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基本做起 , 找回自己的信心
2008/03/21 11:54:16瀏覽426|回應1|推薦12

天生樂觀的小夜子 , 最近悶悶不樂的 , 原來是開始感受到國中的升學壓力 , 說最近小考都考不好 , 讀了都記不起來 , 說自己頭腦壞掉了,說段考可能要掉到25名 ..

考壞了 , 被罰寫課文 , 沒有時間看書 , 接下來又會考壞 , 繼續罰寫 , 快要陷入惡性循環

我看了又心疼又難過 ......

我找了時間 , 問小夜子 , 你要是突然之間投籃不準了 , 你會怎麼辦 ?

小夜子 : 不要投啊 , 把機會讓給別人投 , 找時間練習回來

夜子:要怎麼練回來呢 ?

小夜子:就拼命投啊 , 多投一點就會準了 ..

夜子: 我也是耶 , 我也會想辦法練回來 , 但是我是從籃下擦板開始練起

小夜子: 籃下不會不進啊 !!

夜子: 練習的時候是這樣 , 要從最基本最容易的地方從新練習起 , 一點一滴把自己的信心找回來 , 信心回來了 , 手感就會回來了 ..

寶貝兒子 , 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 , 在這時候 , 不是去放大這時間的不如意,而是要把原因找出來,低下頭,默默地從根本的地方,一點一滴慢慢進步 , 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 有信心才會勇於面對挑戰,才會克服不順遂,走出低潮,加油 ,老爸對你一向是最有信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1714201

 回應文章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寓教於樂
2008/04/04 18:48

同理心才能認同

期待青出於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