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線報導-燃燒中的城市
2009/12/28 19:19:36瀏覽489|回應0|推薦2

德國在1943年於庫斯克集結了龐大裝甲兵力,發動了「衛城作戰」,當時戰力堅強的他們,卻被蘇聯軍以無比的勇氣跟絕妙的戰略給打敗。而在六十六後的今天,國軍第一六九聯兵旅也展現出相同的勇氣跟戰略,成攻地打敗數量大於他們的敵軍,收復了台中

我跟隨著第三機械化步兵排的步伐,搭乘著一輛雲豹裝甲車,向敵人的陣地前進,車上所搭乘的十名步兵是沉默不語,他們正等待著出擊的命令

我們的週圍不斷傳來砲彈爆炸聲,從觀測窗向外看去,砲彈在我們週圍爆炸,掀起一陣又一陣的灰煙。過不久,車子停了下來,車後的門也跟著打開,班長大喊:

『第九分隊,下車!』

他們熟練地下了車,做好互相掩護的動作。

我則跟在班長身後,用相機記錄下這一切。外面是槍砲聲夾雜,四處都有坦克被擊中的聲音,在早晨,我軍沉寂已久的砲兵部隊總算開了火,一輪齊射摧毀了敵軍的團指揮部,又在之後的砲擊戰搶佔上風

接著,訓練有素的裝甲部隊紛紛衝出,以機動、集中的作戰方式向數量大於一倍的敵軍發動進攻,企圖找到缺口加以突破。

與敵人開始交戰了!前方傳來了一陣槍聲,班長熟練的揮動手勢,立刻有人從右側向前包抄,有人受傷了!有一個士兵被身邊的夥伴給拉了過來,他碰到了對方的人員殺傷雷,整個下半身都曝露在破片之中,所以是血紅成一片

他已經痛到喊不出聲音,排上的醫護官急忙跑了過來,對他進行緊急救護,前面的戰事還在繼續進行著,步兵排正逐步向市中心推進

原本繁華的台中市現在卻像是個鬼城一般,商店的門是關著,裡面的人大概已經跑光了吧,過不久,位在前頭的斥侯傳來了消息,遭遇敵方主力戰車!一輛99式戰車就這樣大搖大擺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班長叫來兩名手拿AT-4反坦克火箭的士兵,他要求他們從兩側繞過99式戰車,從他的後方進行偷襲,過不久,一聲巨響,99式戰車變成了鐵棺材,被火焚身的戰車兵在那邊痛苦大聲哀嚎著。

記者聽到這個城市到處都傳來槍聲,顯然遇到敵軍頑強的反抗,我軍官兵在街角、巷道、民房內與敵軍奮勇交戰,戰事依然進行著,灰色的建築物內,到底暗藏著多少危機,沒有人事先知道,但他們還是勇敢地踏了進去。

為何他們能如此英勇,或許是在前幾天,聽到替代役一中隊的弟兄在成功嶺奮戰不懈,最後英勇戰死的消息。讓他們為此感到氣憤,他們要報仇!報仇,成了他們前進的力量!

哀兵必勝,那些躲藏在台中市區的解放軍軍人,將嘗到我們復仇的怒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363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