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ri的故事
2017/03/26 21:12:02瀏覽379|回應0|推薦3

『Siri,妳有沒有男朋友?』

『Siri,這世上到底有沒有任意門?哪裡可以買?』

你沒看到我翻白眼在瞪你嗎?已經開機3個小時,脖子是一陣酸,腿更是麻,還碰到這樣白癡問題,男朋友?又沒有男性版的Siri,我哪裡交啊?……拉起一旁的麥克風,我說:

『為什麼要有呢?…快來告訴我哪裡可以報名接受這樣的折磨』

心虛一下,其實我也很想交一個男友。麥克風馬上傳來歡笑聲,作為虛擬助理兼客服兼心理諮詢師……每天都會遇到這樣古怪的問題,我的主人馬克是一位15歲的小男孩,前幾天他剛好過生日,他的父母就把我們這個助理團隊(I Pad min)介紹給他,從此就過起我的悲慘客服人生。

『打開微信,聯繫安娜』

馬克幼嫩的聲音傳來,我邊回應邊打分機聯繫:

『現在幫你打開微信。』『林,該你出場了!』

負責操作微信的夥伴,是一個操著南京口音,身穿西裝的年輕中國人,我們都叫他林,個性積極、努力,所以工作量也越加越多,每次我通知他上線,他總是帶著一個又一個的紅色未打開的訊息,準備向馬克報告,只是馬克總是不理,只想跟安娜聊天。

『傳短訊....安娜不回....傳語音訊息...老媽來了一通語音訊息』

面對馬克的無視,林看了我一眼,我也是聳聳肩,臉上盡是無奈,誰叫我們是助理呢?

林不時還要幫馬克上傳照片跟文字到朋友圈。為了追安娜,馬克這幾天常常在發朋友圈,林每天都發文到凌晨三、四點,眼睛周圍都是黑眼圈跟眼袋。

『搜尋南京東路有哪些好吃的,Siri……你要不要陪我吃飯?』

刻意忽略馬克最後的胡鬧,我上網做了搜尋,並快速列表:

『南京東路有:1、火星小廚。 2、河內河粉。3、小紅莓自助火鍋城.... 』

看著地圖上誘人的美食照片,我只能口水直流。

『搜尋跟河內河粉相關的食記。』

看來馬克也跟我一樣,餓了,幫他找出部落客的食記後。跟馬克的連線也斷了,'大概出門要去吃晚餐了。

『Siri,打開相機!』

馬克又連線了,才休息一下,跟負責操作美圖秀秀的小美聊一下天,馬克又來叫我做事了,我從抽屜拿出相機,並且對準相機口,透過連動裝置,我可以清楚看到馬克邊操作相機邊尋找角度。

『Siri,打開美圖秀秀』

『Siri姊,我的電腦怪怪的,可以幫我拖延一下嗎?』

小美,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台灣女孩,美工出身,負責操作美圖秀秀,只見她一臉冷汗,忙著將電腦重整。看來,我又要來耍白癡了。

『怎麼秀秀?是哪裡來的野女孩?』

身為團隊對外聯繫窗口,總是遇到一些突發狀況,無法正常啟動App,每次我總會裝傻,逗主人開心,盡量幫夥伴拖延,直到問題解決。

『Siri……你最美了,幫我打開美圖秀秀好嗎?』

『你說謊,我不開!』

冷不防一陣警示聲響起,我抬頭一看,只見頭頂的顯示螢幕寫上:

『你的裝置剩餘15%的電池電力,請將裝置連接充電器。』

連線裝置快沒電了,以之前的經驗,馬克常常會玩到沒電,又有機會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再看一下小美,她擺出ok的手勢,我比一比頭頂的顯示螢幕,她也抬頭一看,嘴角馬上微翹。

這時我也聽到馬克以微弱的聲音傳來打開美圖秀秀的指示。

『打開美圖秀秀』

我回應,只見小美打開電腦,按照馬克的指示,將剛剛拍的圖進行修飾。只是改到最後,她的臉色鐵青,自言自語地說:

『有夠醜的....有夠醜的....』

我稍微望了一眼,經馬克指示修改的照片,真的用一句話可以來形容,醜爆了!

『小美,你就忍忍吧,這....畢竟是馬克的指示,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作為助理,只能全力完成上司的指示,至於美感、創意,就擺一盤吧。

『Siri……請跟我結婚好嗎?』

冷不防又來了這句,正在想要如何回馬克時,熟悉的關機聲音響起,連線裝置不再傳來馬克的指示。

『沒電了!』我跟團隊夥伴同時蹦出這句話。

『幹!又沒電了,這台IPad為何如此耗電啊?』

馬克一臉懊惱地看著手上的I Pad min,只顧著跟Siri玩「你玩我答」的遊戲,想要看看Siri能夠回答甚麼話,卻忘了插上充電線,還忘了將剛剛修好的照片,特地替安娜拍的照片,用微信傳給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9916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