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番外3 趙雲
2010/08/01 08:12:17瀏覽738|回應0|推薦0

              番外3  趙雲

                死而無憾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衝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取自《三國演義》

刀槍擦過所發出的聲響,將士們激昂的喊叫聲……

戰火綿延,眼前盡是一片火海。

我恨!我恨不得親手將曹操給殺了!

可軍師的話一向都是對主公有利的,我又豈能不聽……

只因我趙子龍為劉皇叔手下將士。

可那個笑靨如花的女子,就這麼死在曹操的手裡……

我又豈能不恨那曹賊!

那個對我而言比性命還重要的女子,那個我願意用一生去守護她的女子……

「子龍、子龍,你看這只玉釵怎麼樣?」

「子龍、子龍,這塊珮玉如何?」

……

那清脆淨響亮的聲音似乎還在耳畔。

那個猶如黃鶯出谷般的歌聲好似從未離開我的身邊。

那個與世無爭的笑容好像還近在我眼前……

其實我明白,那個笑容裡藏了許多哀傷吧。

只是,她總是笑的如此開懷。

而我,竟也不知不覺被她所吸引了……

是,我愛她。

我愛著那個名為何若舒的女子。

看著蹣跚逃走的曹操,拿著由徐晃、張合那兒奪來的旗幟,我只能苦笑。

對不起了,舒舒,看來我是無緣替妳報仇了。

孔明軍師曾說過,若舒舒死了,我會漸漸將她淡忘。

可我不想,所以我總隨身帶著她送我的那塊佩玉,每看一眼,就想一次她。

我不能忘。

因為趙子龍今生,也只會對他一人動情了。

下意識的伸手去握了握腰間的那塊佩玉,心一凜,我手提逆鱗,策馬離去。

我很清楚,舒舒的眼裡,從來都只有孫權。

她的笑,她的淚,都只為他。

所以,她才會選擇替他擋下那枝箭。

無妨。

於我而言,只要能看她笑的開懷,只要能保她安全無恙,我是無妨的。

可如今,她卻死了。

徹徹底底的消失在這裡了。

建安二十四年,冬,雲長死於江東。

竟是死在江東的。

多麼諷刺……

曾經聯手擊敗曹操的江東,竟成為雲長的葬身之地。

章武二年,夏。

劉皇叔死於白帝城。

主公遺詔要我全聽軍師之言,要我效忠於劉禪。

我聽了,也效忠於劉禪。

可沒想到,最後,我竟因一場戰役之後臥病在床,從此病不起……

無怨。

也無怨了。

趙子龍今生能有個賞視自己的明主,能有六個共患難之友,能愛過那樣一個女子……

足矣。

今生,我已死而無憾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7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