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尾聲
2010/07/28 18:10:13瀏覽681|回應0|推薦1

               尾聲–我愛妳。

海風徐徐地吹著,蘇花公路的海岸邊,我站在懸崖邊,任風揚起我的髮。

--三年了。

距離回來那一天,已經過了三年了。

我完成了夢想,成為了所謂有名的偶像歌手了。

可是,好空虛。

失蹤了半年回來後,我認命的讀起了書,又恢復了以往衛冕第一名的功績。

只是,我卻選擇留在那個年級,和他一起畢業。

也許,是因為我想再繼續看著那張和孫權一模一樣的臉吧。

回去以後,程奐謙跟我告白了。

我只能苦笑著告訴他,我有了心上人。

那時他急著追問我:是誰?

搖搖頭,萬分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我回答他說:那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是啊。

孫權,對我而言,你在很遙遠的那一個天邊。

可你的轉世,卻近在我觸手可及的眼前。

可是,程奐謙不是孫權,他已經忘了所有一千八百年以前的事情了。

他是不擁有孫權的意識和記憶的。

我回來後的一兩個月,夢書也回來了,她還遇見了轉世的郭嘉。

很幸運的,郭嘉記得她。

安羽軒後來恢復了孫尚香的記憶,但那是在劉備之後的,據說劉備在我失蹤期間轉到我們學校跟阿香同系,而我遇到他時更是驚訝萬分。

因為--那傢伙根本就是劉備!他根本沒有失去過劉備的記憶。

所以,他們兩個自然也是幸福的很,雖然阿香每天總是跟劉備嚷嚷著要習武啦。

而我現在,正在「放假」。

當然,蘇花公路在這種平常日不會有什麼人,所以當然也就不會有什麼粉絲那些的了。

不過狗宰我就不敢保證了。

晴天映著大海,在這樣微風輕吹著的天氣裡,很美。

可我的心,是灰暗的。

微微低頭,我看著懸崖下那陡峭的岩石,我苦笑,如果從這裡跳下去,還有沒有可能再穿越回去?

只是,回去時,那裡又過了幾年?

「舒舒。」一個低沉清冷的聲音自我身後冷不防地響起。

很熟悉的聲音。

可是我明白,那不是他的。

「程奐--」謙。語未落,我被收入一個溫暖的懷裡。

很熟悉、很熟悉的懷抱。

熟悉的令我眼匡發紅……

而這個懷抱讓我想起了那天,我差點跌的四腳朝天時,他把我抱住讓我免去受傷之災的時候;讓我想起那天,我獨自出門嫌晃,他緊張的把我擁入懷中的時候;讓我想起那天,他喝醉酒,從身後叫我,把我抱住的時候;讓我想起那天,過了好幾年之後,我回到江東,他抱著我的時候;讓我想起同一天,我祭拜孫策時哭的很傷心,他抱著我,安慰我的時候;讓我想起那天,我就要消失在那個時代,他把我抱的緊緊的時候……

這麼熟悉的懷抱,我又怎麼會忘?

「阿權?」強忍著淚,我探出頭來,望向他,雖然這副身軀是程奐謙,可是這個懷抱,還有那股清香,跟他眼神裡的孤傲和寵溺……

是孫權對吧?他一定是孫權對吧?

「怎麼?不記得我了?」程奐謙,不,孫權瞇眼笑了起來,語氣裡是滿滿的寵溺。

是他,真的是他……

「你不是程奐謙嗎?還有,你這廝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眼淚已經止不住的流下,我佯裝生氣的樣子問著,帶些不確定。

他不是程奐謙嗎?

還是說,他是程奐謙,只是來騙我的?

「三日前,我出了一場小車禍,便因此恢復了孫權的記憶和意識。」孫權笑著道,眉頭微微一挑,「妳不信我?我今日來這兒,可是有話說的。」他輕笑著抬手拂去我臉上的淚,講話古意十足。

也是啦,這種語氣,我想程奐謙大概也學不來。

我臉頰微紅,有些惱怒的縮回頭。

他已經恢復了記憶和意識?

所以現在他已經是孫權了?

所有一千八百年前的,他都記的一清二楚了?

「哦,既然有話說,那麼咱們鼎鼎大名的孫將軍可直說無妨。」挑眉,我看著他,擺出一副大小姐的姿態來,可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

三年了,我等了三年了……

「一千八百年前我不懂,妳問了三次,我總說不出口,那一日我來不及說的,今日我就補妳這一句……」孫權笑著,那樣的眼神裡竟帶著幾分愧疚,「我愛妳……」他說著,低頭輕輕吻了我的眉心,眼神裡帶著寵溺和愛意。

嗯,我剛剛有沒有聽錯?

他剛剛跟我說,我愛妳?

「你騙我。」我扁嘴,一臉的不相信,「史書上還不是說你三妻四妾的……」我不滿的嘟嘴道,語氣帶著幾分任性。

嘖嘖,真的嘛,史書上的孫權不是三妻四妾的嘛。

「妳和他們不一樣,我身為孫吳之主,不可不傳宗接代。」孫權說著,聲音初奇的溫柔。

不一樣?

所以我……是特別的?

「那本姑娘就勉強相信你這死變態啦。」揚眉,我笑的開懷,心裡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三年。

三年的等待,三年的苦盡甘來,這一切來的,不算晚。

「舒舒,妳怎麼又叫我死變態?」孫權放開我,無奈的笑了笑,從褲子的口袋裡抽出一個黑色的小盒子,「嫁給我,好嗎?」打開那個盒子,裡面竟有一只戒指。

愣了幾秒鐘,我大笑出聲。

「喂,你真的很不懂浪漫耶,隨便這樣求婚,我就得嫁你呀?」笑著,我語帶挑釁的看著他道。

嘖嘖,而且我才十九歲耶。

「那妳要我怎麼樣才能答應?」孫權苦笑,似是有點尷尬的樣子。

我在心裡開始瘋狂大笑起來,這傢伙果然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痴啊。

「嗯,我想想,鮮花、燭光、下跪你樣樣沒有,再加上本姑娘才芳齡十九歲,少說你也得等個八年呢。」挑眉,我有如數家珍似的拿出手,開始以手指計算起來,一臉高傲的看著孫權笑著道。

雖然剛才我是有一點點點小小的感動啦,不過這樣就想娶我……

哼哼,本姑娘何若舒三字又不是叫假的,才不會當省油的燈呢。

「好,我等。」孫權開口,嘴角揚起一抹邪魅的笑,「不過,妳的人,我訂了。」笑著,他將戒指套入我右手的無名指中,一臉狡猾。

我靠,去你的孫仲謀!

「我就看你怎麼讓我答應,哼。」撇撇嘴,我一臉不爽的轉身離去,當然,我是不可能摔下懸崖的。

反正,一千八百年都等過了,你就再等個八九年吧。

後來,我寫了一本小說。

那是在敘述一個女主角穿越到三國的故事。

女主角的名字,叫做何若舒,而那男主角,叫孫權。

而那本書的名子,我將它取名為《權舒三國》。

             【全文完】

--

嗯,本文完了之後還有番外八篇哦!

千萬別轉臺!(誤

話說,某彤好感動,終於有一篇可以打上全文完的了TAT

感謝各位長久以來的支持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6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