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九章 第二節
2010/07/11 19:14:50瀏覽576|回應0|推薦2

               第九絕、身重劇毒

                二、命約一年

呃,不過要說好運,以我現在這個狀況,好像也不太算好運耶。

「本姑娘姓何名若舒。」為了避免嘴唇再度流血,我扯出一個淡淡的笑,也向華佗介紹我的名諱。

華佗哪,只可惜若佳不在,不然讓她跟華佗拜師一定很不錯。

唉,只可惜我是在這種情況下遇到華佗的,還真是嘔。

「何姑娘,」華佗收起笑容,面色轉為方才的凝重,「這毒……難解啊!」他嘆了一口氣,無奈的搖頭,一副束手無策的模樣。

連華佗都解決不了的毒嗎?

那我,是不是真的沒救了?

「我中的,是什麼毒?」看著華佗,我眼神黯然,連一代神醫都無法解的毒,我該當如何?

不過,至少要知道害死我的是什麼毒吧。

死的明白點總比較好。

「嶄命散。」華佗的神色十分嚴肅,這才讓我有了點醫者的感覺,「此毒乃須運用多種奇異藥材提煉七七四十九天,而再百日裡吸取日月精華製成,無味,呈幽藍色,北方特有之絕世劇毒。」他十分詳細的解說著「嶄命散」的所有來由。

好俗的名子喔。

虧我覺得那顏色還蠻漂亮的呢。

結果名子好爛啊,改天去請教請教取名子的人好了。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此毒無解藥?」待華佗解釋完畢,我又提問。

記得沒錯的話,每種毒都有解要不是麼?

別告訴我,只有這什麼鬼嶄命散的沒有……

「非也。」華佗嘆息,苦笑,「但能治此毒之鑰才……難尋哪!」他看著我,眼裡有著同情和關心。

所以說,我還有救嗎?

只是……很難救?

「懇請華大夫為小女子解此毒,若成,我等必重重報答。」礙於身體無法動彈,我只好用眼神懇求著,我還想留在這裡哪……

我還不想回去,我還想留在三國陪他。

「既何姑娘如此執著於此地,又何須為將軍擋箭呢?」華佗似笑非笑的看著我,眼裡含帶著我看不清的情緒,「中了此毒,姑娘就必須返回自己原本所待之地了。」他說著,眼裡是看透一切得睿智。

見鬼了,怎麼連華佗都知道我的來處?

對了,他是醫者,應該也見過貂蟬的。

就因為我跟貂蟬長的很像?

「華大夫真是冰雪聰明吶……咳咳……」微微笑了一下,我說著,「其一,身為臣子,我理當替他擋下那枝箭,」我仍是笑著,只那笑卻越發越苦澀,「其二,只因為……我愛他。」語氣帶著滿滿的堅定,我看著華佗,眼神十分認真。

是啊,只因為,我愛他。

即使他永遠都不會愛我,我也不會後我替他擋下那枝箭。

永遠都不會。

因為寧可是我死去,我也甘願替他死,不願見他受到任何傷害。

「我明白了,」華佗稍稍緩和了神色,淺淺的笑了開來,「我的藥方可讓姑娘大約多活一載,而老夫則趁此時機尋找藥材,若能及時趕來,何姑娘便能活下去。」他笑著,已是答應了我的請求。

「倘若大夫無法及時趕來呢?」我又追問。

其實,我是明白的。

到時就會像郭嘉說的一樣,長眠是吧……

「那麼……老夫也回天乏術了。」華佗無奈的嘆氣著道。

果然呢。

我果然就會死了呢。

可是,大約一年呀,也夠了,也夠了……

「多謝華大夫,」我漾開一抹微笑,「一載呀,夠了……真的夠了……咳咳!」嘆了口氣,我喃喃的說著,又不小心咳了兩聲。

是啊,能陪在他身邊,就算是多個一天,我也覺得夠了……

能多一點時間,就夠了。

「何姑娘多保重。」華佗點點頭,從包袱裡拿出筆和墨,又拿出了張白色宣紙,接著放置在木桌上不知寫了什麼後,就拿著他的東西,走出了房間。

可是,明年,華佗就會死了。

在那之前,他真的有可能來得及回來救我麼?

罷了,能留下也好,不能下留下也好。

能陪在他身邊多一些時間,就好了。

望著窗外的那一片藍天,乾淨湛藍的藍天。

那片天,不論如何,將會永遠烙在我的心中……

永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1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