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八章 第二節
2010/07/07 22:48:48瀏覽408|回應0|推薦1

               第八絕、再回江東

                二、半仙病重

建安十年、建安十一年、建安十二年……

一晃眼,三年過了。

我遵照著孫策的遺囑,待在孫權身邊,和大喬一起輔佐他,當他的好友兼手下。

照著歷史的軌跡走,建安十二年,是多事的前一年。

今年,郭嘉會死。

即便我再不願意,再祈禱,但是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風和日麗的暖春,在這個溫暖的孟春,我從派去魏國做間諜的探子得知郭嘉病危。

原以為在夢書的照顧下他應該不會死的……

可是,歷史,終究是不會被改變的。

就如同孫策的死,我也同樣無能為力一般。

記得史上郭嘉有個妻子、兒子,而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郭嘉的妻子,正是夢書,他的兒子,也是夢書領養來的少年--郭奕。

就如同歷史記載的一般。

真是見鬼了……

不過說也怪,偶爾遇見一些老兵,他們總會大呼小叫的說著:「貂蟬姑娘!」這類的,不是告訴我,我前世真的是貂蟬吧?

那也太瞎了。

「孫將軍。」緩緩走進孫權的「辦公室」裡,看著正在批改公文的他,我極有禮貌的躬身,抱權,嘴角微彎。

孫權微微一愣,停筆。

「起來吧,」孫權無奈的笑了笑,「這裡無外人,妳無須如此多禮。」他緩緩走上前,將我扶起,淡淡的微笑著。

「阿權。」看著孫權,我笑著再度開口。

在外人面前,面對已是君主的孫權,我確實必須得喊他一聲「孫將軍」呢。

只不過,有時我還是會直接叫他阿權就是了。

「何事?」孫權也看著我,笑著開口。

呃,不行不行,再這樣四目相交下去,我會臉紅!

別過臉,我的心跳又開始變快,臉上感到有些熱熱的,我知道,我又臉紅了。

「我要去易州一趟。」調適好氣息,我再度看向孫權,習慣性的露出微笑。

我得去探望郭嘉才行……

好歹他也幫我從曹魏逃跑,我也該去看他最後一面。

孫權的臉頓時沉了下來,劍眉微皺,「為何?」語氣帶些不滿,他向我表示疑問。

呃,莫非他以為我又要逃跑?

這傢伙,白痴一個。

「我友人病危,身在易州,我得去探望他。」愣了愣,我回應道,這個白痴什麼時候這麼沒有「安全感」了?

不過就是去易州一趟嘛。

「何人病危?」仍是一臉的警戒,孫權又開口追問。

嗯……我該說實話嗎?

我要去探望的人是曹操的大智囊耶?

說了會不會讓結果更糟糕呀……

「郭嘉,郭奉孝,」下定決心,我覺得我還是說實話好,「此人對我有恩,當初我逃離江東,被曹丞相捉去,他曾助我逃跑。」解釋了郭嘉的來歷,我道。

不過,當初若我沒逃離江東,會不會根本不會去結識郭嘉呢?

「好。」孫權的皺起的眉終於放鬆下來,不過露出一抹詭異的笑,「但需有衛兵四名陪同。」微微邪笑著,他提出條件。

呃?

所以搞半天他還是不信我嘛……

呿,真討厭。

「好嘛好嘛,衛兵四名就衛兵四名,哼。」我十分不爽的盤起手,轉過身去,索性耍起小孩子脾氣,賭氣。

唉呀呀,不被信任的感覺說實在的不太好呢。

誰叫他不信我,哼。

「建安四年的前車之鑑,我不得不防,」孫權嘆口氣,移動到我面前,輕抓著我的手臂,盯著我,「若我再失去妳……怕是會瘋的。」微帶著藍綠色的眸子認真盯著我,有著說不出的邪魅,更令我發毛。

「好、好啦……」抽開雙手,我再次別過臉,想再掩飾微紅的雙頰,「衛兵四名就是了。」終是敵不過他認真的眼神,我有些不甘。

他也會很害怕失去我嗎?

可是其實,我也很害怕……

「走,我再帶妳去那片草原。」半晌,孫權開口,拉著我的手便跑,語氣帶了些難得的孩子氣,帶著我往郊外跑去。

「呃?等、等等,不用讓公瑾他們一起來嗎?」有些錯愕,我開口問道,那麼漂亮的地方,讓大小喬還有周瑜知道不是也很好麼?

孫權的腳步有些慢了下來,「不用了。那地方,就只妳我兩人知曉而已。」語落,他又領著我繼續跑。

心里某一處似乎正在崩塌著。

只有……我們兩個知道嗎?

「孫權……你愛我麼?」愣愣的,我不知不覺又開口。

呃,我又問這個幹麻啊!

孫權停下腳步,回頭凝視著我,不語。

見他的反應,我在心裡苦笑,有些失落。

「沒事兒,隨口問問。」我瞇著眼笑著,逕自往前方走去。

孫權……你知道麼?

我已經不想回去了……

如果回現代,我一定也會瘋掉吧。

我已經,愛上你了。

無法控制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