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獨語&新年快樂
2011/01/28 05:09:42瀏覽1730|回應4|推薦66
睡到半夜被腳邊的硬物驚醒,試著想挪動腳丫子卻硬生生被卡住動彈不得,要年輕時,早把那莫名異物一腳踹開繼續和那周公約會去,哪由得莫名奇妙的東西擾人清夢。成了人母,留心起孩子的睡相,即便睡夢中,那一腳也不敢踹下去。果不奇然,一顆頭擠在我腳邊,取暖也不是這樣吧!那顆小小頭顱主人的小屁屁就在我手邊,睡相真差,考慮著該不該一掌給順手拍下去。

前天這小傢伙掉了第一顆牙,缺牙的模樣真好笑。這睡前仍堅持喝完ㄋㄟㄋㄟ˙才肯上床、上課中途會忘了老師還在台上而和自顧和同學聊起天來、從不肯爽快練琴寫作業收玩具、挑食到令人髮指、愛撒嬌裝可愛、臭屁自大又膽小的娃娃臉小子居然快上小學了。昨晚睡前還當了二小時的,整晚MUMU、MUMU叫個不停,還以為此大頭成了彼大頭。

前陣子或許天冷,也或許真喝了太多水,平均每兩天得洗一次被單,最高記錄一晚換兩次,洗到老娘受不了。某天晚上趁兒子剛入睡,不放心的叮嚀著:「如果太冷你起不來,跟媽媽說,媽媽帶你去尿尿。」本想給他來個催眠,不料卻把他給吵醒:「都起不來了,怎麼跟妳說?」呃……………好吧!是為娘的錯,說了廢話。



放寒假第三天,把姊姊帶去剪了個清爽俏麗的俐落短髮,每每接她放學,總見披頭散髮,吃個飯,也配頭髮,如此不善整理,就剪了唄!削去長髮可足足讓那愛漂亮的小丫頭哭了好幾回。自剪髮後,上完不同的課她就會哀怨那麼一回:「他們都說我以前的頭髮比較好看。」我打趣的問道,同學沒問妳怎麼剪了?這小妞居然回答:「我跟他們說,我媽懶得幫我吹頭髮。」 怎麼成了我的問題?這不是挾怨報復嗎?

小丫頭班導期末時熱熱鬧鬧退休,班上同學學期最後一天最後一堂才知道,一群小傢伙哭成一團,家長們則反應不一。我只擔心過了下學期又要拆班換老師了。



最近突然忙到翻,沒時間盯著小丫頭,希望她別在寒假野了心才好。

而那伶牙俐齒、為所欲為,無法無天的臭小子,老娘沒空理他啦!

趕著趕著,兔子都快來了,手作賀年卡的心願沒來得及動手就先跳票,找來幾張更美的網路賀卡,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兔年快樂(真沒創意的賀詞)。






打好這篇文同時,替那睡相差的小孩第N次調整睡姿,蓋好被子,我也準備開工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4834406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7/11 07:08

Tina 幾年級了?

還在學小提琴嗎?

賈媽 愛你喲!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2-07-26 21:49 回覆:

Justin mum 久違,姐姐升小六了。

小提琴中斷了一年,前陣子她重拾小提琴,每天拉自己喜歡的曲子,

看她這回玩真的,所以,又開始跟著老師繼續學了。

Blog久沒寫,還真不知該寫些什麼了 尷尬

都在FB上打混 害羞

偶爾上來看看老朋友的好文 羞


颱風天ㄉ蕃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妳 幫忙推出去
2011/04/17 23:58

 

                                        時間不斷流逝  一年又一年

                                            是的 新年快樂 ~

前些年 藍綠政黨爭論不休所謂的WTO

這年頭 大家喊著薪水漲與不漲 政客的聲音 很大

但是 誰是誠心的 真正的 為農民想過?

 農民們天天早出晚歸 做的很多 聲音很少 

他們不需要 電視上爭論不休的是是非非

他們不需要 不守信的政客承諾的 所謂的 相信

他們需要的是 社會大眾 真正發現台灣水果的好

他們需要的是 社會大眾們的情意相挺

 

請各位 多多支持 台灣水果 小番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99Zr1fHi4&feature=player_embedded#at=19

香水媽媽 麻煩妳 幫忙推出去

感恩 感恩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次工就吃2個月嗎?
2011/03/26 11:52

ㄚ!下一篇PO文.......1/28~~~~~~~3/28嗎?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1-10-06 20:01 回覆:
開一次工哪吃得了那麼久
太久沒寫文啦
金害!!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11/01/28 22:39

先祝香水媽媽闔家歡喜過兔年!

說到洗被子,我本來以為早已脫離那個階段,沒料到孩子生病半夜來不及爬起床就地兔的慘狀,一樣不忍....希望這回是遇兔臨春,大家好過年!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1-10-06 19:59 回覆:
離開城邦大半年,不知不覺已經仲秋了
來不及賀中秋月圓人團圓
那就..... 祝闔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