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七章 IV
2007/10/05 09:00:20瀏覽194|回應0|推薦2

時間將近七點,阿樹坐在辦公室內,耐心地等著。等到了七點十分,拿起電話,撥給情思,響了幾聲後,聽到情思的聲音:「阿樹,你再過十五分鐘就可以來接我了。」

阿樹聽了,開心地說:「好,十五分鐘後,我去妳公司樓下等。」


因為新聞立即轉播的緣故,大樹下的人潮越來越多,住在附近的人,都聞風而來,甚至全家大小,帶著晚餐,找個空地,開始野餐了起來。電視台也由原先的一家,變成五、六家在現場轉播,宛如一個重要的新聞事件。而記者們,只要看到男女情侶或年輕夫妻走近,就立刻趨前問:「請問你們是阿樹和情思嗎?」就這樣問了好幾對年輕男女,但都不是要等候的人。 

大家開始私下竊竊私語:「這會不會是一場惡作劇呢?!」


阿樹到了情思辦公室樓下,坐在機車上繼續等,等了很久,很想打電話給情思,但又怕打擾她,心中也很擔心那樹上的卡片會不會被破壞了,金輪伯通常七點左右就收攤了,現在已經八點了,希望那些卡片不會有事才好。

 

這時候,看到情思臉色疲憊在樓下門口出現,阿樹趕緊走上前去,情思看到阿樹,只問了一聲:「我們去哪裡?」

阿樹小心奕奕地回答:「我載妳去,待會就知道了。」

「今天很累嗎?」

「嗯!」情思無力地回答。

沉默了幾秒後,她接著說:「主管趕著要一份設計稿,說是新加坡分公司要的,一定要今天完成。我做了好幾次,他都不滿意,一再挑剔,我只好一直修改,真的好累,其中有一次,電腦還出問題,差一點我就要重新做,把我嚇壞了。最後實在是撐不下去,就將修改後的圖檔傳給他,趕緊收拾就下樓了。」

「好辛苦喔!」阿樹心疼地說。

「你等很久了吧!」情思看著阿樹問。

「哦!沒關係!我知道妳很忙。」阿樹摸著頭回答。

情思戴上安全帽,坐上機車。

「我們要去哪?」情思又問了一次。

「待會妳就知道了!」阿樹興奮地說,發動機車,依計劃騎往大樹的方向。

一路上,情思一言不發,快接近大樹的時候,突然開口問:「你到底要去哪裡?」

「嗯那個那個」阿樹一時講不出來。

「你不會是要載我去那棵樹底下吧!」情思的語氣中,沒有任何表情。

「是啦!不過那個

「下車!我要下車了!」情思語調很冷淡。

阿樹馬上靠邊停下來,情思下了車,摘下安全帽,臉上明顯不悅:「今天是我生日!你要帶我去那棵樹下慶生嗎!那裡有舒適的餐廳嗎?我今天工作得這麼累,我不期待有什麼禮物,但至少能讓我去好一點的餐廳,舒服地吃個晚飯吧!沒想到你還要帶我去那棵樹,我知道你很喜歡樹,但今天不一樣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的要求不算高吧!」情思說著說著,委屈地流下淚來。

阿樹看到情思激動地說了一連串的話,又紅著眼流淚,覺得自己搞砸了她的生日,一時內心慌張,手足無措。

「我要回家,我真的好累,載我回家。」說著,戴上了安全帽,坐上了機車。

阿樹很無奈,心中直覺地想到了阿嬤。

「阿嬤!我把事情搞砸了,我該怎麼辦?」

阿嬤微笑地在腦海中出現:「傻孩子,邀請她經過時,看一下那棵樹,如果她不喜歡,再回去也不遲啊。」

阿樹聽了,心中一喜,用溫柔的語氣跟情思說:「我現在載妳回家,不過,可不可以接受我一個請求,待會經過大樹的時候去看一下,看一下就好。」

情思心想:「反正不算繞太遠,就去看一下好了。」

於是低沉地說:「好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7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