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家蔥油餅
2010/08/10 16:40:34瀏覽957|回應1|推薦7

說到基隆的蔥油餅 , 不是那種大大片像飛盤的那種 , 而是小小的像背蓋一樣,裏面包滿了蔥 , 基隆很多地方都在賣這種蔥油餅 , 電視上偶爾也會介紹到以前孫院長愛吃的那一家

但是 , 真正基隆人(我)心目中的 No1 , 還是周家蔥油餅

為什麼 No1 的餅 , 會這麼少人介紹他呢 ? 我猜 : 1. 老闆太忙 , 沒空讓你採訪 2. 排隊太長 , 老饕不願意更多人來搶,所以就藏私不介紹

假日的早餐 , 想到能到中正公園下 , 吃到周家蔥油餅配豆漿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 但是想到要等好久 , 是一件開心不起來的事情

上個星期天 , 我跟夜婆二人吃膩了信義市場的水煎包 , 慢慢的踱到了周家蔥油餅 , 外帶的人潮還好,應該一個小時就可以排到了 , 今天運氣不錯 , 一樓冰箱旁邊剛好有位置 , 可以一邊等一邊看老闆忙碌的烤餅包餅 , 雖然我們今天也等了半個小時左右才吃到餅 , 但是今天意外的看到老闆鐵漢柔情的一面 , 在等待蔥油餅出爐的時候 , 老闆從冰箱裡拿出了一瓶冰水,我看到老闆棉質的衣服上清楚印上一顆顆大大的汗水,沒想到老闆拿出水來,居然是給旁邊收錢的小老闆吃,感動的呢...

言歸正傳 , 周家蔥油餅好吃在哪裡 , 相同的做法的店這麼多 , 為什麼周家的餅特別好吃 ? 我覺得特點在蔥多 (蔥真的滿滿的,很多,很香), 皮脆 ( 蔥油餅邊間邊壓,然後進烤箱,我猜老闆烤箱的溫度一定比別人高,所以蔥油餅的皮很脆,但是這樣火侯就不好掌握了) ,餅大塊(比其他家大一點點,當然也貴上一點點)

外地的客官 , 基隆不是晚上才有美食可以吃 , 起個早 , 立體停車場旁的周家蔥油餅,肯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ps , 因為刊出這篇文章的緣故,夜子半年內將不再光顧周加蔥油餅,以避避風頭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4307761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小時就可以排到了。。。
2010/08/13 23:45

哇!

這餅哪天非得吃一次!

說立體停車場,基隆人就都知道了嗎?

夜子(peterlu) 於 2010-08-15 14:38 回覆:
嗯,中正公園下 , 只有這麼一個立體停車場 , 在消防隊旁邊,很好找 !! 有回台灣 , 要來車車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