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番外5 關羽
2010/08/20 22:51:29瀏覽478|回應0|推薦2

              番外5  關羽

                火燒赤壁

漢末才無敵,雲長獨出群,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天日心如鏡,春秋義薄勇.昭然垂萬古,不止冠三分。

                       --取自《三國演義》

戰火綿延,赤壁河岸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火海。

赤壁之戰,曹操,終是敗了。

而我也很明白,開戰前夕,她也走了。

無聲無息的走了。

曹操……

我關雲長今生與你勢不兩立!

軍師讓我立下軍令狀,同意我殺你……

可我卻不得不放了你!

只因先前我斬你六將的恩情不得不還。

倘若沒有那樣的顧慮,我恨不得殺了你!

於我而言,她是如此的重要……

她的笑容,總是帶著點哀傷,總是帶著點堅強。

可她卻從來沒說,卻從來沒在我面前哭過。

他所在乎的,從來都不是自己。

也許,在她當時對我一笑時,我就該清楚自己會無法控制的愛上她了吧。

愛上那個笑靨如花的女子。

但我也很明白,她的一顰一笑,從來都只為了孫權。

她的眼裡,從來,都只有孫權。

不悔。

即使她永遠也不可能愛上我,我也不悔。

軍師曾和我說過,有一日,我將會忘了舒舒。

可我不想。

我不想忘了她……

不想忘了她那與世無爭的笑容。

曹操,為何你卻忍心殺了她?!

你卻忍心殺了那一個笑靨如花的女子?

最終,我在麥城敗走,被東吳所捉。

很快,我便會死了吧……

成為五虎將中第一個走的。

「可有遺言?」監牢中,我看著演前狂妄的呂蒙,無法做任何反應。

是啊,如今我是階下囚了,可還能有何反應?

「某只有一事相求。」我向呂蒙躬身,作揖。

即使受再大的屈辱,我也得去……

即使是得向他稱陳的屈辱,我也在所不惜。

「哦,有何事相求?」呂蒙揚眉,看著我,高高在上的樣子。

「某聽聞江東有一座無名衣冠冢,在死前別無所求,只求能前去祭拜。」半晌,我終是開了口。

「好,就順你意。」呂蒙開了牢門,以鐵鍊將我雙手綁得緊緊的,帶出監獄。

走到那座無名的衣冠冢前,我只能無奈。

這是孫權為她而設立的。

可因為她的離去,因此那三個字不論寫了幾遍,也無法恆久存在。

「何若舒」那三字,終究只能存留在心中。

舒舒,你知道麼,我從來都只為妳而笑。

從來。

即使,妳永遠也都不知道。

今生,能遇見妳,我已當真是視死如歸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33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