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樹的故事 第五章 III
2007/09/10 09:26:03瀏覽183|回應0|推薦1

「事情是這樣的,我爸有輕微的心臟病,上個月他在書房看書的時候,突然心臟病發作,當時幫佣的阿姨正好外出買菜,我爸拿起電話,還來不及撥電話給醫院時,就昏倒在地上了,直到阿姨買菜回來,看到我爸躺在地上,才緊急叫救護車,送他去醫院,經過醫生搶救後,雖然沒事了,但我實在很擔心同樣的事情會再發生一次。」

「可是那阿姨怎麼能夠放心去買菜,留你爸爸一人在家呢?」

「我爸雖有心臟病,但平時生活起居,和一般人完全相同,很容易讓人誤以為他很健康。我並不怪我們家阿姨,事實上,這是我爸的吩咐,他不希望別人把他當病人一直在身邊照顧,而且買菜是每天必須做的事,阿姨動作很快,市場離我們家也近,沒料到會有這樣緊急的事情發生。」

「原來如此,這的確不能怪任何人。」

「我之前在英國唸書的時候,他們對於老年人的看顧非常仔細,我記得他們的醫院、旅館或自己家裡的電話系統,都有一種功能,就是如果病人拿起電話,無力撥電話或話筒掉到地上時,經過幾秒鐘,系統偵測到這個訊息會自動連線到某個預設電話號碼或者緊急處理中心,接到訊息的人,根據來電號碼,知道發生狀況的地方,就可以立即尋求支援,這樣的功能可以縮短救援時間,因此拯救了不少人的生命。我認為這是很基本的功能,所以才想問你,是否台灣電話系統有支援這樣的功能?」

「哦!我們稱它為『緊急呼叫』功能,我們公司的系統的確有,而且設定很簡單,不過,你們家裝設的這套系統是否有此功能,這我就不確定了,必須問他們的經銷商才清楚。現在是下班時間,我看我明天上班的時候,再打電話去問,如果有的話,我會問他們如何設定,然後我再來一趟,但如果沒有這功能,我就沒辦法了。」

「這當然,如果沒這功能,我看就必須換你們的系統了,否則我整天都不安心。自從上個月發生這件事後,我根本無心上班,睡覺也睡不好,如果再這樣下去,我看我也不用工作了。」

「妳不用太自責,這種事很難預料,不過,有這個功能的確可以讓人放心的。」

「我有去你們公司的網站看,產品的品牌叫做『鼎翰』,是嗎?還是?」

「不!我們所用的牌子叫做『海列克斯』!

「什麼?海..不克斯..! 可不可以再唸一遍!」

阿樹對自己的英文發音一向很沒信心的,他看情思聽不懂,就更沒信心了,就低著頭,又唸了一次:「海不列」,聲音越唸越小,後面幾個音根本聽不到。

「你有名片嗎?」

「有,有的!」阿樹趕緊從口袋拿出名片,雙手遞給情思。「叫我阿樹就好!」

「哦,你的名字是『吳春樹』,你們公司的牌子是HYBREX!」

「對,對,哇!妳唸英文真好聽,不像我唸的,我每次唸,別人都聽不懂,害我很難為情!」

「發音是有技巧的,要用正確的方式多練習,如果方式不對,再怎麼努力練習,都不會有效果的。」

「這我很同意,我國中的時候就是沒學好發音方法,老是用注音去拼英文,結果唸英文像在唸中文,到現在還改不過來。」

「學習永遠都不嫌晚,還有機會重新學習的。」 

這時候,聽到後面傳來開門聲音,情思的爸爸從他房間走出來,阿樹看到,趕緊起身說:

「曾伯伯您好!我叫阿樹,樹木的樹。」

「你好,你坐!情思有跟我說了,說你會來幫我們解決電話問題。」

曾伯伯看起來身體很硬朗,聲音洪亮,實在看不出他有心臟的問題,雖然一頭銀髮,但沒有明顯的老態。

「是的,不過,能不能解決問題,現在還不確定。」

「沒關係,只是一件小事,不過是上個月心臟突然不舒服,情思她就特別緊張,白天上班的時候,每半個小時就打電話回來問,好像我隨時會再發作一樣,這樣子,哪能安心上班?其實沒那麼嚴重的!」

