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吹牛不打草稿
2012/09/16 05:49:37瀏覽1364|回應27|推薦161



時間: 1989年

地點: 墨爾本

禮拜天,我們到一個姊妹的住處參加查經聚會。主持查經的是幾個馬來西亞人女子,她們都大約是我的年紀上下,單身,護理專業,資深移民。我算是新移民,外表年輕(我想她們不知道我的年齡),不過用大姐姐的態度說話可能是她們的習慣。

我進屋後,有人發現我的車子輪胎被釘子釘到,於是大夥都出來觀看。 Jeannett 是有執照的產婆(midwife),有傳道的恩賜,負責帶領查經(她後來到巴基斯坦待了10年)。她說話就像是一個有愛心與耐心的大姐姐。

Jeannet 當場就教我換輪胎,說是教,其實是她獨自操作示範。從後車廂取出工具及備胎。蹲下來,用千斤頂把車體上提,然後卸下輪胎,裝上備胎,Jeannet 做得很順手。我意外的上了一課,原來換輪胎這麼簡單。

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時候,我把被釘的輪胎送到保養場修補。我忘記真正是什麼理由讓我上班遲到的。到了辦公室,我跟大家解釋我因為換輪胎,所以遲到。

老闆問是我自己換的嗎?我想,昨天親眼看 Jeannett 換的,就當作是我自己換的好了。我回答是。老闆聽了,當眾要我伸出手來給他看。

哈哈!換輪胎可是黑手的工作耶!我竟然敢吹牛。(我的意思是,換過輪胎,手及指甲縫是黑的,衣衫也會稍稍不整,顯然我一早光鮮的來上班,根本沒有剛換過輪胎的狼狽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理說不清囉~~
2012/09/19 15:54

是親自在場和人家一起換的~~

那和自己換的又有什麼差別 ?!

算不得吹牛啦... 只是說不清楚而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9 16:16 回覆:
呵!真是說不清楚,我當時心想,我只是把禮拜天換輪胎的事當作禮拜一換的罷了。就好像很多人沒有生病請病假,這個吹牛可比假病假好多了。不過,說真的,人還是不要吹牛,不要撒謊的好,生活比較實在。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糗
2012/09/17 23:47
呵呵...珍珠姐您膽子未免太大了!如果遇到我這種個性者,我可是會要對方到停車場示範講解的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8 12:15 回覆:
哈哈!如果浮生要我到停車場示範講解,那我不是會更高興嗎?有證實並非誇口的機會啊!大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不懂
2012/09/17 18:08

我只會開車,對車子的認知是零

所以若在偏鄉遇到車子故障就慘了

所幸十幾年下來尚未有此情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8 12:09 回覆:
八成,柔怡也都是開新車了。而且不亂跑的話輪胎不太會被害。有些釘子是人家故意放的。在澳洲買車有附贈,另外一般人都會買 road side assistance 路邊服務的會員,臨時有狀況,打電話他們就會派工程車來救援。所以柔怡不必擔心。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17 09:29

現代女性獨立自主

甚麼都能做

不過也有幾個迷糊蛋

家有嬌妻那個張琍敏,不知車子要加水,開到車子冒煙。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7 13:45 回覆:

說真的,我在澳洲第一年,因為住處離公司很近,兩分鐘開車而已。所以我就疏忽忘記加水。後來引擎的 head 什麼東西,名字忘了,壞掉,費了我澳幣500元修車。

說到加水,我的天我今年也沒有加水過。謝謝阿鍾哥提醒。(但是有保養)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指甲缝
2012/09/17 04:44
不會留下黑汙痕跡啊ㄝ  我看過我老闆換過  他都先套上工作ㄉ棉手套之後 再開始”幹活”啦~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7 04:53 回覆:
剛剛才回覆樓下 abcteddy 說的手套,我想懂得戴手套的人,應該是經驗老手。不信的話, weiba 戴上手套試試看,一定不成。大笑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7 02:39

前輩怎么沒有說自己當時帶手套了呢誰理你

我一般后備箱除了工具外還會自備手套一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7 04:51 回覆:
我知道修剪花草要戴手套,如果真的要換輪胎,我一定不會戴手套。因為技術不好,隔了手套一定不順手。聽起來 abcteddy 的黑手工作很有心得 - 可要想想那時的我還是不諳粗活的小姐呢!(這也不是美德。 誰理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叫吹牛
2012/09/16 22:41
吹牛有膨脹自己的意思,讀文似乎無此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7 04:46 回覆:
這個公司是機器公司,老闆及男性員工都是工程師,所以我能夠瞭解山鷹的工程師觀點跟一般文人有點分別。山鷹說的沒錯,其實我這篇文章最開始 po 出的標題是‘說謊’不打草稿。神就是這麼教訓我的,我說謊,馬上就會被拆穿。所以我的文章、回憶錄絕對沒有虛假變造的故事。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9/16 22:01
這真有趣,如果有好的工具,換輪胎並不難,只是手會弄髒而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7 04:41 回覆:
每一部車子的後車廂都有備胎及基本工具,那就夠了。三推貓還要求好的工具?得意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2/09/16 21:39
由此可見,這老闆不好馬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7 04:39 回覆:
這個老闆是德國人,工程師,第一代移民,能夠開創事業,雇用這麼多德國工程師,(秘書小姐也都是德國人)的確不是馬虎的人。我的辦公室跟他的辦公室隔著走道相對,秘書的辦公桌就在走道邊的空間,我天天聽他與客戶電話中對話,受益良多。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
2012/09/16 15:54
我是和修車無緣﹐ 不管了﹐ 花錢了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6 16:53 回覆:
悅己大概都開新車,沒有什麼插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