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好比乒乓球
2012/07/22 06:41:02瀏覽2265|回應53|推薦246
                         Playing Ball Clip Art

在自己的部落格po文就像是打高爾夫球,不管技術如何,職業還是業餘,18洞還是9洞,名牌球杆還是仿冒球杆,打了幾杆,都不重要,自己高興就好。

打完球如果有粉絲上來說幾句話,可以跟粉絲們再接著打球。看粉絲的專長,可以選擇網球或乒乓球。打網球雙方的距離比較長,如果勢均力敵,打起來過癮。乒乓球的距離近,旗鼓相當,乒乓球打在桌面的聲音清脆有序,雖然汗流浹背,心裏卻是暢快。

如果一方球技不佳,另一方即使不殺球,也可能只聽到乒乓球落在桌子的邊緣,然後彈到地上就下臺了。

不管是打什麼球,有的格主粉絲團浩大,可能變成踢足球,或籃球,甚至棒球。不管是什麼球,最好不要變成躲避球。

我個人最喜歡打完9個洞後,再跟粉絲打乒乓球,發球、接球,使勁發揮不要相讓,打上好幾個來回,聽球碰觸球拍與球桌的響聲,真是心曠神怡!

如果文章是小白球,那麼回應就好比是乒乓球了。

【備註 - 25個回應之後的補充】

回應是讀者與格主一對一的交流,就像乒乓球對打一樣,場上對打的感覺絕對不是旁觀者的感覺可以比擬的。乒乓球可以是比賽,需要裁判;回應純屬交流,不是比賽,不需要裁判。

交流的感受是屬於個人的,雙方的默契與瞭解決定交流的品質等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比喻
2012/07/29 23:55
我想我的球大都是軟軟的沒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30 00:25 回覆:

connie 有力氣種花蒔草,又有一手好廚藝,精神好,力氣足,你的球怎麼會沒有勁呢?

我發現女格友都很謙虛,也不是,是避重就輕。誰理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笑笑先生點到我的缺點啦!!
2012/07/28 10:21
我有時候根本沒時間把格友的長篇看完就回應啦!結果就是[文不對題]版主真可能不知怎麼回覆的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8 13:08 回覆:

其實沒有讀完長篇大論就回應的人很多,又不是考試,誰說不能文不對題!

回應一般來說都是友善的社交,但是有人喜歡胡說八道的回應,當初莫逆;碰到心裏討厭的人,隨便罵人家文不對題,那是心裏有鬼。

udn 有很多格主即使不明擺著政治份子,但是骨子裏已經是染色的,這些人擅長胡說八道,散播謠言,壟斷視聽。

我這話是反映現實環境,不是答復任何人的回應。請諒解。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跟格友打乒乓球
2012/07/28 10:17

可是就怕自己時間不夠多常常無法[回拍]:(

昨天看到陳萬水的過世,不勝唏噓..政治人物追求名利,這[對政治毫無興趣]卻得在後面苦苦追隨的[夫人]也真辛苦了!就像不愛打乒乓球的女士碰上愛打的老公,真是疲於奔命.

衷心的想對她說:{萬水姐姐,好走..人生苦多於樂,當走的路已經走完了,生死有命,該去的地方花香常漫,那裡一定沒有[政治],你在那裡放心的享受永生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8 13:09 回覆:
我離開台灣 24 年了,說真的,不認識陳萬水。所以無法回應。我想她應該是個賢妻,值得讚賞。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一定要棋逢對手!
2012/07/26 14:20

打乒乓球一定要棋逢敵手!否則興趣銳減!

有些回應真如孤鴻說的,[文不對題],版主只有苦笑!

有些格友不知強為知,對方文章主題根本不了解,便提

筆上陣,你要版主怎樣答覆!珍珠好友,妳可能也知道

udn總會無形中,形成一些小圈圈,不論圈子裡人文章寫得如何!

