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六章 第四節
2010/07/01 03:15:23瀏覽573|回應0|推薦2

              第六絕、桃園三結義

               四、真相大白

彈完最後一個音調,我睜開眼,提起手,輕撫著琴弦。

果真是古代哪,這古箏的音色真美。

「啪、啪、啪……」正發怔著,一個響亮清脆的鼓掌申由我身後響起,打亂了我的思緒。

下意識的轉頭一看--嚇!是劉備!

「何姑娘好琴藝。」劉備緩緩走向我,溫吞的開口道,那模樣仍是一臉溫和。

原來是咱們「阿備」呀……

不動聲色的提起袖,輕輕拂去淚水,我起身,轉頭,擺上一貫的微笑。

對付這隻老狐狸,我可不能露餡。

「大人過獎,小女子獻醜了。」微微彎腰,我笑著抱拳回應。

眼角餘光看見一旁的章飛仍是呈現呆愣狀態,下巴大的可以塞下一顆拳頭。

奇怪,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可以讓他一直呈現這所謂的掉下巴狀態?

走到張飛面前,我抬起手,在他眼前揮舞著,「阿飛?翼德?怎麼了?喂--」拼命的在他眼前晃著我的手,可眼前的張飛仍然不為所動,奇怪,這傢伙是中邪了啊?怎麼就戰再這一動也不動的。

歪了歪頭,我停止了揮手的動作,一臉疑惑的望著他。

「哈哈!」半晌,張飛終於恢復神智,爽朗的大笑兩聲,拍手鼓掌,「舒舒真是厲害呀!能使我二哥笑,又彈得一手好琴。」他大笑,語氣略帶著一絲佩服。

關羽斜睨了他一眼。

哦,關羽果然不常笑啊。

「阿飛過獎了。」我微笑著道,一旁的關羽撇過頭,似是又成了紅臉關公。

被講中弱點了啊……

看來連在戰場上殺無赦的武聖關公,也有令人想不到的弱點呢。

「何姑娘可認識孫尚香?」頓了頓,劉備有些遲疑的緩緩開口,充滿霧氣的黑眸閃過一絲期待,但只一瞬便消失無蹤,快的幾乎讓然以為是錯覺。

咦,他怎麼知道阿香?

我不記得阿香根劉備是舊識呀?

「認識。大人與阿香是舊識?」揚了揚眉,我好奇的提問。

嘖嘖,看起來親身經歷三國歷史果真比較真實嗎?

遲疑了一會兒,劉備點點頭,「應當算是。」他淡笑著,平靜如水的黑眸出現了一絲絲溫暖。

原來他們認識啊……

「子龍。」劉備偏頭望向趙雲,表情略略變的嚴肅,散發出帝王氣勢。

嗯嗯,這樣的氣勢,才是蜀漢昭烈帝劉備嘛。

「主公有何吩咐?」趙雲即刻上前來,半跪著低頭抱拳,幾日前散亂的黑髮現今梳的整整齊齊。

「今後,你便負責保護何姑娘。」劉備緩緩開口,聲音中找不到剛才的溫度。

「是。」趙雲絲毫沒有遲疑的回應。

呃,我有這麼瘦弱嗎?

要不然為何還需要保護?

「呃,阿備的意思是……」有些反應不過來的開口提問,我一不自覺又說出了我對劉備的小名。

一旁的士兵又止不住的「噗哧」笑出聲。

奇怪,「阿備」這個詞有這麼好笑嗎?

那改天我叫他「耳備」好了,效果一定更好。

「江東孫權以及北方曹操已在全州貼上懸賞畫像尋妳了,為防妳不情願的被捉去,自然得請人保護,」嘆了口氣,劉備溫溫吞吞的開口,「子龍為我信任之人,何姑娘可不必擔心。」他溫和微微笑了笑,為我解答。

呃,原來他已經知道了?

而且居然連曹操那個死色胚也在找我?

當真是天要亡我哪……

不過,若是趙雲保護的話,我想,應該是不用擔心太多了。

可劉備為何要幫我?

只因我與阿香是舊識?

還是因為我跟關羽認識?

「多謝阿備。」如釋重負般的微笑,叫這句「阿備」真是越來越習慣了呢……

一旁的士兵開始止不住的大笑起來。

趙雲低著頭,肩膀微微顫抖著發笑。

關羽則又憋笑到臉紅。

張飛直接爽朗的哈哈大笑。

劉備愣了愣,無奈的笑了笑。

嗯嗯,這笑果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哪。

不過,我覺得當初孫權和孫策聽到自己的「別稱」時的反應比較好笑。

只是,劉備到底為什麼會認識阿香?

歷史上沒說他們互相認識哪……

「那麼,子龍,以後便要多多指教了。」看向趙雲,我微微彎腰,微笑著抱拳。

呃,怎麼後面又有人流鼻血了……

我記得我電力應該沒這麼強啊?

「不會。」趙雲淡笑,也向著我抱拳。

唉,要讓這傢伙笑還真難吶……

偏偏他笑起來比較好看哪。

「那麼,小女子便先行告辭了。」我笑著向在場各位抱拳後,轉身離去。

我看我還是去花圃看花發呆好了。

要不然我面對他們也是詞窮,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

唉,不知道夢書過的好不好,阿香在曹操那邊有沒有受到不平等待遇?

只是,當時,若我有發現就好了……

若我有發現,關羽的眼神開始漸漸不一樣時就離開蜀漢,也許,便不會欠下這千年情債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8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