的吧!我可不像你,每次有新歡,就不見蹤影,等到最後不得已,才來找我求救!」

「哪有?我哪是這樣見色忘友的人?」

「好!你對!你最愛朋友了!」

「好啦!我終究是結婚了,不會像以前那樣亂來!」

「走吧!回家了!」

「嗯!我再跟你聯絡!」

兩人互相道別後,就往相反方向離開。 

阿樹騎著摩托車,心情愉快地在燈光通明的台北街道裡行進著,路上的行人似乎越晚越有精神,臉上看不出經過一天努力工作後的疲憊,阿樹不禁心想:「大家今天開心嗎?是否和自己一樣有知己朋友相陪?和家人相處愉快嗎?是否有找到願意無怨無悔、無所求對待的情人?我知道,每個人多少都會遇到挫折與痛苦,我相信大家都希望得到幸福,但幸福不是求來的,它是一種給予而不是要求,唯有將自己變成為幸福的化身,才能真正得到幸福。」想到此,阿樹覺得自己很幸福,身邊有許多人都對他這麼好,但他回饋的卻是如此少,他真正能做的就是永遠用「無所求」的態度對待他人,他相信這才是幸福的來源。 


昨天回到家後,盥洗完,上床睡覺時已經將近一點了,雖然睡的時間比平常少,但因為睡得特別沉,早上起床時,精神反而更好。到了辦公室,阿樹很開心地跟同事打招呼,昨天那種不由衷的打招呼方式已經不再,同事們都感受到今天阿樹又回復以往的熱情,也都用最開心的笑容來回應他。阿樹走到阿剛座位旁,開口跟他道謝:

「阿剛,謝謝你昨天的幫忙,根據你做的表格,我昨天的報告很快就交了,你的報告真的做得很棒!」

阿剛難得將他的目光從電腦螢幕移開,他看著阿樹,嘴角微微尷尬地上揚,說著:「嗯!這沒什麼,只是給你參考而已!」

阿樹第一次看到阿剛對他這麼客氣,還面露微笑,心裡真是高興。他坐回座位,打開電腦,心情愉悅地瀏覽客戶的問題,雖然有許多的客戶抱怨,但此時的他好像戴了一付「快樂眼鏡」,經由這付眼鏡看出去,任何不快樂的事,好像都被過濾掉了,再怎樣嚴重的客戶抱怨,他都能平心靜氣地回答,而不會受外在的情緒影響。 

正在回答第三封客戶問題時,突然從右下角浮出一個MSN方框,原來是情思上線了,而且跟他打招呼,這是情思第一次用MSN跟他聯絡,阿樹趕緊回覆她。

「情思早!」

「阿樹早!工作忙嗎?」

「不算太忙!早上在回答客戶的問題。那你呢?工作壓力還是很大嗎?」

「手上的案子都快完成了,所以就好多了。我今天要去一位客戶那,他的公司在板橋,好像離你的公司很近。」

「真的嗎?那妳可以順便到我們公司坐坐!」

「不用了,我待會就要出門,大約中午就回來了。」

「那要不要中午一起吃飯?反正也是要吃飯的。」

「嗯!也好,那你等我電話好了,我想我大約十二點就結束了。」

「好!那我就等妳電話了!」

「好,那就先這樣了,我準備出門了,Bye!」

「中午見,Bye!」

阿樹沒想到今天居然有機會可以跟情思吃飯,這突如其來的喜悅,讓他無法安坐在座位上,他不顧客戶的信尚未回答完,站起來走到其他同事的位置上,開心地跟他們聊聊天,同事們看到他今天似乎特別興奮,也很高興地和他聊了起來,話題包含棒球、政治、電視連續劇,最後甚至聊到誰家的狗或貓比較聰明,雖然聊天內容沒什麼意義,這卻是增進辦公室同事間情誼的好方式。 

十一點左右,阿樹已經無心繼續工作,一直在等待情思的電話,終於在十一點半的時候,接到她的電話。

「阿樹,我已經和客戶開完會,現在要離開了!」

「妳在哪裡呢?有沒有地址?我可以去接妳。」

「有!地址是板橋市四川路……

「那裡離我們公司很近,妳等一下,我馬上去找妳。」

阿樹事先已經跟Johnson報備過,他打算和情思吃完飯後,順便去解決一位客戶的問題,於是他掛上電話,揹了工具箱就出門了。 

情思站在一棟商業大樓的騎樓下,她不知道阿樹會從哪個方向來,所以不停地左右張望,這個地方是她第一次來,雖然她的工作迫使她必須去拜訪不同的客戶以及面對各種形態的工作場所,但她還是學不會如何排解初次造訪新環境的陌生感,那是一種隱藏在內心的不安全感,好像受困在無人的荒島,一心只想找到船隻,趕緊駛離。陌生的環境對她是如此,對於不熟識的人,情思也有同樣的感覺,總覺得和不熟識的人,相隔千里,只能遙望,不敢靠近。奇怪的是,和阿樹才見過幾次面,對他卻沒有那種陌生感,反而想要進一步的認識他,這種情形是以前沒有出現過的。 

情思沒有等很久,就看到阿樹騎著摩托車從左方駛來,摩托車在自己的面前停下來,阿樹拿下安全帽,張開嘴,露出兩排整齊潔白的牙齒笑著。今天天氣微涼,但中午的陽光依舊很強,阿樹黝黑的膚色在陽光下顯得特別的健康,配上他的笑容,情思不禁想起牙膏廣告,總是會讓人聯想起「活潑朝氣、清涼有勁、快樂健康」這些廣告詞,不過,這些字眼倒還蠻適合形容她眼前的這位年輕人。阿樹掀起摩托車座墊,從裡面拿出一頂安全帽遞給情思,情思接過後,就戴在頭上,平常都是搭乘捷運以及計程車的她,戴上安全帽,覺得有點不習慣,尤其當她想到這頂安全帽應該別人也曾戴過時,頭皮隱約覺得有點發癢。她搭上阿樹的肩膀,感覺他的背膀好厚實,好像小時候坐在爸爸摩托車後座,靠在爸爸背上的感覺,是那麼地有安全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5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