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妻記
2008/01/08 22:13:05瀏覽611|回應0|推薦4

『你不要擋,李俠,敢做就要敢當,別以為你是武林盟主,我就不會打你。』

只見一個男的從房門被人給丟了出來,他正是以一手拐八仙杖法著名的李俠,他一臉無辜的跪在房門前,小聲地說道

『水某,別生氣啊,我真的沒做過啊。』

李俠的老婆是五大世家中勢力最大的陳家長女,陳祖靈,她長得高挑,臉蛋清秀但有點蒼白,看起來好像隨時要病倒樣,陳家的祖傳絕學三十六迷縱藝已經練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她跟李俠相識於美國洛杉磯,最後結了婚成了夫妻。婚後,陳祖靈把李俠吃得死死的,但雖然如此,李俠還是很愛她,其原因就在李俠自己對朋友所說的這一句話。

『她有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特質。』

只見她走出門外,看著跪下來的李俠,不禁噗嗤一笑,笑著說道

『好啦,原諒你,快告訴我到底發生怎麼事了。那個跑來吵鬧的女人到底是誰?』

李俠站起身來,對自己的老婆敬禮報告道

『報告水某,那個女的其實是唐門的小毒仙,她的心毒甚為厲害,自從我們那年破壞了他們一統美國黑道的計畫後,他們就視我為最大的敵人。這一次派小毒仙來,就是企圖傷害我跟水某的感情。』

陳祖靈再問道

『那你昨天晚上到底跑去哪了?』

李俠先是一愣,最後嘆聲道

『水某,還記得過去在美國對我們大力幫助的FBI警員傑克嗎?』

『傑克?記得啊,他怎麼了?』

『他死了!中毒而死的,我昨晚是去參加他的葬禮。』

『死了!你為何不跟我說!到底是誰害死他的。』

陳祖靈邊捏著李俠的耳朵大聲罵道,同時把他帶進房內,傑克是他們夫婦在美國的朋友,他曾跟陳祖靈有過一段感情,但最後陳祖靈選擇了李俠。李俠痛得哀哀叫,急忙求饒道

『水某耶,很痛耶,可不可以不要再捏了。』

最後陳祖靈放了手,李俠才慢慢說道

『我就是怕妳會難過,才不敢跟妳說。』

陳祖靈聽完,被老公貼心的行為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過了不久,有人報告道

『盟主,外面有人找你。』

接著低聲道

『是個很年輕的女性。』

陳祖靈問道

『是昨天的那個女人嗎?』

『是的,夫人。』

李俠鼓起勇氣對老婆說道

『傑克所中的那個毒就是心毒,我來會一會這個小毒仙好了。』

卻見他老婆拒絕道

『不!我來把她打發走,你留在這邊。』

只見陳祖靈走出房間,來到客廳,一個個子嬌小、外型討喜的三四十歲女子站立在眼前,她先是以優美的姿態向陳祖靈打聲招呼後,才以童稚般的聲音說道

『盟主大人!幹嘛畏畏縮縮的躲在那邊,快出來啊。』

此聲音極其誘人,還帶著催眠的效果,這正是小毒仙摧動心毒的前奏-摧魂八音,剛開始不帶任何內力,心無定力者,如陳祖靈身旁的僕人,心裡就不禁對李俠升起了厭惡之意。但面對陳祖靈跟李俠此等高手,只要他們鼓起內力,心有定力,就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只見陳祖靈先是狠狠瞪了李俠一眼,接著才道

『親愛的!人家小女生!仰慕你特地來找你,你何不出來看看她?』

李俠心想死定了,只好硬著頭皮走了出來,只見陳祖靈簽著李俠的手,狀似親密。小毒仙笑道

『盟主大人!前幾天不是約我一起去喝咖啡。』

李俠身體一顫,心神不由自主地被小毒仙的聲音給引誘過去,忽然那麼一聲

『喝咖啡嗎?我也有點興趣。』

這一聲音似像佛門武學中的獅子吼,聲音威而不怒,一震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回過神來,小毒仙的摧魂八音當場被破。只見陳祖靈面帶殺氣地說道

『聽說唐門的毒功天下一絕,本姑娘想試一試是真是假?』

話一說完,陳祖靈就向前攻入,在小毒仙眼中出現好多個陳祖靈,或轟或劈或踢,數十掌之間就讓小毒仙招架不住,這正是她的家傳絕學-三十六迷縱藝。她急忙內運毒力,再度摧動摧魂八音,用高亢的語調說上一聲

『真不知道盟主夫人跟盟主誰的武功比較高?』

此話一出,陳祖靈驚覺體內的內力到處亂跑,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走火入魔,她趕緊坐下,調整內力,小毒仙繼續落井下石,她繼續說道

『你們兩個有比過嗎?以夫人如此高的武藝,怎麼會甘願當一個背後的女人。』

陳祖靈被摧動出心毒,內力把持不住,在全身上下奔走,小毒仙見狀,從袖口變出一把利刃,企圖上前刺殺,就在這樣的危機時刻。陳祖靈身後傳來一股清涼的真氣,原來是李俠從身後助上一掌之力,同時一根鐵拐杖向小毒仙右臂劈去,逼得小毒仙迴身以利刃擋住。在李俠雄渾的内力支持下,陳祖靈暫時化解了心毒,李俠說道

『我的水某一直是我最大的依靠,我們兩個不用比,我承認輸了。』

接著,他拿起隨身兵器鐵拐杖,喝聲道

『不過我也想會會唐門的毒功。』

小毒仙嚇到了,一個三十六迷縱藝就很難應付了,現在還多一個拐八仙杖法,以他施毒的功力只能放倒功力較弱的那一個,最後一定會被另一個人給打敗。她冷冷說道

『李俠,我晚點再跟你算這一筆帳。』

接著就向後逃去,陳祖靈先是轉身抱住老公,親了一下並且說道

『謝了,老公。』

接著就捏住老公的耳朵,邊拉進房間邊罵道

『我剛剛不是叫你留在房間內,你幹嘛跑出來啊!』

『我擔心妳啊!』

『還頂嘴!我看你是想看看那個小毒仙吧。』

一種甜蜜的氣息在這兩人對話之中傳達出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52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