「爸!你還說不嚴重,醫生交代這幾個月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能大意!」

「我知道!我知道!」曾伯伯微笑地對情思說。「你叫阿樹,是不是?」曾伯伯轉頭問阿樹。

「是的,曾伯伯。」

「阿樹,我跟你說,我的女兒很孝順,所有心思都放在我身上,也不好好想想自己的終身大事,她的朋友好心幫她介紹,她不是拒絕就是才約會幾次就沒了下文。」

「爸!你跟人家說這些做什麼!你再講下去,他下次就不敢來了。」

「好,好,我不說就是了。」曾伯伯接著問:「阿樹,你住哪裡啊?」

阿樹於是將他現在的住處、老家在哪、家裡還有哪些人、現在工作地點與工作內容一五一十地跟曾伯伯說,至於如何和情思認識,只是簡單說因為有相同的客戶,所以才認識,電梯中相遇那一段,則被他刪去了。 

曾伯伯聽阿樹介紹得這麼詳細,非常高興,尤其阿樹幾次提到他的阿嬷,感覺得出來,阿樹非常尊敬她,想必對長輩也都很恭敬,心中很自然對這年輕人產生好感。 

這時,情思的手機響起,她拿起手機:

「喂!Lucy啊!我家現在有客人,妳要不要晚一點再撥到我家來。」

「不用這麼急吧!」

「好吧!好吧!妳現在撥過來。」

情思掛上電話,臉色尷尬地跟阿樹說:

「不好意思,我去房間接電話,你再坐一下。」

「沒關係,妳忙!」

情思就走進她房間,將房門關上。 

「是她的大學朋友Lucy打來的,很熱心的一位朋友,總是設法幫情思介紹男朋友,雖然至今還沒有成功,但她一直不放棄。」

「情思有這麼好的朋友真好!」不知為何,阿樹講這句話時,感覺不是很由衷,不知是不是聽到Lucy這麼認真地幫情思介紹男朋友,心裡有一種卡住的感覺。

Lucy會這麼認真是有原因的。情思在英國唸書的時候,結交一位當地的英國人,那英國人對情思很好,畢業後跟著情思來到台灣,在台灣找到教英文的工作,打算長住在此。不過,我對外國人沒什麼好感,總覺得他們跟中國文化格格不入,我又不會說英文,根本無法和他溝通,每次情思帶他來我們家,我像鴨子聽雷般,聽他們兩個嘰哩咕嚕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只能在一旁傻笑,然後喝他帶來的酸味水果茶,真是奇怪,喝茶就喝茶,為什麼茶裡面要放水果,我實在想不通!還是台灣的烏龍茶好喝。」

阿樹一邊微笑聽著曾伯伯的敘述,一邊想著:「Lucy又要介紹男朋友給情思嗎?」 

只聽著曾伯伯繼續說:

「情思看得出我對她那位外國朋友不甚滿意,也沒給對方任何理由,就跟他漸漸疏遠,那位外國朋友無計可施,只好找她的好朋友Lucy訴苦,沒想到Lucy對她這位外國朋友很有好感,正好趁此機會,增加兩人相處時間,感情逐漸加溫,最後就變成男女朋友了。Lucy對這件事深感愧疚,感覺自己是橫刀奪愛,所以積極想彌補這個背叛朋友的罪過,其實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在Lucy身上,都是因為我的緣故,唉!情思從不在乎自己的感情,卻把我的感受放在第一,她只要看出我對某人不滿意,就馬上疏遠對方,常常讓男方措手不及,莫名其妙地就被判出局。我也不是故意的,人與人之間難免有親疏之別,這是勉強不來的,我跟情思說,不要太在乎我的感覺,但她還是聽不進去,唉!這孩子真是的,兩個姐妹都是一個樣!」 

阿樹聽到情思對他父親如此孝敬,心中大受感動,想到自己從未把父親放在心中,不禁覺得有些慚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4978&aid=122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