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跌一跤
2008/02/28 03:17:59瀏覽502|回應0|推薦8
早上為了中午接女兒下課,硬是把手上的工作完美的在十一點做結束,孰知離開不久人都還沒走到公車站就傳來兒子說故事的聲音,想到早上在銀行手機響時隔壁憋笑的樣子,突然感到一陣羞愧,電話中傳來惡耗,原本星期五要進行的 Pilot 臨時改到下午,似乎沒別的路可走了。

到了學校,等女兒下課,接到女兒,上公車,到達目的地,下公車,過馬路,一切進行的如此的順利,等到了樓下的 ikari 陪她吃完中餐,讓她在那寫功課等我,忙完就可以到樓下接她回家了,我如此的想著,事情就發生在轉彎催促女兒趕緊跟上來的瞬間,ㄆㄚ 的一聲,轉過頭只見一個人以五體投地之姿平貼在停車場的柏油地上,隨即傳來女兒的哭聲。

好端端一個人怎會跌倒,我左肩背著號稱 2 公斤,加上電池、電源線、ㄌㄧㄌㄧㄎㄡㄎㄡ等配件少說也增了一倍重量的NB,右肩背著女兒內含數本課本及國語日報辭典(重啊)的書包,輕巧的走過台北市馬路及人行道上無數的傘兵坑都沒事,怎女兒兩手空空行經工人沒時間舖平的上下起伏不超過五公分的地上就給跌個狗吃屎了,心中的氣急敗壞可見一般。扶起哭泣的女兒後,唉呀!臉上還沾著泥砂哪!要女兒吐掉口中的泥砂,簡單檢視傷口後帶著仍啜泣的女兒前往五分鐘路程的目的地。

到了 ikari 急奔化妝室,內急?不不不,是帶女兒去清洗,細細檢視了她臉上的傷:鼻頭破皮、人中磨破皮微微出血,面積一公分見方、右手手掌傷口一個、下唇破皮流血微腫、雙膝破皮各有傷口一枚,再加上全身上下髒兮兮,慘不忍賭,這情形要讓前幾日厚著臉皮自稱她為乾女兒的朋友見了,應該不會承認他說過這回事吧!想到一路上不停的叨唸著她.............殘忍的媽。

身處內湖科技園區,附近皆辦公大樓哪來的藥局,下午少說得忙幾個小時,到隔壁便利商店買來食鹽水及3M護理小幫手緊急處理,便利商店很便利,24小時,不休息,唸著女兒幼稚園學過的順口溜逗擦藥不時痛的哇哇叫的女兒苦中作樂一番。

夜裡抱著女兒,心疼她白天跌跤還挨罵,和女兒聊天,細數她小時種種,女兒的大條、字醜似乎都不那麼重要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65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