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 寒假遊記 Day2
2008/02/08 23:18:20瀏覽437|回應0|推薦6

2008/1/20 Day 2

 

一早 , 到飯店隔壁的西餐廳用一頓豐富的早餐 , 有一個滿意的開始 , 今天的行程很單純 , 從台中到埔里 , 找到埔里小鎮民宿 , 然後到日月潭一遊

 

原本預計這次要到日月潭騎腳踏車環湖 , 但是開車繞了半圈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沒有腳踏車專用道 , 跟汽車爭道對於平常沒有以鐵馬代步的我們是有點風險,於是我們還是依照以前玩日月潭的方式,邊開車 , 邊逛步道 , 日月潭的步道蠻優的 , 值得花一天時間慢慢閒逛

 

回程時,進了孔雀園 , 以前從不知道逗孔雀開屏有這麼大的樂趣 , 小夜子跟我拼命學孔雀的叫聲 , 怪聲怪樣不斷 , 把一旁的小夜女跟夜婆逗得咯咯笑 , 夜婆趕緊把我搞笑的模樣錄下來 , 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這樣放鬆了

 

回到埔里小鎮稍事整理 , 準備夜探埔里 , 出發前向老闆娘請教了一下埔里的知名小吃 , 信心十足的出發了

 

想不到老闆娘推薦的幾家著名的小吃 , 居然都已經關門了 , 只吃到臭豆腐 ,老闆娘推薦必定要吃的春捲 ,居然在我到門口前賣完了, 今晚真不是吃小吃的日子

 

到埔里街上最熱鬧的地方 : 中山路 & 中正路 , 為何這裡會是最熱鬧的地方呢 ? 我是從經驗來判斷的 , 通常我到台灣的鄉鎮 , 要是這個鄉鎮有中山路或中正路 , 這都會是這個地方最熱鬧的一條路 , 何況埔里這二條路還有交叉呢

 

但是 , 對於一個遊客而言 , 埔里的夜有點寂靜 , 許多商店都已經關門了 , 原本是要替小夜子找一雙運動鞋 , 埔里街上唯二有國民旅遊卡的體育用品店 , 一家在中正路 , 一家在中山路 , 從這一間走到另外一間要穿過埔里沉悶的街道 , 無奈小夜子在這二家店一無所獲

 

夜婆跟小夜女覺得又累又無聊 , 嚷著要先回埔里小鎮休息 , 我們就在離埔里小鎮不遠的地方分手 , 我帶著小夜子逛另外一家沒有國民旅遊卡的運動用品店旺旺” , 恰巧這家店正在打5 , 而且店老有好多 AND1 的鞋子 , 比我在北部的店裡看得都還多 , 小夜子賺到了 , 試穿了一雙又一雙 , 最後一口氣買了二雙 AND1 的運動鞋 (這小子 , 腳已經長得跟我一樣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16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