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夜子歸還的 DS
2008/06/26 08:55:08瀏覽357|回應3|推薦17

小夜子的阿姨前一陣子帶著美國老公第一次回到台灣

回台灣前 , 問了夜子買什麼禮物送給小夜子好 , Wii or DS ?

都被夜子婉拒了 , 夜子的想法是,現在是小夜子升學壓力最大的時候 , 從小沒有接觸電玩的小夜子 , 送個電玩給他 , 難保他不會沉迷 , 等到升學考試一完 , 萬一考砸了, 這可是會讓他耿耿於懷很久的事情 ...... 何況 , 小夜子也沒有缺少歡樂缺少愛, 實在沒有必要再靠電玩來排遣寂寞

沒想到的是 , 小阿姨還是偷偷地帶了 DS 回來了 , 夜子看了當場傻眼, 小夜子很開心地當場拿出來玩了一下 , 回家的路上 , 夜子跟小夜子說了許多勉勵的話 , 小夜子聽了之後 , 認真用功了好幾天 , 雖然過幾天後 , 藥效過後,舊態復萌 , 夜子還是看出了一點點希望 ....

從那一天起 , DS 就擺在小夜子的書桌角落 , 小夜子沒有去碰過 (夜子有偷偷觀察啦) , 夜子感到很欣慰 , 在小阿姨回美國前 , 夜子就要夜婆把 DS 拿去還給他妹妹 , 夜婆為難了好幾天 , 在跟小夜子商量後 , 在他們回美國的那天 , 夜婆把 DS 還了回去

夜子自此鬆了一口氣 ......(省了許多要跟小孩約法三章 , 避免他們沉迷電玩的力氣 )

過幾天 , 小阿姨從美國 MSN 給夜婆 , 說小夜子在 DS 中夾了張小紙條 , 上面寫著 :

阿姨謝謝你的 DS 他帶給我和妹妹很多歡樂

小阿姨的先生在台灣期間 , 我們都鼓勵小夜子多開口跟他說說英文, 可惜靦腆的小夜子在人多的時候都緊閉雙唇 , 只有單獨相處的時候才會開口 , 在小紙條上他也留了話給他的姨丈 :

Nice to meet you.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on. Hope to play baseball with you soon.

這就是讓夜子感到驕傲的小夜子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1989814

 回應文章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夜子歸還的 DS
2008/07/14 16:07

貼心又懂事的小葉子

小阿姨一定很感動



小阿姨
忘了說
2008/06/28 10:41
忘了說

不管怎樣

我還是尊重夜子老爸老媽的意見囉

等小夜子考完 歡迎你們全家來美國玩!!

小阿姨
貼心的小夜子
2008/06/28 10:07
其實 我不是偷偷的買 DS 回去給他的 我也是考慮了很久
我的心情真的是 因為錯過了他們的成長過程 也從來沒有送過什麼禮物
所以想送一點特別的東西
DS 的遊戲 真的很多都是教育性質的 學英文 訓練記憶力 訓練腦力的都有
並不是傳統印象中的普通電玩
可能夜子老爸看到那一片遊戲片裡面並沒有什麼值得玩的遊戲吧
我也很後悔沒有先找時間挑一些好遊戲給他們

喜歡玩電動的孩子不一定會沈迷 會沈迷的遊戲也不一定是不好的
玩電玩的人也不一定是為了排遣寂寞吧

把 DS 還給了我 雖然有點難過 可是沒想到小小一台遊戲機 居然會造成你們這麼大的困擾 
看到小夜子留的字條 我很欣慰 也很心疼  他確實是很喜歡的阿

等小夜子考完考試以後 希望不管有沒有考第一名 夜子老爸都可以買台 Wii 給他
Wii 是全家可以同歡樂的好遊戲機  
相信我 你不會後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