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八章 第五節
2010/07/09 17:37:20瀏覽503|回應0|推薦2

               第八絕、再回江東

                五、誤見刺客

不過,當我看見趙雲時,卻發現趙雲也盯著我。

呃,四目相交?

可那雙總是十分淡漠的眸子,此時卻盛著哀傷。

不屬於趙雲的哀傷。

隨著樂曲,我揮舞著輕飄飄的紗還有薄紗製成的水袖,腳步輕柔的踏著,轉身一看,倒不難發現另一雙狹長的眼眸眼盯著我。

抖抖抖……一個眼神淡漠卻熾熱,一個眼神冰冷而凌厲,好可怕!

看來,為了避免等一下曹操把我抓走,我下台得衝去找趙雲了。

古箏下了最後一個音,樂曲宣告結束,台下觀賞的客倌各個目瞪口呆。

呃,有這麼誇張?

我優雅的微微彎腰後,緩緩走下台。

沒辦法,既然現在大家把我當成貂蟬,那我總不能丟了她的面子吧?

半晌,如雷的掌聲在宮內響起。

「賞。」二十六歲的年輕小皇帝冷冷的拋下一句話。

難怪夢X生把他寫成「小毒舌」,小小年紀講話這麼冷。

「貂蟬姑娘,這是您的衣裳飾物。」台下一名婢女低頭將一疊折的好好的衣物奉上,上面還放著那只琉璃簪。

我緩緩接過,抿唇著淡笑,「那……我身上這些……」模仿著想像中貂蟬的語氣,我輕聲著講話,語氣抑揚頓挫,並拿下頭上的玉釵,問道。

「皇上要您將這些就當作獎賞了。」那婢女極有禮的說著。

我愣了愣,也是,光這只玉釵肯定就值不少銀子了,「代我謝過皇上。」我淡笑著,將所有物品收入袖中,向那名婢女抱拳答謝後,緩緩走入人群中。

接著……跑!跑向趙雲他們!

不出我所料,另一個一身明紫的身影也用輕功朝我這兒「飛」來,要不是這裡人多而且他離我還算遠,不然我恐怕連一點希望也沒了。

嗚嗚,上帝佛陀菩薩關公聖母,再幫幫我吧--

「子龍!子龍!」提起礙事的長裙,我極度不雅並且完全不顧形象的向前方的趙雲大喊著,所幸這裏人多嘴雜,也就沒看清楚我的臉,有沒聽見我的吶喊,要不我真丟了貂蟬的臉不成。

可趙雲就像有聽見似的,也一臉著急的朝我奔來。

「舒舒,怎麼了?」千鈞一髮之際,我終於到了趙雲面前,而他正望著我,微微喘息著問道,一頭黑髮原本只隨意綁起,如今更顯散亂,而那雙淡漠的眼眸裡盡是關心。

由於本姑娘運動細胞實在是很不行,再加上剛才過度的奔跑,我說不出話來,只好用眼神瞄向不遠處的那一身明紫。

他見了趙雲,便無再追來,只是在那兒靜待著,用著冷冽的寒光盯著我。

我禁不住的打個寒顫,天哪,曹操這種眼神真的很可怕……

我看那應該可以殺人了……

趙雲怔了一會兒,會意似的點了點頭,領著我往劉備的方向走去,神情略略轉為嚴肅。

「主公,我送舒舒回去。」趙雲十分恭敬的彎腰抱拳道。

我也朝劉備笑了笑,不像剛才裝出來的貂蟬形象,「阿備、阿飛,好久不見。」我說著,也朝他們兩位抱拳。

本來還以為應該已經沒機會了,想不到竟然還能再見到劉備呢。

「舒舒真是多才多藝呀!」張飛的下巴總算是合了起來,又如同以往大剌剌的笑了開來。

「時候不早,你快些送她回去吧,到時再回來找吾。」劉備溫溫吞吞的開口,斜睨了一眼不遠處的曹操,又看向趙雲,嚴肅道。

「屬下領命。」趙雲又恭敬的彎腰抱拳,而後輕抓著我的手,走出皇宮。

出來皇宮大門,和門口的侍衛打了招呼後,我警戒的回頭觀望,曹操沒追來,太棒了!這樣我就不樣再躲了,耶!

