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憶往 – 澳洲 (3)
2012/09/10 07:06:44瀏覽1648|回應17|推薦153

 

1989 四月份從第一個工作正式離職後,我往西8公里搬到B區(距離墨爾本市區向東17公里)。這是教會的馬來西亞朋友 J介紹的屋主M 租房。M是年約 27歲的會計師,在大公司的電腦部門擔任 programmer

M 的房子是很普通的 house,但是有 housemate 的日子讓我有重返人間的感覺。M 是男生,小我一大截,所以我沒有孤男寡女的疑慮,M是澳洲受教育的,對我非常尊重。一般房東最怕碰到沒有工作的房客(恐怕付不起房租),我跟 M 說我已經辭職,目前無業,有點擔心他不租給我房子。他一點都不介意。

我給 M 看了總經理給我的推薦信,M 說這是他所看過最好的推薦信。至於與上級不合的事情,他認為不是問題。第二天他出門回來,帶給我報紙的人事廣告欄。我就開始打電話,訂了兩個面談的約。

第一個面談是在市區的一家人才仲介公司,跟負責的顧問談得非常融洽。他看了我的推薦函非常滿意,他說我的條件這麼好,他很快就會跟我聯絡。面談完畢,我很開心的出了大樓,走向路邊停車的地方,剛好有交通管理員在給我開停車超時罰單。我快步上前,告訴他這是我的車子。他很親切的把罰單作廢了。(心情好什麼事都很順。)

第二個面談好像是同一天的下午,離住處不遠,不到10分鐘的車程。這是德國人開的機器進口商。我見的是老闆娘 Di,  Di 年紀不到50,相貌輪廓類似芭芭拉史翠姍,很有女強人的氣勢。Di 對我非常欣賞,又找了那個要離開的會計師跟我見面,問我一些比較專業的問題。

面談結束回家,忘記是當天還是第二天,接到 Di 的電話,說我被錄取了。我很興奮,打了電話給第一個面談的人才仲介公司顧問,告訴他我已經找到工作,所以他可以不必替我費心了。

第一次找工作就這麼順利,真是感謝神。

介紹我來 M 的房子的 J 是從英國來的馬來西亞人。之前我曾經去一個馬來西亞人的華人教會幾次,留下名字表示有意願參加教會服事,但是沒有人跟我聯繫,我後來沒有再去那個教會。

有一天上班時間接到 J 打來的電話,說她也是在教會留下名字,然後看到我的名字,所以跟我聯絡,就這樣我跟 J 在電話中認識了。後來我才知道, J 很重視禱告。那時候我還沒有養成天天禱告的習慣,我相信 J 一定為我的住處與求職禱告的,否則哪有這麼順理成章的安排?

哈雷路亞,人有軟弱的時候,但是聖經上說「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祂讓我親自見證聖經中使徒保羅說的:「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後記】

澳洲職場憶往剛剛開始,18年職場生涯將無定時陸續分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看有關「台勞」的新聞?
2012/09/18 05:32
因為James的文章,才注意到有關「台勞」的討論
雖然聽說「清大屠夫」是匯合幾個人的故事編出來的
但我也讀到了一篇談去澳洲工作的辛苦(和危險)
時代不同,以前珍珠從台灣被禮聘到澳洲
現在這些年輕人居然頂著高學歷去從事純勞力的工作
雖然職業無貴賤,還是讓人感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8 12:47 回覆:

經驗其實是很重要的,當然,不可諱言的,我幾十年來的生活經驗深深體會到神的恩典。

當年我到澳洲的時候,正是台灣投資移民的高潮。在澳洲,除了馬來西亞的資深留學生移民及英國來的護理專業,我幾乎是唯一的台灣人華人白領階級。這也是為什麼當年我覺得滿孤單的。

後來碰到一個台灣人老同事,他是二度移民(也碰到另一個台灣人二度移民)從西班牙轉過來的。二度移民,表示英文比較好。他是政治大學畢業的僑生,也只能在倉庫工作,做得很不快樂。最後跟人家合夥做生意,做不好,又改餐廳。

相對的,我當時找工作非常順利,所以我很想寫出所有的工作及求職經驗。我也相信,我對事情的看法可能跟很多人不太一樣是其來有自的。

謝謝看雲的回應,讓我有感而發。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12/09/14 14:00
我們的神是聽禱告的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4 14:17 回覆:
是的。謝謝悅己,正想著悅己跟大海怎麼都不來按門鈴呢!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記性
2012/09/12 09:17

18年 依舊這般清晰

想必是日記也幫不少忙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2 10:22 回覆:

