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六章 第五節
2010/07/01 21:22:34瀏覽459|回應0|推薦3

              第六絕、桃園三結義

               五、亂世情緣

獨自坐在涼亭中,我望著池塘裡那出淤泥而不染,純淨無瑕的荷花,我有片刻的失神。

不知道江東那裡怎麼樣了?

孫權他……過的好不好?

等等,我怎麼又想到他那裡去了?!

正發呆著,我聽見我後頭傳來了腳步聲。

應該是趙雲的吧?畢竟劉備叫他保護我。

「何姑娘。」溫潤如玉的聲音,我猜錯了,是劉備。

要不是他是歷史上的梟雄劉備,光聽聲音我恐怕真的會以為他跟諸葛亮一樣是個溫和人種哪……

不過,這傢伙來找我幹麻?

定下心,我起身,轉頭,「阿備。」我微微躬身,瞇起眼微笑,我跟這之笑面湖離又不熟,他來找我會有什麼事?

而且,我跟他也不熟。

「妳和孫尚香可算熟識?」帶著些刺探,劉備緩緩開口,那樣的語氣裡竟帶著期待。

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現今我總算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了。

不過,這傢伙肯定圖謀不軌,阿香跟他差了二十多歲耶……

雖然歷史上阿香確實是劉備的孫夫人啦。

相差好遠的老少配……

「算是,我倆是好友。」我微笑著回答道,劉備從剛剛就一直在問有關阿香的事情,到底是存何居心?

不會吧,難道他認識阿香?

我見劉備怔了怔,目光有些深遠的看向遠方,神情似笑非笑。

不會吧……

他他他、他真的認識阿香?

雖然歷史上建安十四年,孫尚香確實由孫權嫁給劉備沒錯……

可是,現在也才建安六年耶!

似乎看出了我驚訝的眼光,劉備回過神來,看向我,「我與她不過幾面之緣,並無其餘關聯。」他淡笑著道,雙手負在背後,一臉的淡定。

呃,感情這傢伙對阿香有興趣?

抖抖抖,不會吧,他們的年紀……天哪……

「你認識她?」微微揚眉,我的眼神仍是十分驚訝,歷史沒說他們先認識耶……

阿香也沒和我提過她認識劉備……

歷史啊歷史,到底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也許真的無法考證吧。

唉,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再好好嚴刑拷打一番好了。

「應當算是,」劉備有些失神的再度望向遠方,「她……可還安好?」然後望向我,語氣裡帶著些迫切的期待。

這位仁兄,難道你忘了幾天前在酒館你二弟還問過我不是已定居隆中了嗎?

汗,你問我,我問誰呀……

「不知,」我無奈的嘆了口氣,終究是沒有吐嘈他,「阿香被派去做監兵,本姑娘我在當時便趁機逃往別處,並無得知她的音訊。」我說道,拜託,我離開江東都一年多了,又不是未卜先知,歷史上也沒記載太多有關女子的事件,我怎麼可能知道嘛。

而且我在曹操那也沒看過她……

「監兵?!」劉某人忽然激動起來,嚇的我差點兒沒跌倒,「派去哪兒做監兵?她一介弱女子怎能被派去做如此危險之事?!」他十分激動的說著,方才的淡定全然消失無蹤,黑眸裡的霧氣消散,充滿了擔心和驚訝。

我現在可以確定,劉備覺對對阿香有著不一樣的情愫。

不然連阿香這種巾幗英雄都被說成「弱」女子了……

當真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啊,真是太可怕了……

每天找人習武到連她大哥二哥都避之唯恐不及的狠角色耶……

「呃,她她她被派去曹操那裡……」一滴冷汗從我額角滑下,由於嚇到的關係,我講話變的有些結結巴巴,因為我覺得他激動的快要站到我面前來抓起我的衣領了。

我開始思考要不要去附近的寺廟收驚了……

「曹操?!那個奸臣?可惡,孫權怎麼會同意……」抿唇,劉備的眉頭緊皺,雙拳握的死緊,眼眸中又多了些怨懟。

我真的真的好想告訴他,同意的不是孫權是孫策。

不過我想,真的說的話不過也是火上加油、雪上加霜罷了,重點是,還很白目。

我很疑問的是,劉備跟江東那邊的距離也不算短,而且劉備應該沒笨到領著義勇軍去敵方探訪孫權或孫策甚至孫堅吧……

「恕我冒昧,敢問阿備是如何認識阿香的?」挑了挑眉,我疑問,一臉的好奇。

他們倆差了二十幾歲,照理來說要相遇應該很難吧。

而且,要相遇的話,少說劉備至少也有三十了。

「初平四年的初冬,我年滿三十二,那年我路經孫府,馬兒倦了,正要找客棧住宿,雲長和翼德便請我先歇會,先去找客棧了,我佇立於孫府前,忽有雪球擊中我,一個約八歲的女孩便急急忙忙跑來向我陪不是,她說她叫孫尚香,要我稱呼她為阿香,我便說我叫劉備,要她稱呼我為玄德,她說老氣,便再那兒想了一會,妳猜她叫我什麼?」劉備黑色的瞳眸中含著難得的溫暖,語帶笑意的向我問道。

「嗯,她叫你什麼來著?」為了不要破壞他的雅興,我便順著他的意向他提問。

劉備笑了笑,「她稱呼我為『備哥哥』,然後轉身回了孫府……」他望著遠方,嘴角微揚,「那是我和他第一次相遇……」臉色恢復平靜,黑眸又充滿了霧氣,他看向我,淡笑。

我汗顏,原來備哥哥這個名稱早就被阿香搶走了。

也難得劉備沒有大發雷霆哪。

不知道江東那邊的人過的好不好?

不知道孫權他……過的好不好?

明明已是毫無交集的平行線,可是為何這一年多來,我還是時常想起他?

為何離開江東以來,我總是牽掛著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84537