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和北打仗?
2010/10/03 01:21:53瀏覽1053|回應3|推薦59
 一天晚上,兒子在房間聽故事CD,而他阿娘我在廚房和油網及有毒溶劑奮戰之際,他跑到廚房門口問了個奇怪的問題.......................

「媽媽, 南和北是不是打仗?」

摸不著頭緒的我看他他一眼,繼續沖著水龍頭下那已呈乳白的油垢邊問:『你在聽美國的故事嗎?』

「什麼?」這會兒換他聽糊塗了。

『你是不是在聽美國的南北戰爭?』

「不是」兒子露出興奮的表情:「是這個,媽媽,妳注意聽喔!」

此時,注意力終於從油污轉到他圓滾滾的小臉上。

唐堯禹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西東晉、南-朝-北-朝-是-對-頭- (註一),媽媽妳注意到了沒?就是這個。」小子睜大眼,認真的一字一字重複:「南-朝-北-朝-是-對-頭-,他說是-對-頭-,我知道是對頭是什麼意思喔!」

兒子得意的轉頭望向他老爹:「爸爸,你知道嗎?................」





註一:出自「說給兒童的中國歷史」之「中國歷史年代歌」  ‥‥  小魯出版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446525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幼學故事
2010/10/06 12:11

魏晉南北朝那一段, 確只留有迷糊空白的印象, 之後的隋唐才又一統?!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11-19 00:08 回覆:
 我歷史沒學好 
(老師,我對不起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弟弟
2010/10/06 03:04
 我也跟樓下的中等生一樣
很好奇 你家把拔怎麼回答他?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11-19 00:06 回覆:
和樓下的回答一樣
我猜,把拔可能會給他一個讓他小屁股翹得天高的讚美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長大囉~~
2010/10/04 10:40
弟弟好聰明, 這個問題問得真好!! 我反而好奇: 你們怎麼回答他??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11-19 00:04 回覆:
說真的,我忘了
如果現在問我,我會給他拍拍手
然後說,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