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十章 第四節
2010/07/26 23:05:05瀏覽506|回應0|推薦1

本篇適宜聽著『我愛他』來觀看:)

--

               第十絕、赤壁之別

                四、瀕臨死亡

一個月,轉眼即逝。

我知道,今天,將會是兩方交鋒的日子。

而也將會是我死的日子。

今天的身體特別的沉重,也不自覺的冒著冷汗,忽冷忽熱的,我竟虛弱的不像話。

可是,至少,至少讓我說完想對他說的話,好嗎?

在這個時代裡,我最最牽掛的,就是他了。

若早知事情會演變到這個地步,我定不會去結識關羽。

若早知事情會演變到這個地步,我定不會去隆中打擾孔明。

若早知事情會演變到這個地步,我定不會去蜀漢認識趙雲。

若早知事情會演變到這個地步,我定會在養好身體後就離開江東……

真是欠了一屁股的情債呢。

偏偏這債,又是我所不能還清的。

我的出現,改變了很多事情吧。

例如,黃月英就不見了。

可是至少,至少讓我再把我要說的話都說完好不好?

至少……

「舒舒?」一個低沉清冷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裡,帶著幾分刺探性。

是孫權!

太好了,我可以把想說的話說完了……

孫權緩緩走近我,當他望見不停冒著汗,臉色蒼白的我時,眼裡多了痛,並加快了腳步跑到我面前。

「阿權……」我勉強扯出了一抹難看的笑,乾澀的唇裂開,我嘗到血腥味,「冷……好冷……」顫抖著,我下意識的開口,止不住的打著哆嗦。

孫權不語,坐到我床舖上來,一把把我抱進他的懷裡,像是當作珍寶般的輕柔。

「這樣就不冷了,不冷了……」孫權訥訥著道,聲音竟也在微微顫抖著,把只穿著單衣的我的頭埋進了他的胸膛裡。

我縮了縮,又聞見那股熟悉的清香。

可是,還是好冷,好冷……

「阿權……明年,你若要把阿香嫁給劉備,不論什麼原因,切記不要將她騙回來了……咳咳……」我說著,發現自己的聲音竟像蚊子般的微弱。

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就好……

「好。」孫權回應,聲音悶悶的。

他的聲音有些哽咽。

哽咽嗎?

我對他而言,也是值得重視的嗎?

「如若劉備要來借荊州,切記莫借……咳咳!」我又開口,止不住的咳了起來,「但你若借了,也別奢望他會還了,就當送他吧……咳、咳咳……」我想起那個著名的歇後語--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當真是無還哪。

可是我現在說的,他會聽麼?

「好。」孫權回應。

怎麼都是好嘛。

這樣,我該怎麼放的下心呀?

「幾年後,若捉了關羽,切記別殺他,否則……阿香會死……咳咳……」我開口,竟是不忍這兩個對我而言萬分重要的人物也步上歷史的道路。

可是,我咳嗽的頻率,好像越來越頻繁了。

「好。」孫權又回應,語氣帶著痛。

「你一定……要相信周瑜……咳咳!他如若要去攻打西川……一定得阻止他,否則……會死……」想起那句「既生瑜,何生亮」,我又道。

因為,周瑜那時,不被信任。

「……好。」孫權回應,語氣輕的不可思議,像是害怕著什麼似的。

我的身子,似乎越變越輕了。

吃力的低頭一看,我發現我正在消失……

「還有……這只銀簪,你一定要好好留著,至少記得……曾有我存在過……」我笑著拿出懷裡一直緊緊握著的那兩把髮簪的其中那一把孫策送的銀簪,放到孫權的手上去,心卻莫名的越加痛了起來。

「好,我會,我會的……」孫權回應,急忙接下那只銀簪。

「咳咳……最後,最後,我還有話要說……」我探出頭來看著孫權,一副著急的模樣。

我一定要說完,一定……要說完……

如若不說,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還有什麼話,明日再說吧。」孫權擰眉,十分不開心的模樣。

可是,來不及了。

我等不到明日了,孫權……

「只怕是等不到明日了……」我苦笑著開口,一臉無奈。

「說吧。」像是在忍著什麼似的,孫權開口。

「孫仲謀,在你心中,我可有一點地位……?」我仍是苦笑,掙扎著抬起一隻手,拂上他的臉龐,「我愛你……」我微笑,卻很苦澀,苦澀的流下淚來。

而且我正在消失……

孫權愣了愣,沒有說話,只是緩緩低頭,吻了我。

很輕、很輕的吻,不帶一絲掠奪,沒有醉意,卻讓人感到很痛、很痛,還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還有很深很深的不捨。

我閉上眼,不再說話,眼角不停流下淚來。

如果在離開前閉上眼,是不是就能全部忘記了?

最後一吻,消逝在沉重的空氣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6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