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的小壽星
2010/08/26 01:51:01瀏覽1065|回應4|推薦75
 

「為什麼會這樣?」小壽星撥弄著盤裡的蛋糕撒嬌似的自言自語,有點哀怨。

『什麼為什麼這樣?』我不解的問,只見小不點繼續撥弄著期待已久的蛋糕:「為什麼我的生日要吵架?」

不久前,姐姐因細故被爸爸責備躲到房間哭,我則和小孩的爸因此意見相左鬧得不太愉快,唉~ 小壽星說話了吶!我跟兒子說:「你去抱抱姐姐,跟姐姐說出來吃蛋糕,不要哭了。」只見小不點飛也似的跑進姐姐房間,一反平日雄壯威武的語調,輕聲細語把彆扭的姐姐給請了出來。



年初,春寒料峭乍暖還寒時節,春天後母面,總拿捏不準衣著分寸。

某日,到幼稚園接兒子放學,兒子一如往常笑容滿面的飛奔向我,額面上還冒著汗,見他身上刷毛休閒上衣似匆匆套上,露出裡頭衛生衣的蕾絲邊,想起正午的炙熱。那衛生衣....................

上車後先遞過格子酥,再悄聲問兒子:「今天很熱嗎?有沒有脫上衣?」兒子點點頭後,我指著衛生衣確認:「外面脫掉,只穿這一件嗎?」兒子再度點點頭。
至此,我開始擔心這心高氣傲的小獅子會因此生氣
「那...............有沒有人笑你穿女生的衣服?」千萬不要啊~~

「沒有,只有佑佑笑我而已」兒子拉下包裝袋,露出裡頭的格子酥。

果然被恥笑了。『他怎麼笑你?』為娘的我,真...真...擔心幼小的心靈會因此受創哪!

兒子咬了口格子酥不當一回事的說著:「早上去學校,老師說太熱了,就幫我脫掉外面的衣服,他看到我穿蝴蝶結的衣服時就說:你不覺得很丟臉嗎?」
『...............你會覺得很丟臉嗎?』

「不會啊!」兒子繼續吃著點心。

『然後呢?你怎麼回答?』

「我就問他:你不覺得很丟臉嗎?然後他就問我為什麼要覺得丟臉,我就跟他說:因為全班都沒有人笑我穿蝴蝶結的衣服,只你笑我穿蝴蝶結的衣服,你不覺得你很丟臉嗎?」說完,若無其事將最後一口格子酥塞進嘴裡。

我和他爸面面相覷,鬆了口氣的同時,我想............. 其他人,應該是還來不及跑壘就被接殺了吧!



爸爸趕在生日月第一天,找了個安全的野溪為怕水的兒子舉行下水典禮,沒想到儘管配備齊全,小子最後仍選擇隔岸觀水。

生日月,拜姊姊暑假之賜,跟著參加了許多活動


這晚,小壽星忙著當軍師,忙著從中斡旋當說客,小小身影忙得團團轉。

睡前,這個人前伶牙俐齒的兒子躺在床上,累極似的捉著他的小被被再度叨叨絮絮:「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的生日要吵架。」他,非常的在意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fumekuo&aid=4353912

 回應文章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妙的回應~
2010/09/08 08:02
真是聰明伶俐呀 ~
換作是小時候的我 可能也只會感到丟臉唄.....
不知道那位同學被反將一軍後有何反應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云亦云
2010/08/26 15:34

不被人云亦云   很有自己的想法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08-26 21:36 回覆:
現在的小孩多數都挺有個性
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去傷害到別人就好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想法的小帥哥
2010/08/26 15:33
這下
香水媽媽可以放心了
小帥哥可不是這麼被嚇大的...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08-26 21:35 回覆:
說真的
我不太擔心他
比較擔心他周遭的人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才丟臉!
2010/08/26 10:39

哇,這個小壽星很性格。
也很有主見。

值得欣慰!

香水mama(perfumekuo) 於 2010-08-26 21:32 回覆:
只要他的性格和主見
不要用在他丫娘的身上
我沒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