我還想繼續我台灣的另一個18年的回憶錄呢?從40年前開始,很多大事,或者心裏特別有感動的,都記得最清楚。

澳洲18年是 1988 - 2006 經歷的變動更多,工作單位地點不同,老闆不同,公司行業不同,同事不同,我自己又是單身,結婚,懷孕,生產後,女兒的成長階段不同,種種的因為混合在一 起,所以記得更清楚。就是實際幾月幾日恐怕記不清。

2007-2008 是大陸的職場經驗。

我現在的回憶其實是追補日記了。

謝謝 thy 的回應。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才能者終有出頭天!
2012/09/11 20:59

珍珠又是神的子民,如此有能力又善良的人,

神當然會加以眷顧!個人覺得不怕受挫的人,永遠

是位勝利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2 09:55 回覆:

上次誰的回應說的,吃苦像吃補,這句話說得真好。人生哪裡可以沒有挫折,很多人一輩子沒有離家,沒有換過工作,甚至沒有結婚、生子......種種生活的變化都會有挫折的。我的挫折固然起因於父親沒有留下錢財,但是豐富的經歷,就是必須面對挫折的現實。凡事都是禍福相依,譬如我藉著變換工作,職位與薪水越來越高,但是工作的挑戰就越來越大。

不能受挫的人,如何往前走呢?受挫的確不好受,所以我學會了依靠神。

謝謝笑笑先生。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11 15:12

現在澳洲景氣如何 ?

吾住紐西蘭的朋友她女兒到澳洲上班

--護理專長,說是薪水較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1 15:37 回覆:

澳洲薪水應該是比紐西蘭高,但是生活費可能也相對的高。

護理的確是不怕找不到工作。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擁有專業的訓練加經驗﹐又能有心祈禱﹐自然無往不利﹗
2012/09/11 10:15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1 15:35 回覆:
祈禱也是因為現實的教訓才學乖的。不管多能幹的人都比不上神的一個手勢,來得有成效。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艱辛的人生路
2012/09/11 09:31

出外靠朋友您遇到的這些朋友都很熱心

隻身在國外奮鬥特別的不容易呀

自助天助除了自己的基本能力外還好有這些貴人相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1 15:33 回覆: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朋友主要是在教會裏面認識的,或者透過教會朋友介紹的。

可以信賴的朋友不管在哪裡都很重要。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才實學
2012/09/11 07:45
我們那年代成長的人,唸書時娛樂不多,一路拼聯考,一點都取巧不得.畢業後趕上台灣經濟成長的時候,不論是大公司或中小企業,都被磨練的一身功夫,求職或換工作無往不利.我甚至在要退出職場時被以往的老客戶請求開發中國市場,重出江湖.珍珠也擁有這種踏實的精神,...期待妳精彩的職場點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1 08:09 回覆:

謝謝 Gioia 的鼓勵,前幾天我在山鷹格友的文章‘以子為師’回應,強調以誰為師,重點不在人,而是在於有什麼可以為師的。

年輕人的科技知識當然是比老人好,那是指日新又新,精益求精的科技。不然的話,老人的經驗累積出來的理念與心得,就不是年輕人可以比擬的。

我很幸運的是,出國後除了我的老闆之外,所有交往的人都是比我年輕的專業人才。雖然我口頭上言老,其實還真沒有老過。(也是老公逼的。誰理你

寫這些最重要的是留給女兒或晚輩的親人參考,那是最值得的。很謝謝 Gioia 不吝鼓勵。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職場生涯
2012/09/11 07:01

珍珠的職場生涯真是精彩: 變化多多, 上上下下.

難得珍珠記得那麼多細節.

Apple只在一家公司做過. 但是公司大, 不同部門就像不同的公司. 升遷也要經過一大堆面試.

過去的, 好的還記得; 不愉快的, 忘光光嘍.

Appl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1 07:11 回覆:

我們這一代的人,我在台灣的朋友幾乎都是一個公司做到退休,拿到豐厚的退休金。說到退休金, 還真的可以讓人忘記所有的辛苦。呵呵!

我運氣也不錯,第一個公司只做了8個月,也算是有離職金,沒有虧待我。後來換工作就沒有這種好康。直到最後離開的大公司部門關閉,大家拿了遣散費。不夠養老。

現在在家吃老公,趁著倒下之前寫回憶錄,保持年輕的心情。(女兒說,搞不好我是全家最後走的,我說不准,我必須第一個走。)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
2012/09/10 16:23
只要真誠面對,相信機會與好運都會無所不在。最怕是那些喜歡自怨自艾、卻要想方設法去貪圖好處的短視進利的傢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20:14 回覆:
浮生說得好,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