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的原則
2006/10/05 20:26:20瀏覽486|回應0|推薦3

我是不挑嘴的人 , 但是認識我不深的朋友 , 通常都認我愛吃且挑

其實呢 , 很多人做人都是有原則的 , 我只是吃東西有我的原則罷了..

我的原則 , 其實大家都可以同意 :

1. 該熱不熱的東西不吃

比如說 , 湯麵就應該是熱騰騰的吃 , 冷掉了不好吃 , 所以不吃

2. 該冷不冷的東西不吃

比如說, 西瓜一定要冰過,吃起來才消暑 , 沒冰過的西瓜 , 有一股生生的味道,所以不吃

3. 該甜不甜的東西不吃

在台灣 , 豆花是吃甜的 , 但是大陸是吃鹹的 , 好吃者如我 , 依然沒有嚐試的勇氣

4. 該鹹不鹹的東西不吃

例如 , 炸雞就應該配胡椒鹽 , 灑上糖粉味道就不對了

5. 什麼該熱,什麼該冷,什麼該甜 ,什麼該鹹 , 由我自己決定

最後一項 , 也是最重要的一項 , 吃東西不見得要吃昂貴的美食 , 但是一定要讓自己開心 , 不能符合自己原則的 , 寧可餓肚子也不能屈就 , 這就是美食的原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47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