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挖糞塗牆
2008/11/14 11:00:21瀏覽445|回應1|推薦20

夜子晚上都要去夜老爺家坐坐 , 陪陪夜老爺 , 也順便接小夜子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 , 小夜子就會跟我聊一些今天在學校裡發生的事情 , 通常是一些考試考得好不好 , 或者打球準不準之類的事情

因為明年要考基測了 , 所以夜子都會跟他說一些勉勵的話 ..

前幾天 , 車子等在紅綠燈前面 , 夜子照例要跟他勉勵勉勵 , 這次 ,夜子故意把發憤圖強 , 說成 : 挖糞塗牆嘿嘿嘿 ...... 從小沒有在成語好好下功夫的小夜子 , 聽進去了, 因為昨天晚上的聯絡簿出現了這麼一句話

[最近要好好的收心 , 不能因為要畢業旅行了 .......,,,,,,.......我要好好的挖奮圖強]

挖哩勒 , 兒子啊 , 書要好好讀 , 將來就不需要去挖糞塗牆了 ...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383283

 回應文章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1/14 18:34

這讓我想到我家兒子讀小班時.

每天早上幼稚園的團體活動:朗誦三字經.

因為從擴音器傳送出來難免失真...

她這少爺堅持這樣唸:人蜘蛛.性本善.

我這為娘的還糾正無效.

因為他堅持是~老師說的....

最後煩勞老師解釋.才得以改正.......孩子就是這麼純真.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