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十章 第一節
2010/07/24 17:38:38瀏覽584|回應0|推薦1

               第十絕、赤壁之別

                一、又見故人

半年,一轉眼又過了呢。

建安十三年的秋天,戰爭在孫吳和曹魏之間一觸即發。

幾個月前,曹操統一北方,自詡兵力強大,派使者送了封勸降信給孫權,若不降就攻打荊州,信裡的語氣滿是自大,一副自己很強的那種文字。

不期然的,孫權發飆了。

不過眾人卻也猶豫在到底該戰還是該降之間。

而隨著時間的逼近,我的臉色似乎也越來越蒼白了。

有時咳嗽還會咳出血來呢。

我明白,我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好些日子沒見到夢書了……

不知道她過的怎麼樣?

半仙的死,對她打擊很大呢。

不過,孔明也差不多該來了吧?

依照歷史的演進,他不是該來氣周瑜去打赤壁之戰麼?

不過,沒記錯的話,孫權好像會被他氣瘋……

還有那個「舌戰群儒」呀,能現場聽見一定很不賴。

歷史聞名的赤壁之戰,近了。

我死亡的日子,也近了。

我倒羨慕笑X三國的女主角,至少她可以親眼見證赤壁之戰哪。

而我,卻註定得在那之前死去吧。

真是不甘心……

倒是曹操已經領兵攻來了呢。

建安十三年,果真是多事的一年。

「若舒小姐,將軍邀妳至帳後齊聽劉備使者之言。」正看著窗外的落楓發怔著,一個聲音叫醒了我,一名文官站在門口恭敬的福身抱拳道。

哦哦,說孔明孔明到,他真的來了。

自從上次離開,已經七年了呢。

好久沒見過他了。

「好。」淡淡的笑了笑,我隨那名文官朝帳後走去。

一路上,我看見準備迎接諸葛亮的群儒。

而那當然也包括周公瑾。

「嗨,舒舒。」周瑜見了我,又用他的招牌電眼電了過來。

……還來呀!

這傢伙真是不怕死呢,哼哼,就讓你看看我的厲害!

「嗨,公瑾。」我十分不甘示弱的用我的招牌笑容看向他。

好歹我前世也是貂蟬,雖然不會送秋波,但還不至於輸給小喬的美貌吧。

周瑜愣了愣,面色有些尷尬,勉強微笑著走向大廳就坐。

嘿嘿,果然有效果吧。

雖然小喬也是三國四大美女中很漂亮的那一個,不過,我也不差吧?

難得可以電到那個自戀狂呢。

呵呵,勝利!

☆     ☆     ☆

經過一番激烈的辯論,總算是以迎戰曹操作為收場了。

孫權果真半途被孔明氣得揮袖而入呢。

不過,諸葛亮真不愧為一代名相呀,那場辯論即使我只在帳後聽,卻依舊精采絕倫哪!

真是令我大受教育呢,改天我也來試試好了。

不過,要是沒有魯肅大力相挺,其實孔明也不見得會成功吧。

坐在房內,我獨自發愣著,孫權最近比較忙,就鮮少來陪我了。

「舒舒。」一個溫潤如水的聲音出自於門口,那個聲音十分溫和好聽,十分的熟悉。

我轉頭一看--是諸葛亮!

只是,他和之前夢中那個佇立於船首的男子的妝扮一模一樣呢。

這代表我快死了,對吧。

而三國時代的人,是不是也會把我給忘記?

包括孫權麼……

「孔明!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咳、咳……」我大喜,忙開心的上前去,卻又不小心咳出了血來。

唉,這下子有得解釋的了。

套一句朱自清《背影》裡他父親信裡的話,約大去之期不遠矣,我也是如此了吧……

「子敬告訴我妳的閨房在這兒的,沒事吧,怎麼會咳出血來?」不等我過去,孔明連忙上前來輕拍我的背,清潤的眸子裡寫滿了慌張。

怪了,怎麼覺得他只要一見了我,所謂的處變不驚就全消失了?

「無大礙的,只是中了曹操的毒,呃不是!我是說這只是較嚴重風寒,風寒罷了……」我忙解釋,一不小心又講出了事實,連忙改口,但我知道來不及了。

孔明微微擰眉,眼眸中閃過一絲憤怒。

哇,又是奇蹟,好難得的情緒哪。

這樣溫和的男子,難得會有些慍呢。

「為何要替孫將軍擋箭?」半晌,孔明嘆息著開口道。

咦,他怎麼會知道?

唉唉,果然是諸葛孔明呀,任何事都瞞不過。

「沒辦法嘛,他是君王呀,我身為臣子總是該顧及他的安全嘛。」抬眼,我無奈的笑著道,沒有多說。

孔明眼神微黯,淡淡的笑了笑,「可若妳離開,這兒所有人對你的記憶都會隨之消失的,這樣,也無妨麼?」他緩緩開口,溫和的聲音裡卻多了些哀傷。

果然哪,記憶都會消失呢。

我垂下眼簾,淡淡的苦笑著,「罷了,誰叫我愛上他?」微微抬眼看向孔明,我輕輕的說著,語氣淡的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也好,記憶消失了,就不會感到悲傷了嘛。」我扯出一個微笑,卻很勉強。

是啊,遺忘了,就不會悲傷了……

可是,我呢?

「可我不想忘記呀……」孔明看著我,無奈的苦笑著,那語氣竟盛著悲傷和我不懂的情緒。

嗯,不對不對,他這番話怪怪的。

不是要告訴我,連諸葛亮也喜歡我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5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