我在心裡舉國歡慶著。

趙雲拉著我到了他的白馬前,才看著我,緩緩開口,「你怎麼會在宮裡?」他問著,語氣帶著疑惑。

外面依舊人潮擁擠,十分吵雜,人潮似乎沒有退去的現象。

嘖嘖,真不愧是首都洛陽哪。

「我被當成貂蟬,抓進宮裡獻舞去了。」挑眉,我無奈的笑道。

唉,說也怪,為什麼我會被當成貂蟬呀?

什麼皇宮嘛,現在我倒當真去遊歷四海過了。

「好,上馬。」沒再多說些什麼,趙雲一躍上馬,伸手把我拉了上去,而後一路狂奔回秣陵。

只這一路上,沉默。

☆     ☆     ☆

一路上,我緊抓著馬鞍,深怕摔了下去,而趙雲雖然一路狂奔,卻也沒讓我摔下馬。

回到了孫府,已是子時三更。

緩緩跳下馬,我看著馬上的趙雲,微笑,「多謝了。」我抱拳著道,這才發現這次他送我到了孫府門口。

是為了怕曹操追來嗎?

「不必多謝,妳快些進門去吧,孫將軍應是等候多時了。」趙雲也望著我,縱使那雙眸子裡蘊著千言萬語,但他終究只囑咐這些。

心裡微微一酸,「好,保重。」我笑著揮手,示意要他先走。

「保重。」趙雲朝我抱拳之後,往城門緩緩走遠。

待趙雲消失在茫茫夜色中,我才緩緩踏步進了孫府。

看著門旁兩個正在打瞌睡的侍衛,我不禁嘆息,這兩個是來打混摸魚的啊!

入夜三更,孫府上下只剩蟬鳴,幾乎所有人都已就寢。

孫權應該也睡了吧。

正想著,我走近花園,卻赫然發現一個頎長的身影倒映出一個長長的影子,佇立於園中,望著月光,雙手擺於身後,衣擺迎風搖曳。

還沒睡呀……

正當我想出聲喊他時,眼角卻瞄到了一道不尋常的銀光。

往上一看--天哪!不看還好,一看才知道不妙,一個黑衣人手裡握著弓箭,而那枝箭的方向,正是孫權!

原想警戒他,可我卻發現那弓已經緩緩往後拉……

我死命的往前衝,不顧一切的往孫權撲過去,「小心!」接著我把他往一旁推倒,卻不慎跌了一跤,隨即感到手臂一疼,刺骨般的疼痛。

我吃力的側頭一看--是那枝箭,箭上還微微泛著幽藍色的亮光……

呵呵,是毒箭呢。

眼前一嘿,我暈了過去。

「舒舒!舒舒!來人哪,快宣大夫!」朦朧間,我感覺一人把我騰空抱起,那個熟悉的,低沉清冷的聲音失去了孤傲冷靜,向失去理智般的大喊著。

接著,我便完全失去了意識。

卷二、路逢敵手/完

亂世紅顏,迷惘在滾滾塵土中;

亂世英雄,飛奔在生死戰場裡;

自古紅顏多是禍水攤,一抹淚顏,身相隨;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馳聘沙場,卻為她;

一曲望月,誰孤寂的望著夜;

一場戰爭,誰無悔的拼了命;

前世今生,誰的孤寂令人心碎;

真真假假,誰的英名感慨萬千;

紅顏禍水的笑顏,迷倒了誰;

英雄戰場的無奈,是為了誰?

        --亂世/靜彤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0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