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聽
2008/02/04 00:37:57瀏覽608|回應0|推薦1
氣候持續溼冷,爸爸坐在餐廳擤鼻涕兼以他疲憊到黑眼圈轉成黑眼圈x3的雙眼看著雜誌,Tina 洗好澡後,進房間尋找正招呼弟弟睡覺的媽媽。

「媽媽我跟妳說,妳不是跟我說蓮蓬頭在上面時不準我自己爬上去拿,要請妳幫我拿嗎?」Tina一進門後悄悄坐到我面前小聲的說。
「是啊!」
 Tina 委曲的說:「剛剛我請爸爸幫我拿,爸爸叫我自己想辦法。」
「爸爸不幫妳,妳可以來找我啊!」
「可是,我說我要去找媽媽,爸爸不淮我來找妳,說妳在忙,還罵我。」
「沒關係,我再幫妳跟爸爸說,妳先去刷牙。」
「好。」 女兒乖巧的去刷牙。

我走進餐廳對低著頭的爸爸說:「剛剛姊姊進房間跟我講什麼你知道嗎?」,爸爸抬起頭露出一副別惹我的表情,繼續低頭看雜誌。
「她說蓮蓬頭掛在上面,她拿不到請你幫忙,你不幫她。」媽媽自顧自的說道。
「不會抓著水管往上推。」爸爸不耐煩。
「她個頭這麼小,就算這麼做,蓮蓬頭也不見得會掉下來。」
我繼續說:「我以前跟姊姊說過,不要自己爬上去拿蓮蓬頭,浴室溼滑怕她摔下來。」
「我不幫她,她不會去找妳幫忙嗎?」口氣不耐。
「她說她要來找我,但被你禁止了還被罵。」
「這個抓耙子」爸爸轉怒為笑。

後記:
爸爸量了姊姊的高度,承諾會再買一組釘在姊姊站上小板凳伸手可及的高度。
有多少次,Tina 因非己之罪而招罵,情緒果真是最大的殺手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159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