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八章 I
2007/10/09 08:56:48瀏覽194|回應0|推薦4

第八篇  阿嬤的日記 

情思過了一個畢生難以忘懷的生日,雖然她沒收到玫瑰花也沒有電視廣告的那種華而不實的飾品,但她的內心卻洋溢著一種簡樸的幸福。由於她的生日有上電視新聞,因此朋友紛紛來電好奇地詢問阿樹是否是他的男朋友,不過,無論對方是如何的逼問,她都一律否認,堅稱阿樹只是剛認識的朋友。她的同事們更是在上班時間窮追猛打的詢問,希望能從她口中多知道一些關於她與阿樹交往的情形,但都無法如願,不過,情思的守口如瓶,並無法扼阻八卦新聞在辦公室內與她的朋友之間流傳,這卻讓情思深受困擾,工作情緒大受影響。 

情思所有熟識的親友幾乎都來電詢問過這件事,唯獨她的好朋友Lucy遲遲沒有來電,這讓她覺得很奇怪,正當她坐在辦公室內,思考其中的原因時,手機突然響起,她拿起來看一下手機螢幕,恰好是Lucy打來的,她按了一下接聽的按鈕,就聽到Lucy的聲音,從電話彼端傳過來:

「妳在辦公室嗎?」Lucy用有點冷淡的語氣問著。

「是啊!」情思很簡單的回應。

「那妳打到我的手機來,我有話要跟妳說。」

「嗯!好!」情思大概可以猜到Lucy要跟她說什麼。

情思就用公司的電話撥Lucy的手機,第一個鈴聲還沒響完,就聽到Lucy的聲音:

「妳為什麼不跟我說?」Lucy用質問的語氣說著。

「妳是指前幾天新聞的事嗎?」情思輕聲問著。

「當然啦!除了這件事,還有什麼事讓我這麼生氣!妳知道嗎?妳這件事在我們這群朋友之間已經傳得很不像話了,妳怎麼還不說個清楚!甚至連我都隱瞞著!」Lucy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怒氣,打電話來興師問罪。

「我就知道妳打電話來是要問這件事!不是我不說清楚,也不是刻意隱瞞,而是因為這整件事只不過是誤打誤撞,我跟阿樹也才剛認識,談不上任何男女關係。」

「拜託!大家在電視新聞上看得這麼清楚,妳叫我們怎麼相信你們才剛認識,感情就這麼好!」Lucy似乎覺得情思一定會這樣子說,所以根本不相信她。

「我說的都是事實,如果連妳都不相信我的話,那麼,其他人怎麼會相信?我多做解釋只會引來更多的猜測罷了,所以我寧可不說。」

「好吧!那我暫時相信妳一次,不過,妳至少可以打個電話跟我解釋一下啊!難道妳信不過我?算了,算了!我問妳,妳還要繼續跟他交往嗎?從電視上看起來,他長得土裡土氣的,只不過是一個很普通的年輕人,我看人很準的,我看他將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的發展,妳可不要因為他獻了這麼個小殷勤,就認真地和他交往,那損失可就大了。」Lucy用告誡的語氣跟情思說。

「妳不要老是用外表來衡量一個人,沒錯!阿樹看起來的確是非常普通,學歷、工作階級都不高,沒車、沒房子,什麼都沒有,但他有一顆非常單純善良的心,這一點是其他人比不上的。」情思理直氣壯地說出這句話,連她自己都覺得意外,因為之前她沒有跟別人這樣形容過阿樹。

「不會吧!妳這麼容易就相信一個人單純善良?我覺得單純善良的人是妳,妳太容易相信別人了,這樣子會吃虧的!」Lucy的語氣有點尖酸,讓情思很不舒服。

「我不跟妳多說了,我還在上班,妳還有什麼要說的,趕快說吧!」情思不想繼續跟Lucy對話。

「上次跟妳提到的那位年輕會計師,人家這禮拜有空,找個時間,我安排你們見面,一起吃個飯吧!」原來Lucy要介紹朋友給情思認識。

「我現在沒心情談這個,下班後再談吧!」

「好吧!晚上記得打電話給我。」

「嗯!Bye!」

「記得哦!Bye!」 

情思掛上話筒,剛剛和Lucy的對話,讓她很不舒服,想到她那一群朋友不知是如何在背後談論她和阿樹的這件事,不禁覺得有點厭煩,此時抬頭一看,正好看到前方有三位女同事聚在一起似乎在講悄悄話,其中一位同事和晴思四目交望,趕緊跟另外兩位同事做了一個「不要說了!」的手勢,於是三個人若無其事地走開,情思見狀,心裡馬上起了一個念頭:「她們一定在說我!」,心中的厭煩感更加重了。

桌上的電話再度響起,情思此時實在不想接任何電話,正想裝作沒聽到,離開座位的時候,聽到另外一位同事大聲喊著說:

「情思在嗎?妳的電話,三線!」

情思只好無奈地拿起聽筒說:

「喂!您好!」情思接電話,通常都會主動報上名字,今天突然不想報了,而且語氣顯得很無力。

「情思!我是阿樹,今天好嗎?」阿樹的聲音還是充滿著活力與朝氣。

「阿樹哦!我很好」情思原本還很期待接到阿樹的電話,但此時卻說不出話來了。

「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發生?」阿樹謹慎地問。

「沒有啦!我在上班,現在有點忙,晚一點再跟你聊。」情思心虛地回答。

「不好意思,上班時間打擾妳,我晚上再打給妳。」

「好!Bye-Bye!」

Bye-Bye!」

情思掛上電話,深深吸了一口氣,再慢慢地呼出,稍微解除了一點胸口的氣悶,不想再去想這件事,將注意力放回到工作上,眼睛看著電腦螢幕,索性將MSN關了,手機也關了,希望今天都不要有人來干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8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