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五章 V
2007/09/12 08:57:06瀏覽227|回應0|推薦1

第二天,阿樹進了辦公室,填妥外出單,Johnson核准之後,就外出前往情思家,一路上心情愉快,摩托車的油門,不自覺地比平常催得更多,很快地就到了情思家附近。停好摩托車,拿下安全帽,對著摩托車上的鏡子,用手撥了幾下頭髮,然後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說:「阿樹好帥,阿樹真可愛!」說完,又擺出一個噁心的鬼臉,哈哈大笑一聲,就上樓去了。 

阿樹按了門鈴,情思很快就來應門。

「阿樹早,這麼快就到了?」

「對啊!我到辦公室打卡跟報備之後,馬上就騎車過來了。」阿樹一邊脫鞋,一邊說著,放好了鞋,阿樹就跟著情思走進客廳。

「我先去設定電話系統吧!」阿樹一心想把系統先搞定。

「好的!跟我來!電話系統裝在後面的房間。」

「不用了,這設定很簡單,只要用電話操作就可以了。」

阿樹走到客廳的電話旁邊,坐下來,拿起聽筒,就依著筆記簿裡所抄的步驟,一一的操作。情思站在旁邊,看著阿樹手指在話機上快速地按著鍵盤,彷彿這些步驟他已經操作過很多遍了,若不是之前已經知道這不是他們公司的產品,還真會以為他是這品牌產品的維修員! 

「情思,我要輸入緊急聯絡電話,我先輸入妳的手機號碼,可以嗎?」

「好!就輸入我的手機號碼。」

只見阿樹按了一串數字,又按了幾個鍵,最後聽得他大聲說:

「完成了!我們來測試看看。」「妳看好!我將話筒拿起來,模擬周伯伯拿起話筒想撥電話,但還沒撥,話筒就掉在一旁。」阿樹將話筒拿起來,放在旁邊桌上。

「我先設定若在三十秒內,話筒未掛好,電話會發出『嘟嘟嘟』的提醒聲音。」

不久,電話果然發出嘟嘟聲。

「接著,若是過了一分鐘,話筒還沒有掛回,就會發出緊急呼叫的訊號到妳的手機,妳的手機就會響,並出現你家的電話號碼。」

阿樹看著手錶,看看是否到了一分鐘,情思的手機會響。

一分鐘過了,情思的手機果然響了,而且看到的號碼就是家裡的。

「成功了!太棒了!」情思高興地大喊。

Yeah!太好了!」阿樹看到情思這麼高興,興奮之情更是加倍。

「阿樹,謝謝你。」

「這是小事啦!不用客氣。」阿樹習慣性地又摸著頭說著。

「對了,妳要不要多輸入幾組號碼,若真的發生緊急事件,可以多通知一些人。」

「好啊!你幫我輸入我們樓下的警衛電話、阿姨、還有Lucy的電話,他們的號碼是……

聽到Lucy的名字,阿樹的內心裡牽動了一下,他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依著情思給的號碼,一一輸入電話系統中,做為緊急訊息的被通知人。

「輸入好了!如果妳覺得一分鐘太長或太短的話,再跟我說。」

「好,現在我就放心了,終於可以放鬆心情了。你急著回辦公室嗎?要不要先在我們家坐一下,中午我請你吃飯,答謝你的幫忙。」

「我不急著回去,呵呵」阿樹很開心,聽情思說要和他吃飯,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高興得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傻笑。

「那太好了,你坐一下,我再去泡綠茶给你喝。」情思說完就往廚房走去。

「曾伯伯今天不在嗎?」阿樹大聲地往廚房的方向說。

「我爸爸去找我大伯,應該晚上才會回家。」情思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哦!」阿樹站起來,走到音響旁邊,看到幾片CD放在上面,阿樹拿起其中一片,看到密密麻麻的英文,就放回去,再拿起另一片來看,還是英文,走到一旁的CD架前,看到架上擺滿了CD,應該有上千片吧!而且似乎都是以英文歌曲為主。 

「喜歡音樂嗎?」這時情思端著茶盤走回客廳,看到阿樹正在端詳她收藏的 CD,於是就開口問。

「還好啦!偶爾從網路下載歌曲來聽,不像妳這麼專業。」

「聽音樂是我最大的嗜好,我喜歡的音樂範圍很廣,從古典、爵士、前衛到流行幾乎都有,不過還是以西洋古典樂最多。」情思一邊說,一邊將綠茶倒入裝飾著花邊的茶杯裡。「來!請喝茶!」

「哇!這茶杯好漂亮,一定很貴吧!」

「這是我從英國倫敦帶回來的,英國的骨瓷很有名,尤其是Wedgewood的茶壺與茶杯,是我的最愛。」

情思這段話,阿樹有幾個字聽不太懂,但又不知如何問起,只覺得聽起來好像很高級的樣子,只好微笑低頭喝著綠茶。

情思看得出來阿樹好像不懂瓷器,於是就轉了話題:

「喜歡聽英文老歌嗎?這是學英文很好的方法,我以前初學英文的時候,常常聽英文老歌,對於增進英文程度很有幫助。」情思從架上取下幾片 CD,拿給阿樹。

阿樹看到英文就頭疼,雖然有時候經過唱片行聽到一些英文歌曲的旋律很好聽,但從未主動去買來聽,更別說聽英文歌來學英文了。他挑選其中一片CD,看到第一首的歌名,突然大聲說:

TREE!我認識這個字,這個字是『樹』,阿樹的『樹』,這個英文字我最熟了,哈哈!TREE! 就是阿樹!」

情思從阿樹手中拿回這片CD一看歌名,原來是「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

「你真會挑!我很喜歡這首曲子,它的歌詞很有意思,內容敘述一個男的去坐牢,他和女朋友有個約定,如果出獄後她還願意和他在一起,就在出獄的那一天,在路旁的老橡樹上繫一條黃絲巾,表示她還願意接納他。最後到了出獄那一天,那個男的心裡七上八下,不知是否會看到黃絲巾?結果到了那棵老橡樹下時,他看到樹上繫了一百條黃絲巾

「哇!好浪漫!這歌詞好感動人!」阿樹接口說。

「是啊!旋律也很好聽,我來放給你聽。」情思將CD放入Player中,喇叭傳來輕快節奏的音樂。

阿樹對這首曲子的旋律似乎有些熟悉,但又不能很確定,不過,他真的覺得很好聽,聽完一遍後,又要求情思再放一次,於是這樣重覆播放了好幾次,直到阿樹也都能哼上幾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2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