總給予推薦,而且美言連連,大家心知肚明!這篇回應是和妳談談心,

所以直言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6 17:07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說到文不對題,只要不是惡意的人身攻擊其實沒有關係。

對於格主不能接受的回應,格主有權刪除並知會對方 - 這是我的做法。無禮的公開辱罵是最不合乎水準的態度。

根據我格子的經驗,碰到主客雙方討論膠著的時候,最怕有第三者自動來幫一方助陣,以為是正義結果是好事,搞得烏天黑地。這種人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他們的參與是搬弄是非,挑撥離間,是有害的。

udn 這個平臺的特點是涵括各種不同背景,不同年代的成員,背景與年代的確在溝通上有某種程度的障礙。但是如果願意交流,是一個互相瞭解的好機會。討論事情很好,但是要誠懇、冷靜不做人身攻擊,最好言之有物。

如果是私人友誼交流開開玩笑,第三者不懂,千萬不要加入挑釁 - 這是兩年多來我看到的最大是非的來源。

藉著回覆笑笑先生,在此順便當作公告,請笑笑先生見諒。愛你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乒乓球
2012/07/26 12:01

回應中對打的乒乓球,有時候比文章還精彩,牽引出更多話題和靈感,慢慢磨練出一些應對的技巧,越來越欣賞這留言和回應的部分。

文章中那一個部分引起讀者的興趣,在留言中可見端倪。

讀不同作者的回應,更能觀察出作者真實的個性和態度。許多善意應酬,根本文不對題,常常遇到難以回答的“好心”奉承,在考驗回應的智慧。遇到出壞球,沒禮貌,就很掃興。投機的針鋒相對,棋逢對手,繼而衍生更多的話題和討論,這是部落格最有趣的一部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6 14:14 回覆:

孤鴻的文字補充了我寫不出的苦惱。

棋逢對手,討論事情能夠針鋒相對,即令開玩笑也必須是智慧的考驗,那種 brain storming 的效果,真是以文會友的極致。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乒乓球
2012/07/26 01:26

能覺得和格友回應像打乒乓球,

是很高的讚譽,我只有對所愛的情人有過這種感覺耶,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6 05:42 回覆:

我才在想,怎麼很多人在這個乒乓球說法上不能跟我 click?我想有兩種可能,一個是他們根本沒有打過乒乓球,另一個是他們打得太好了,計較輸贏。

所以悅己應該跟我一樣球技普普,只要有人能夠 click,就能打出清脆悅耳的聲音,真的很過癮。

悅己一定懂得我說的殺球,那可是需要 wits。說到情人,的確,george cloony 就像是個 witty 的理想乒乓球手, tom cruise 大概是個斤斤計較,只想輸贏的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球不殺球
2012/07/25 14:17

乒乓球桌上

我是三球內必殺

但在格子的回應欄

我從不殺球

我喜歡與格友像練習長拉球般地做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5 14:27 回覆:

要跟我談論用字,我只有豎白旗 - 到底要講哪一國話呢?我小時候在台灣打乒乓球,學到殺球兩個字。在大陸也嘗試跟老公打乒乓球,他的確沒有用殺球的字眼。反正什麼術語,我也不會。帶女兒去網球教練場跟教練打球,那些術語跟澳洲的英文術語又不一樣。

所以讀者如果不能進入我的腦子裏看待這乒乓球,我看這個球還沒有打,就可以開辯論了。

謝謝多硯坊來訪,希望這個交流沒有把你嚇壞了。總而言之,要聽懂我說話,看來是有點難度。


choch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請見諒
2012/07/25 10:48
我很想回應,但是很忙,所以我一概不回應。對於格友的回應,我真是感激不盡。此次,特別抽空回應,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所說為何,還請見諒!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25 01:11

馬上該倫敦奧運會了,應該有很多精彩的體育比賽,也包括不少球類。

前輩您的這篇文章也是應景之作吧大笑

祝暑期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5 08:16 回覆:

倫敦奧運!我從來沒有想到會跟她連結,迎接奧運,澳洲這邊的選手有關的花邊(講醜聞好像太難聽了)也特別多,讓我都沒有特別的興趣。

既然 abcteddy 提到,我又想趁機愛現一下,外子就是各項球類的高手。只有乒乓球、羽毛球是我中學時就玩過的。所以我特別能體會打乒乓球的心情。

外子好像是天生什麼球都高人一等,很奇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個鍵
2012/07/24 20:52
在格文的回應中,不管對方身在何處,多麼遠的距離,

只要按個鍵,就拉近彼此的距離了,

藉由格文中的題材,

經常往來,就會愈來愈熟悉,

起碼對我來說,給我的生活上加上了一些興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7-24 20:57 回覆:

航迷老叟說得很實在,表現了典型北方人的性格。

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什麼乒乓不乒乓的,對不對?

是的,往來就是一種社交,互通知識經驗的有無,交換看法心得,真的給生活加上了樂趣,與興趣。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