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九章 第四節
2010/07/17 15:40:41瀏覽436|回應0|推薦1

               第九絕、身重劇毒

                四、最後一面

轉眼間,三個月又過了。

而我的身子似乎也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差。

阿香還沒回來,所以待在孫府待到悶的我,便帶著水雲上街去了。

心血來潮,我穿了一襲淺碧色的衣裳,同往常在頭上紮了一個包,插上那只趙雲送我的玉釵。

自從他送我以後,我都沒用過呢。

不用白不用,這麼好的東西不用太浪費了,不如就今天用吧。

走在熱鬧的大街上,我漫無目的的走著,直到看見那個賣飾品的攤子。

「小雲,這簪子很適合妳呢,送你好不?」隨手挑起一只淺粉色的髮簪,上頭有蝴蝶裝飾,還垂了幾條琉璃下來。

嗯,果然很適合清秀溫婉的水雲。

「姑娘真是好眼光哪!這髮釵可是今日才剛進的貨,質地可是本地最上等的呢!」大概見我身上飾品衣料不俗,再加上頭上那只價值不斐的玉釵,那攤販隨即眼睛一亮,「$」符號充滿了他的眸子,語言十分誇張,語氣諂媚的向我推銷著。

呃,果然不論任何時代都得看行頭嗎?

「不用了,水雲哪裡有福氣接受小姐的禮物。」水雲輕輕笑著低頭,想婉拒我的禮物。

果然是古代呀,各個都是家教良好的女孩呢。

「反正不過也就這次嘛,就這樣了,老闆,這髮釵多少錢?」不理會她的婉拒,我撇撇嘴,劈頭向那老闆問道,決定將它買下。

因為,也許,我的生命裡,就只有這個機會能送她禮物了……

「二十兩。」那攤販笑瞇瞇的說著,一副的笑不攏嘴。

從袖裡拿出二十兩,我付了錢後,直接將那只髮釵插到水雲的頭上去。

「多謝小姐。」水雲福了福身道。

「傻子,謝什麼。」我挑眉,輕輕拍了拍她的頭,隨即肚子開始大唱空城計起來,只見水雲有些止不住的輕輕笑了開來,「嘿嘿,肚子餓了。」我不好意思的低頭道,好丟臉啊,總覺得每次都是我丟臉來著。

隨後,我們倆便找了間麵攤準備吃飯了。

不過……這間麵攤,怎麼有種熟悉感?

「請問二位姑娘欲點些什麼?」店小二緩緩走了過來,低頭說著。

哦哦,看來這麵攤人不少哪。

東西應該也不錯吧?

「兩碗麵。」我說道,簡短的點了我的午餐。

「好。」店小二又急急忙忙的小跑步回去,我這又才開始東張西望的發呆起來。

正發怔著,我忽然發現前面有兩個一綠一白的身影。

很熟悉的身影。

而且連那兩把武器都這麼熟悉,該不會那兩個是……

「子龍,阿羽!」我向前方邊揮手邊大聲的喊著,正想微笑,卻發現喉嚨哽住,「咳、咳……」止不住的咳了兩聲,原來我是想咳嗽。

那兩個身影轉了過來,不過,都緊皺著眉頭。

「舒舒?怎麼了?妳可還安好?為何在咳嗽?」趙雲首當其先的衝了過來,眼裡是滿滿的擔心,劈頭就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不過,當他的眼眸對上我頭上的那只玉釵後,眼神中又多了幾分欣喜。

「舒舒,妳怎麼受了風寒?孫將軍沒好好照顧妳麼?」關羽第二個跑了過來,語氣裡盛著擔心和著急。

水雲有些驚愕的看著兩人,半天回不過神來。

呃,也難怪啦。

「我沒事兒。」額前冒下三條黑線,我絕倒,咳個幾聲也可以搞成這樣。

「敢問二位是……」水雲怯怯的開口,十分害怕的模樣。

「這位是關羽,關將軍;這位是趙雲,趙將軍,這二位將軍皆是為劉皇叔效力的。」不等趙雲和關羽開口,我隨即介紹起來,「子龍、阿羽,這是水雲,我的丫環兼好友。」我又看像趙雲和關羽道,以免他們不知道她的名子。

「水雲見過二位將軍。」水雲福了福身,以示禮貌。

趙雲和關羽愣了愣,向水雲抱拳。

「孔明軍師十分擔心妳。」關羽率先開口道。

孔明呀。

好久沒見過他了。

那天我不告而別之後,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

這麼多年過去,他現在已是歷史中那個赫赫有名的孔明軍師了呢……

「這樣啊……」我有些感慨的望著遠方。

「舒舒,為何你會受風寒?」趙雲開口問,顯然很想要去找某人算帳。

呃,莫非他們以為是孫權讓我受風寒的?

「不是風寒,」我解釋著,感到有些好笑,「只是中了毒罷了,也許大去之期不遠矣。」我笑著,卻有些苦澀,語氣中不覺添了幾分淒涼和憂傷。

兩人再度一臉驚訝的望向我。

「誰使妳中毒的?!」趙雲憤然開口,語氣帶著滿滿的憤怒。

呃,他們倆應該不會太衝動吧?

我應該要說實話嗎?

微微擰眉,我猶豫了一會兒,決定還是說出實話,「曹操。」嘆了一口氣,我淡淡的開口回答,就像一陣清風略過一般,不帶一絲痕跡。

兩人又是一臉驚愕。

是不是我不應該說出實話啊?

好像會給曹某人招來禍端說……

「我倆必定會替舒舒報仇。」關羽和趙雲異口同聲說著,語氣異常堅定,卻盛滿著憤怒。

……

好吧,我果然害了曹操。

「還有些事,咱們就先告辭了。」趙雲和關羽又向著我抱拳福身道,隨後轉身一躍上馬,消失在滾滾沙塵中。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嘆氣。

再一年,差不多再過一年。

赤壁,該是要開戰了吧。

而這次,應該也是我和趙雲、關羽最後一次見面了吧。

最後一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3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