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夜女的帽子
2008/05/02 11:20:33瀏覽460|回應0|推薦12

迷糊的小夜女 , 早上上學時常常忘了要帶帽子 , 就是那種橘色的小學生帽子 , 家裡總共準備了三頂帽子 , 讓他把多的幾頂放在我的車上 , 以便下車發現忘記帶帽子的時候,車上就可以補充 , 可惜車上的帽子也有用完的時候 , 所以迷糊的小夜女,常常到臨下車時,一摸自己的腦袋瓜發現自己又忘記帶帽子了,我從後照鏡中瞄見他嘟著小嘴,微微笑目送著他低著頭往校門口而去

今天一如往常 , 小夜女又忘記帶帽子了 , 因為我今天不用上班 , 就在車上看著小夜女步進校園 , 校門口有二個糾察隊小男生 , 嘻笑拿著登記本等他 ......

時光回到 30 年前 , 那時我也戴著小學生的帽子 , 老是讓我搞得黑黑髒髒的 , 媽媽每個學期都要帶我到文具店買帽子 , 每次都挑比較結實比較貴的帽子 , 但是年紀小小的我,卻厭惡跟其他同學不一樣 , 小小的心靈裡 , 常常為了自己用的東西跟同學不一樣有著小小的自卑

有一天早自習 , 我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 , 跟班上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同學吵架 , 他可是年紀小小的我第一個暗戀的對象 , 那天他把我的帽子扔到垃圾桶 , 我ㄧ氣之下把他的飲水杯也"放"到垃圾桶中 , 唉 , 這場紛爭吃虧的當然是我 , 她可是班上的模範生,小小夜子當時自然也被老師修理了一頓

小小年紀時搞不懂為什麼小學生要帶瓜皮帽 , 我的帽子戴在頭上的時候少 , 戴在食指上的時候多(轉啊轉的) , 到了現在 , 我依舊不懂 , 小學生為什麼要戴帽子 , 不知道是為了遮陽 ? 還是為了橘色的帽子較為顯眼 , 可以增進交通安全 ?

可見的我這人沒什麼長進 , 30年前沒搞懂的事情 , 現在依然不懂 , 倒是今天晚上回家時 , 要偷偷地把小夜女備份的帽子放在車上 , 下次當她又忘記帶帽子,嘟著小嘴要下車時,拿給她 , 她肯定會給我ㄧ個開心的笑容 , 那我也肯定會開心一整天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1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