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九章 第一節
2010/07/10 17:47:21瀏覽504|回應0|推薦3

               第九絕、身重劇毒

                一、漢末神醫

一道刺眼的陽光照進我眼簾,叫醒了我。

緩緩睜開眼睛一看,是我的房間。

望了一下手臂那刺骨的疼,我見那傷口已經包紮完畢,血也止住了。

眼角餘光看到一個人影,我側頭一看--一個穿著藍綠色袍子的男子,雙眸緊閉,一頭黑髮原本梳在頭上,卻變的凌亂不已,而此時,那個男子坐在椅子上,正趴在我床邊。

孫權?

他怎麼會在這兒?

難道說,他一直在這裡照顧我?

領導江東的君主親自照顧我?

微微苦笑了一下,即使我有些感動又如何呢?他又不可能喜歡我,不過是把我當成好友罷了。

只是好友罷了。

「嘶……」微微挪動一下身子,我卻不小心壓到了傷口,痛得我倒抽一口氣,我皺眉,悶哼一聲,媽的,真的好痛……

注意到了我的動靜,孫權馬上睜開了眼睛,醒了過來。

「舒舒,妳醒了,」孫權微笑,將一頭凌亂的頭髮整理了一下,「躺著休息吧,妳傷口還未復原呢。」他起身扶著我躺下,柔聲著說道。

好溫和的孫權哪。

只是,這箭有毒,對吧。

「我的傷,怕是不會復原了吧,」看著他,我勉強擠出一抹笑,卻不曉得有多難看,「我知道這是毒箭的,對吧。」苦笑著,我還記得當時那箭還有幽藍色的光芒呢。

我會回到現代去嗎?

可是,我不想。

就算只是待在他身邊也好……

就連這樣也不行麼?

我想留在這裡,只是……想一直看著他而已。

可我,並不後悔替他擋那一箭。

因為,我愛他。

孫權愣了愣,原本孤傲帶著關懷的眼眸瞬間黯了下來,「……是毒箭沒錯。」微微嘆了口氣,他說著,語氣帶著無奈和不易發現的憤恨。

是劇毒吧。

若只是小毒應該無須如此生氣的。

「誰放的箭?」半晌,我淡淡開口,語氣出奇的平靜,毫無波瀾。

總是要知道兇手是誰嘛。

不然,總會有個幕後主使者吧?

我可不想死的不明不白呀。

「曹操派的刺客,昨晚因任務失敗已自殺身亡。」孫權說著,眼裡的憤恨加深,緊緊的把手握成拳頭,還微微發顫著。

唉唉,曹孟德,怎麼又是你啊?

難怪我特別討厭你。

「嘖嘖,又是那廝,」我說著,語氣帶著些忿忿,卻赫然發現自己的聲音很微弱,氣若游絲,「這不像你,阿權,你的孤傲到哪去了?」我開玩笑的說著,卻從嘴裡嚐到腥甜的味道。

看來是嘴唇太乾,流血了。

孫權苦笑了一下,從袖裡抽出一條手帕,把我唇上的血漬擦掉,「妳也不像妳,妳的笑容變了……」他說著,語氣帶著些許的悲,「妳為何要替我擋那枝箭?」他看著我,眼裡帶著疑惑,語氣又多了不敢置信。

呃,莫非他以為我很討厭他?

我勉強擠出一個難看的微笑,「你是王,我是臣,臣子替君王檔箭,有何怪異之處?」我說著,語氣卻帶著悽涼,是啊,我替他擋箭,本該是正常的嘛。

可是我知道,原因不只是這樣的……

「將軍、將軍,華大夫來了,華大夫來了!」一名侍衛急急忙忙衝了進來,語氣帶著興奮和著急,大聲的吶喊著。

華大夫?

好熟悉的姓。

「愣在那兒做什麼?還不快宣他進來!」孫權也顧不上與我談話,忙向那侍衛大喊,一臉的興奮,好像那種終於得救了的表情。

這樣的語氣,然後又姓華,莫非……

如果真的是那一位的話,那我會不會有救?

半晌,一名大約三、四十歲的中年男子緩緩子了進來,長相雖然有些平凡,但卻有著不凡的氣質,十分和藹可親的模樣,「孫將軍。」那男子開口,微微笑著,手邊還拿著一個包袱,聲音很溫和,身上的衣袍有些破舊,還留了個山羊鬍。

微微挑眉,我看著眼前這位醫者。

「華大夫,能否替我看看,舒舒中的是何毒?若可以,還煩請大夫相救。」孫權起身,微微彎腰著抱拳道,那樣的語氣卻帶著些許的懇求。

難得一代君主對人如此尊敬啊。

那男子淡笑,「將軍何須如此,老夫本就是替人治病的,但能不能救,還得待我替姑娘把把脈。」他也像孫權彎腰抱拳後,緩緩走上前來,掀開棉被一角,把長長的袍子拍了拍,蹲下身,輕輕抓起我的手,開始按我的手腕。

哦,這就是傳說中的把脈呀。

按到一處,男子忽然皺眉,面色鐵青,又起身,轉頭面向孫權,「能否請將均先行離開?」他說著,語氣淡淡的,不讓人察覺任何異象。

「……好。」孫權不安的瞥了我一眼,終究是走出了房門。

「敢問華大夫大名為何?」我決定還是先解開疑惑的好,畢竟三國裡姓華的醫者也不只那一位,要是認錯了也丟臉。

不過,那男子身上不凡的氣質,讓我認為他應該是。

「在下華佗。」華佗轉身面向我,對著我淡笑著道。

不出我所料哪,果真是漢末名醫華佗呀!

「字元化?」帶著些許期待和疑惑,我再度確認。

叫華佗的醫者或許還有別人……可是字元化的,就只有他了!

華佗微微愣了愣。

「姑娘如何知道我的字?」微微挑眉,華佗仍是淡淡的笑著。

真的是那個華佗!

東漢末年的神醫華佗!

「華大夫聲名遠播。」我淡笑著道,沒有多做解釋。

不過,這確實是事實呀。

這漢末亂世裡,有何人不知神醫華佗之名的?

倒是這三國的名人,怎麼各個都被我給遇上了?

還真是好運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1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