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七章 第二節
2010/07/02 23:28:47瀏覽453|回應0|推薦1

               第七絕、千年情債

                二、欲回江東

寧靜的夜晚,月光透著窗廉照入房內,我睜著眼睛在床舖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今夜的星星似乎特別多吶,但相反的,月亮則是上弦月,不太明亮,卻照入了我的房裡。

不自覺的,腦中又浮現那個身影,那個低沉清冷的聲音。

不對不對,我想他幹麻啊!

不知道孔明過的好不好?

唉,在他們家打擾了一年多,結果最後卻連一句再見都沒說到。

愣了愣,心血來潮的我從床舖上坐起,拿了一只從廟會上買來的簫,我簡略的穿上衣裳,走出了房間。

緩緩移動到涼亭,入秋的夜晚有些冷,我微微縮了縮身子,然後坐在涼亭的木椅上,吹起《折柳曲》。

還記得李白那首《春夜洛城聞笛》有提到折柳呢,那首詩好像是這麼寫的……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柳,在古代哩,似乎是送別之意呢。

只是為何,離開江東越久,我就越思念孫權,甚至連吹個折柳曲也會想起他來了?

等等,思念?

我看我一定是病了,竟然會思念他……

可每次想起他,總會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什麼擰住了我的心似的,有些疼,卻也有些甜甜酸酸的感覺……

就連看見他,心臟也會不規律的亂跳起來,臉頰也會不自覺變的紅通通的。

難道說……我愛上他了?

愛上歷史上那個妻妾成群,那個已成為「歷史」的人物?

正想著,身後傳來腳步聲。

「舒舒,這麼晚了,何事令妳無法入睡?」那個熟悉的聲音,我認得出來是趙雲。

「月色入戶,欣然起行……」愣了愣,我想起蘇軾的《記承天夜遊》裡有這麼一段,便脫口而出,「子龍,又是何事令你無法入睡呢?」轉頭,我微笑看著趙雲。

趙雲也只是簡略的披上白色外袍而已,一頭黑髮則像我一般披散在肩上,有些凌亂。

「窗外有簫聲傳入耳畔,悲悲切切,我便被吸引過來了。」笑了笑,趙雲回答,那神情卻彷彿早已知道是我吹的簫一般。

原來是被這首折柳所吸引過來的嗎?

「所以你也沒睡嘛,不然怎麼會聽見我的簫聲?」揚眉,我看著趙雲,一臉的不信。

我就不信我的簫聲還有鬧鐘效果……

「被識破了。」趙雲有些無奈的笑了笑道,可我卻覺得那樣的笑容裡帶了些苦澀。

苦澀?孤膽英雄趙子龍的笑容裡會有苦澀?

「子龍有了心上人?」眉頭揚的更高,我有些驚訝的看著眼前的趙雲,語調頗高。

哦哦,那個心上人該不會是未來他的妻子吧?

不知道長的漂不漂亮……

「也許吧。」怔了怔,趙雲苦笑著回答。

我汗,這到底是有還是沒呀……

「吶,我倒是有了心上人呢。」瞇著眼,我笑了起來,心裡卻不自覺泛出了哀傷之感。

歷史上的孫權是三妻六妾的,所以,他是不可能喜歡上我的……

每夜為他擔心,掛念著他身體好不好,有沒有吃飽睡飽,希望它可以過的很快樂,會不會孤獨、傷心……

只要他幸福,自己便也很開心了,這,便是愛情吧。

「何人?」趙雲追問,我卻沒察覺到他的眼神似乎多了一點期待的光芒。

如果,我當時有察覺到就好了……

「……孫權。」垂下眼簾,我緩緩開口,道出兩字來。

怔了怔,趙雲微笑,「晚上會冷的,回去歇息吧。」他站在我面前,語帶關心的說道。

呃,關心?

哦哦,我被第二個神明關心了耶……

「好,」我微笑著起身,「子龍也回去歇息吧,晚安。」我笑著揮了揮手,緩緩的走出涼亭。

「晚安。」身後,趙雲回應道。

愣愣回了房間,我有些失神。

孫權哪,想不到,九年來,我愛的一直都是孫權哪……

脫下衣裳,我身上只剩一層單衣,窩進被窩哩,我開始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不如,回去吧。

回去也好,只要他別再逼嫁我,回去,也好……

不知道那個死自戀狂周瑜過的怎麼樣?

大小喬過的好嗎?

魯肅呢?張昭?黃蓋?

回去,便能再見到他們了吧。

原來繞了一大圈,我終究是要回江東的……

明日,便向劉備宣告這件事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8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