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七章 第五節
2010/07/05 18:37:46瀏覽404|回應0|推薦1

              第七絕、千年情債

               五、返回江東

七日後,是返回江東的日子。

帶著當初帶來的行李,我穿著純白的衣裳,向劉備要了一隻馬,啟程。

呃,當然,還帶著兩位護航使者……

「阿備,有緣再見了。」回頭,我笑著對劉備道別。

劉備淡淡的笑了笑,「若見到阿香,還請替我問候一聲。」他說著,霧濛濛的黑眸裡仍是看不真切。

阿香啊?

她應該還沒回來吧……

「好,再見。」我笑著揮手,然後騎著馬,轉身離去。

關羽和趙雲回頭向劉備抱拳之後,也隨著我離開。

☆     ☆     ☆

五日後,我們三人終於到了秣陵。

看著城門,我的心中百感交錯。

裡面仍是一片熱鬧的市集,只是這外頭卻是無邊的大漠。

「就送到這了。」身旁,趙雲緩緩開口。

我轉頭,微笑著抱拳,「嗯,保重……」笑著,可心中竟泛起一股苦澀之感。

我是不能給他們什麼的……

要是當初知道會這樣,我就不會去認識關羽,就不會去新野,就不會留在江東四年了。

要不,今日也不會有這樣的後果吧。

「若有事,可以捎信告知。」關羽淡笑著道,眼中飄過千百萬種情緒,卻只說了這幾個字。

「好。」我笑著回應,也不忍拒絕。

但我想,我應該不會向他們寫信吧……

如果沒有任何聯繫,是不是就比較有可能斷了感情?

「……保重。」趙雲低著頭抱拳向我道別,而後轉身和關羽離去。

我看著他們的背影,漫起了沙塵,將他們的身影掩蓋。

良久,消失在我的眼中。

回頭,我下馬牽著馬繩,緩緩走進城內。

我回來了,秣陵。

五年了……

這裡還好嗎?

一切看起來都還是如此地熟悉。

孫權……

今後,不論你愛誰,我都將伴在你左右,不再離開……

☆     ☆     ☆

走到了孫府大門前,我牽著馬,緩緩走了進去。

五年了。

這一轉眼,五年光陰竟然就這麼過了。

從包袱裡拿出那只琉璃簪,我把它插進我頭上的包子。

有些失神的走著,我瀏覽著這裡的一草一木。

「若舒小姐!」一個溫柔卻略帶些驚訝的聲音,我偏頭一看--是水雲。

當初在這孫府裡的貼身婢女,想不到還在呀。

這個溫婉的少女,好像也沒變多少呢。

「小雲?妳還記得我呀。」停下腳步,我對著她笑道。

一旁的文武百官全回頭看我,一臉的不可置信和驚訝。

「當然記得呀!水雲怎嚜會忘了小姐呢!」水雲微笑著回應,那張清秀的臉龐映出她那仍是單純的心思。

我對她笑了笑,把馬交給她之後,拖著白色的裙襬,我又繼續往前走。

只不過,他呢?

怎麼都沒看見他?

那個熟悉的身影呢?

「舒舒?!」正想著,一個低沉清冷的聲音隨即從我身後響起,語氣帶著驚訝、高興,聲音還微微的顫抖著。

下意識的轉過頭,還沒好好寒暄一番,我又被抱了個滿懷。

很熟悉、很熟悉的懷抱……

他的身上,仍是飄著一股清香。

只不過,為何他的肩膀在微微顫抖?

他把我抱的很緊,像個得了糖的孩子般的開心,但卻沒把我弄痛,把我的臉整個埋入了他的胸膛。

沒有推開他,我怔怔的任他抱著我。

這些年來,他究竟有多難過?

難過得連肩膀都在顫抖……

他的懷抱仍舊是很溫暖。

溫暖的令我想占有……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

「阿權。」半晌,我緩緩開口,聲音很輕。

孫權微微一怔,似乎更開心了。

這個白痴。

「哥哥死了……」孫權開口,聲音微微有些顫抖,「妳就別離開了,可好?」像個孩子般的,他放開了我,抓著我的手臂,倔強的說道。

嘖嘖,男人果然像小孩。

「好好好,我不會再離開了,」我微笑看著孫權,有些悲傷,卻又泛著一點幸福,「不過,我還是不會嫁給你。」垂下眼簾,我的眼神黯了下來。

即使我愛的是他,我還是不會嫁給他的……

因為,他愛的,不是我。

呵呵,我可不想每晚獨自心碎哪。

「好,我不逼妳,妳不離開。」孫權定定的看著我,眼中的開心加深,嘴角微揚。

他就只是未了把我留在他身邊嗎?

只是這樣嗎……

「嗯,」掩蓋住眼中的黯然,我瞇著眼,回給他了一個笑容,「帶我去祭拜阿策,好嗎?」說著,我又開始想哭了。

孫權愣了愣,了解了什麼似的,面色轉為凝重,牽著我的手,往前方走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9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