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六章 第三節
2010/06/26 23:45:18瀏覽567|回應0|推薦5

              第六絕、桃園三結義

               三、安於蜀漢

幾日過去了,劉備幫我安排了一間房,服務倒還周到,我的衣物飾品也都整頓完畢。

不過,如同在前兩個君王所居住之地一樣,對我而言就是無可避免的無聊。

而現在,我如同以往的動作--趴在桌子上發呆。

我想想,要說名將嘛……蜀漢自然是最多的,有孔明、五虎將、劉備、關平、魏延……等等,可是現在才建安六年,孔明還在隆中,馬超在西涼,黃忠也不在,我是要看哪來的名將啊!

啊哈!有了,我可以去找子龍玩!

呃,不過,找他能幹麻我也不知道耶……

而且我跟他好像完全不熟……

難道還要看他們操兵呀?

那樣我會更無聊吧。

想了想,起身,我決定去逛逛這劉府,我都還不知道這裡面有什麼呢。

新野是劉備駐守的區域,孫權總不會再追來了吧?

希望是不會啦……

想著想著,我出了房門,心不在焉的走著。

嗯,這裡倒也真的蠻大的,有涼亭、池塘、花園,還有練武場……

等等,練武場?我怎麼還是跑到這來了?

唉,算了算了,反正來了就來了,打發時間也不錯。

不出所料的,關羽和張飛正在帶兵操練。

嘖嘖,果真是個亂世哪,士氣隨時都要滿滿的,好迎接隨時會攻過來的敵人哪。

此時的趙雲只是個小將,因此也在操練的士兵裡,但那氣質就顯得特別出眾。

我記得趙雲的槍法很好吧?

這樣被安排在一堆小兵裡,真是埋沒人才哪。

不過,說也奇怪,當初趙子龍單騎救主的時候,劉備不是還摔阿斗來買他的忠心嗎?

而且我記得劉備在公孫贊那裡遇見趙雲時,不是很賞識他?

既然如此,又怎麼會只讓他當一名小將?

只能說,劉備這傢伙,果真不負「備哥哥」之名哪!

不過我想,阿香要是來這哩,肯定會很開心吧,一堆武力高強的武將可以陪她習武。

唉,說真的,還真有些懷念在江東的日子呢……

可說也奇怪,為何自從離開了江東後,總覺得心裡好像缺了一塊什麼似的……

要不是被逼嫁,我想,我應該還會在那裡待一陣子吧。

可惡的孫權哪……

「舒舒。」好像是操兵結束,關羽看見在一旁發呆的我,淡笑著道。

呃,有了六年前在江東的那個「前車之鑑」,我決定這次用走的。

習慣哪,再這古代,還是改一改的好……

「阿羽。」習慣性的微笑,我走向關羽。

呃,不妙,旁邊好多士兵開始流鼻血了……

我是不是該少笑微妙?

可是我習慣微笑耶?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我習慣性的笑容,害了好多好多人……

「怎麼會來這?」關羽揚眉問道,嘴角微揚。

我忽然發現,站在關羽一旁的張非用著十分驚訝的目光望著關羽。

而且那種表情,就是一副眼睛要脫窗的樣子……

第一回見到他時好像也是這樣……

「悶哪,無聊的很。」微微苦笑,我據實以告的告訴關羽。

沒辦法,現在劉備荷包空空,當然市集也不會有什麼東西可以逛,所以對我而言整個就是很無聊。

而偏偏除了這裡,我也不知道到底該去什麼地方了。

「看我和翼德操兵就不悶?」再度揚眉,關羽疑惑的向我提出問句。

說實在的,我本來就只是在閒晃,而且我也不喜歡練武,所以其實還是很悶。

不過……總不能叫我連這種事都老老實實的說出來吧?

「勉強打發時間囉。」用著開玩笑的語氣,我微笑回答。

要不然,難道又要叫我畫畫呀?

罷了吧,還來呀……

雖然我想唱歌,可是這種地方唱歌更容易被聽見吧。

況且,我也不知道我要唱什麼……

古代當然唱古調,可我又不會什麼古歌,總不能叫我唱流行樂吧?

唉,我看我乾脆唱英文歌算了……

「為難妳了。」輕輕的笑了開來,關羽笑著道。

呃,張飛的下巴好像直接選擇掉下來了。

莫非,關羽不常笑?

要不然怎麼每次關羽只要笑,他就一副看到新大陸似的驚訝?

「不如,借我一把琴吧。」思考了一會兒,我微笑著開口,決定漠視那些血管太薄的士兵,天哪,我在就這樣了,那如果夢書在怎麼辦?

真可怕,一定立刻「橫屍遍野」。

「琴?」愣了愣,關羽一臉的疑惑。

奇怪,我記得古代女子不是要琴棋書畫樣樣會嗎?

那為何我不過畫個畫,彈個琴,就一堆人要掉下巴了?

那改天我跳舞,他們的下巴不就直接掉到地板上?

「嗯,琴。」點點頭,我肯定的回答。

嘿嘿,音樂方面我可是樣樣皆通呢……

「好。」關羽微笑著點頭,轉身離開。

呃,張飛的下巴直接掉到地上了……

半晌,關羽緩緩走了回來,「奉命」幫我拿了把琴。

張非直接呈現呆愣狀態。

拿起琴,隨意找了張木椅坐下,閉上眼,我悠揚的彈起那首我熟悉的「心湖」。

穿越以來六年的記憶緩緩浮現……

有孫權、有阿香,有大喬、小喬……

琴聲蔓延,我卻不知那古箏的音調內蘊著哀傷。

淚水緩緩從臉頰旁滑下,而我卻渾然不知。

或許是因為,我又想起了那個已經逝去的小霸王孫策吧……

自古生老病死便是家常便飯……

可我的眼淚,卻仍舊無法停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