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圓律師夢,參觀檢察世紀文物展心得
2006/06/20 12:38:17瀏覽492|回應0|推薦1

因為6/13沒趕上老師的車,所以我在上個星期五補去參觀檢察世紀文物展,在走了一段路後,我來到展覽的地方,一開始先映入眼廉的是,很大的主題標誌,在他的週圍有許多名人的簽名,讓我覺得很驚奇。這個展覽主要是以文物為主,我一一閱覽,雖然內容有點平淡,再加上我又沒找導覽幫忙,所以常常看不懂,但是還是能夠稍稍了解檢察單位從日據時代到現代的整個演變這之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一封因縣長貪瀆卻沒被起訴,檢察官再提上訴的文件,我在這份文件中看到了過去為人垢病的檢察單位,他們勇於跟權貴人士抗衡的氣魄

在我高中的時候,曾有過想當律師的夢想,後來因自己的功課不好而做罷。這一次參觀這個展覽,正好有律師的衣服讓人借去拍照,我也借了一件來高興一下,律師服是白領,是否就是象徵他跟醫師一樣,能給帶給人法律的希望,穿上他的我有了這種想法,不過要拍的時候,感覺自己還是有點小羞澀恩,不過拍出來的照片還滿帥的,呵呵

這之中,我也看到執行死刑的整個過程,跟現代的刑場。看完之後,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現在執行死刑真的十分人道,除了在監獄晚上較無人的時候舉行之外,還配有滅音手槍,跟替刑犯打麻醉針。讓旁人無法看到槍聲,也讓人可以安安靜靜的離去,比起以前的狗頭鍘』還要好太多了。

這一次的參觀,修正我不少的觀念,以前對法庭只有香港電影裡,兩方律師互辯的印象,經過這一次參觀,我才了解到台灣的法庭是怎樣情況,律師跟檢察官是位在那個地方,他們跟證人之間是如何互動

這一次參觀真的太好玩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31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